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2012/01/20 13:44:45瀏覽1149|回應1|推薦12

  呃、這篇食記好像來得有些遲。


  「山上人家森林農場」的景色確實漂亮,尤其站在主棟前方往對面的山巒眺望時,確實會從內心悄悄抖起一波千萬人吾往矣的壯志豪情(?),不過,壯闊山景是一回事,餐點好不好吃是另一回事。

  之所以會覺得這兒的餐點令我搖頭,可能跟眼前美麗風景相對之下的落差有關。

  我們坐在靠窗的餐桌旁等待餐點上桌時,老友N同我講,她對這類景觀餐廳的餐點實在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根據過往經驗,景觀愈好的餐廳、餐點就相對弱勢,而景觀可能不怎麼樣的地方,餐點就強力許多。

  我還笑她想太多了,既然「山上人家」會被公所列入重點宣傳的旅遊景點,想來它的餐點應該不致於教人失望,不然,網路上應該會有不少人反應這一點才對,可就我前一晚上網查詢的結果,似乎沒看到相關評論。

  餐前的大蒜麵包與馬鈴薯濃湯很快就上桌了,有點餓的我們看到眼前的麵包與濃湯,開始覺得應該沒有所謂餐景反比的情況,於是就開心吃了起來,而且這碗馬鈴薯濃湯還不錯喝,蠻濃郁的。

  不過,我們都是憨人,很容易就相信眼前的東西。

  不一會兒,我點的烤丁骨豬排上桌了,登時教我眼睛為之一怔,漂亮雪白的餐盤上,置中盛裝著我點的丁骨豬排,瞧餐盤那乾淨的模樣,讓人對於這道餐點不得不敬佩再三;可等到她點的醬油薑汁煎豬排送上來時,我才曉得什麼叫做「肅然起敬」。(笑翻)

  我本以為我點的烤丁骨豬排已經太簡單了,沒想到N所點的薑汁煎豬排更是絕門,也許大廚在廚房裡花了不少心思妝點這份餐食,不過,在外行人眼裡看起來,就是便當豬排乘以三。

  她說她其實不太敢吃加了薑汁的料理,純粹好奇,這下真能殺死一隻貓了。雖然,她是老鼠。XD

  烤丁骨豬排雖樣式簡單,起碼主菜風味我可以接受,扣除主菜豬排,其他通通不及格。她說,她好像沒一點是及格的,加上我們造訪這天山上其實頗冷,餐點送到眼前時,白飯差不多已經冷掉了,又給她逮到扣分的機會。

  幸好餐後飲料有拉回一點分數,我們都喜歡喝咖啡,這杯現磨現煮的咖啡把我們逐漸冷卻的心稍稍彌補過來;我笑說,本來想說爬到那麼高海拔來,餐點居然還不算太貴,以為店家沒有把運費算在裡面、應該是來對了,不料吃過這頓中餐後才赫然驚覺原來運費應該還是有算在餐點費用裡,任何店家確實都不可能做賠本生意呀。

  N笑說,來過吃過就知道了,以後如果還有來,專攻下午茶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994661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排餐
2012/01/21 03:22
我還想說奇怪了,你為什麼要把每間西餐廳都有的餐前濃湯和大蒜麵包
放大張在上頭,而不是放主菜,這怎麼看都排骨便當吧拜託Ora

我向來很討厭排餐旁邊放的水煮蔬菜,沒味道,雖說我一個朋友說,排
餐本身已經比較油了,旁邊放水煮蔬菜才能解膩,可是水煮蔬菜就不好吃咩。

話說你們還真有修養,主菜這麼普通、這麼爛,還會想說下次要大老遠回
來試試下午茶喔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1-21 07:38 回覆:
哈哈!所以說,第一張照片的編排還是煞費苦心的呀!(遠目)

我覺得這種簡餐其實很難有特別好吃的驚喜,雖然之前還是會有期待,可吃了一次就知道了,也不只這裡啦,很多景觀餐廳也有類似問題,只是看店家有沒有額外巧思吧!不過,我倒是還沒直接想到「排骨便當」這四個字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