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沖繩石垣島之旅Day 2-1
2005/09/01 08:33:47瀏覽913|回應0|推薦2
  【登岸。】


  第二天早上五點左右,我被艙房外走廊的廣播吵醒,其實為什麼會醒過來也真是有點莫名其妙,明明睡得很熟,卻被聽得不是很清楚的廣播吵醒,仔細一聽,原來是在廣播通知大家今天早上的日出將在五點十幾分出現,想要看日出的人可以快到甲板上等著。

  我回身瞧了瞧還在熟睡中的女友,她睡著的模樣相當可愛,撫了撫她的臉龐及頭髮,輕輕地問她要不要到甲板上去看日出?她睡眼惺忪地回答我,要我快點去拍日出,她還想睡一下;沒辦法,她難得這麼好睡不想多打擾,於是我又自己整裝,趕緊衝到八樓甲板上去看日出,想說可以拍幾張好看的日出照片給她瞧瞧。

  之前和家人搭郵輪時也曾經看過日出,但只記得那時為了要看日出,還得忍著清晨寒冷的海風出來等待太陽從海平面升起,我原以為這次也會很冷,可意外的是,到了甲板上不僅不冷,還有點溫暖,太陽明明還沒升起的,怎麼回事呢?

  其實,我出來的時間是晚了,太陽已經從海平面升起一些,不過太陽距離海平面並不算太遠,感覺就像太陽也剛睡醒一樣,陽光並不刺眼,我趕緊抓了機會拍了幾張太陽初升照。

  
  (快快穿好簡便衣服隨即衝上甲板所拍的第一張日出畫面,感動吶!)

  
  (太陽漸漸冒出來之後,海面也跟著呈現一片祥和的感覺。)

  回到艙房後,女友還在睡,我跟她說我已經拍了些照片回來,又提醒她已經六點多了,該起來吃早餐了,她才揉揉還想睡的眼睛,起床盥洗。

  雙子星號上的免費餐廳主要有兩間,分別是位於六樓船尾的「航海家自助餐聽」與位於四樓船尾的「海華宮」,前者是偏向歐式風格的餐廳,後者則是中式風格為主的服務模式,跟前者的自助取餐不同,乃是點餐的。這兩間餐廳這天早上都是七點開始供餐,由於海華宮會被挪來做為上岸的集合地點,所以第二天一早的供餐時間只到七點四十五分,航海家則持續供應到上午十點。

  女友喜歡自助式的取餐模式,我也是,加上昨晚我在航海家吃宵夜的感覺還不賴,於是決定早餐也到航海家去吃。吃完早餐回到艙房後,女友說還想再瞇一下;她一直有睡眠時間顛倒的生理時鐘,那樣並不是好事,這趟出來旅行也許是心情獲得適當的放鬆,整個人一下子覺得疲倦起來,對於等待的時間她就想要睡覺。我是可以體諒她的生理狀況,一方面卻也覺得難得出來玩若都給睡掉了,似乎有點可惜,但想想,她若這樣會比較舒服,也沒有什麼不好,於是就再讓她小睡一下,我繼續到甲板上拍照。

  
  (即將到達石垣島海域的前一刻,畫面左上的島嶼即是日本領土。)

  這回拍照跟日出時所拍的又不一樣了,之前只有薄薄的太陽光線,這回太陽已經完全升上來,藍天白雲的海面更有另一番風味,而且還有許多海鷗在船頭跟著飛翔,感覺上,似乎是牠們在帶領郵輪緩緩往前進,而不是牠們依附在郵輪邊上一塊前行,頗為有趣!

  
  (愈來愈接近島陸時,船頭也出現了一群海鷗飛舞,似乎在為郵輪領航。)

  郵輪緩緩進入石垣港,