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沖繩石垣島之旅Day 2-5
2005/09/08 10:12:17瀏覽2324|回應0|推薦2
  【觀景台與MaxValu。】


  離開八重山民俗園,地陪先生以中午似乎沒吃的語氣跟大家解說下一站是怎樣的地方,雖沒有精神不濟,但感覺上有些奇怪,不過那不影響大部分人對於接下來行程的期待。

  第四站,其實事後來看,若這樣也可以算是一站,我們這些旅客是虧到了,因為第四站的觀景台到現在都還沒建築落成,經過十五分鐘的車程到達石垣島面臨市區方向的最高處,卻看見一個還在努力修築的建築物,忽然有點錯愕。

  地陪先生說,這個觀景台目前正在重修,預計再過幾個月就會蓋好了,我們來得太早,只能在通往觀景台的斜坡道上排排站,一同眺望遠方的石垣市區。有些人一聽到如此,眉頭都揪了起來,我和女友並沒有眉間揪起,當時的我只想到這裡可以看很遠,應該是個取景的好地方,於是拉著女友快步下車往斜坡道走去,想搶個好位子多拍幾張。

  
  (第四站「觀景台」上斜坡所拍的遠景,天氣開始轉壞了。)

  斜坡道雖無觀景台那麼高聳,視野亦不夠好,但在克難情況下也夠了,好幾車的旅客或上或下在此拍照留念,我也拍了好幾張,這才發現原來石垣島上也有那麼高的山嶺。在此停留十分鐘,地陪先生催促大家上車了,準備前往岸上行程的最後一站──超級市場。

  從得知最後一站是超級市場的那一秒起,我和女友就百思不得其解,第一站不是已經去公設市場了嗎?為什麼最後還要去超級市場呢?我們沒有問出來,自然也就不會有人給我們答覆,小巴緩緩地從高坡上滑下來,進入小丘陵地再進入郊區,最後進入市區,接著,一處L字型的大型綜合賣場出現在大家眼前,地陪先生說,在此停留到台灣時間下午三點十分,有將近兩個鐘頭的時間可供大夥兒慢慢逛。

  「MaxValu」,這處綜合性超級市場的名稱,其實應該說,這是一處多元化的大賣場,類似家樂福或特易購那樣,只是在台灣,那類大賣場是一層層往上發展的,在此則是攤平在一塊土地上,讓大家可以隨意入店選購。

  
  (第五站「MaxValu」購物商場,是一處L型的大型賣場,為石垣島當地人購物主要去處,前方停車場很大。)

  MaxValu這裡有一間當地最大的生鮮超市,一間連鎖百元商店,一間年輕化的鞋店,一間種類繁多的書店,一間乾淨的藥局,還有一間雜物飾品專賣店,幾乎可以說,石垣市民眾的基本生活用品在此都可以獲得滿足,算是頗為方便的地方。

  我領著女友先進入最前端的百元商店,雖然號稱是百元商店,但其實裡面真正賣日幣一百元的東西相當有限,大致逛了一圈之後,我覺得這裡應該將名稱詳細標示才對,應該標示為「百元起價商店」才較為符合店內商品的價目。女友認為這裡賣的東西華而不實,於是我們快步走出結帳區開始大排長龍的百元商店,走向隔壁的生鮮超市,準備大肆採購一番。

  說來也好笑,難得出國來到日本,結果買最多東西的地方卻是在超級市場。

  我們在郵輪五樓的接待服務處兌換了六千元的新台幣,折合日幣約是兩萬左右,拿著四張五千元的日幣從第一站花到現在,也不過花去第一張五千元而已,跟一開始我們預設的情況相去甚遠,所以一踏入超級市場,我就打定主意要將剩下的日幣敲死。

  女友不知我的企圖,看我抓著一包包的日本糖果放入手提籃中,反覆地問我真確定要買那麼多東西嗎?我點點頭又聳聳肩,現在不買更待何時?這已經是最後一站了,沒買的日幣上船後也無法使用,不如一次敲完得好。

  她跟我的想法不太一樣,她希望即便在此亂逛,就算是最後一站,買東西也要精打細算,若能有剩下的日幣,回船後再換回新台幣,那是再好也不過的。男人與女人腦袋的差別就在這裡,男人單純衝動,女人複雜熟慮。

  我們在超級市場挑了半個小時,最後買了三包糖果,兩罐咖啡,一只玻璃瓶裝的小「月桂冠」清酒以及兩份冰品。糖果是我要買回家的,她說在公設市場已經買了黑糖所以現在沒買糖果,兩罐咖啡是因為覺得這兩罐外包裝特殊而買,清酒則是想買給老爸的手信,兩份冰品則是我和女友現在要吃的。

  我買了簡單的知名品牌牛奶冰棒,她買了多口味冰淇淋冰沙,兩人提著買好的東西坐在超級市場外頭的長椅上,低頭細細品味自己買的冰。

  
  (日本郵筒長得比台灣郵筒古椎許多。)

  將戰利品放回車上之後,我和女友走向另一邊的書店,一間蠻大的書店。不用想,日本書店裡面不會有我看得懂的書,通通都是日文,只能說是有看沒懂,若還有圖片的書就大概還能夠猜想一下內容,全都是文字就只能舉白旗投降。

  我們在書店門口旁邊的開放式新書架赫然發現有一整個專櫃是專門陳列販賣色情書刊的。真不知道該說日本人很開放或者是很保守,在我看來是前者,而且開放過了頭,難怪有人說日本這個國家的思想是淫穢不堪的。

  基於好奇──於現在的台灣根本無從得見這種景象,限制級書刊前方站了一堆人在翻閱十八禁的漫畫或雜誌,我們也跟著湊上來仔細看看到底怎麼回事,這時,女友忽然看見一名中年爸爸帶著一位年紀可能還在讀幼稚園的小女生走入店裡;中年爸爸一進來就直奔限制級書報區,他手邊的那位小女生看見爸爸在看書,竟也依樣畫葫蘆地隨手拿起一本色情書刊開始翻閱,還看得一副津津有味的樣子。

  這個畫面讓女友瞠目結舌。我沒看到,不然我應該也是一樣的表情。

  是怎麼樣?會讓人臉紅心跳的赤裸色情書刊就那樣大剌剌地擺在開放式書架上,看似相當自然,也沒人投以異樣眼光,但一個可能為學齡前的小女生就這樣打開來看,站在一旁的中年爸爸不知是沒注意到還是習以為常,一點也不奇怪地繼續看他的美女人妻,這個畫面實在太奇怪了!那種台灣現在已經查禁的限制級書刊居然可以在日本的書店大方地陳列販賣,真是難以想像。

  我隨便拿了一本厚重的色情月刊漫畫起來看,直接看背面的售價,日幣六百五十元,比中午吃的那碗野菜溫麵還便宜,也比川平灣的玻璃船便宜,只可惜一本實在太大本,行李包包有限無法帶回去,不然那個瞬間還真有點動心想買一本回家當紀念哩!哈哈!

  兩手空空走出書店,我們到了隔壁的紀念品專賣店逛逛,女友在此挑了許久,最後還是沒買什麼東西,趕在指定時間到達前雙雙回到三號小巴。我在這裡發現日本,或者該說石垣市有個特色,就是這邊的汽車絕大部分都是沒有尾巴的廂型休旅車或轎車,如MaxValu前方的大停車場,我看了很久,只找到一輛有尾巴的轎車,其他的不論哪個廠牌,幾乎清一色都是沒有尾巴的車,看起來真是有點不敢置信。

  是流行還是因為單純的地方空間小,不得不自動縮減車子的前後長度,以求符合停入擁擠的小停車格中?

  無論如何,石垣島的登岸行程結束了,五站似乎一轉眼,一下子就過了,滿車的人各自帶著買回來的戰利品,準備再做一次上午出關前的必經手續──回到雙子星號。

  #  #  #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8523
 引用者清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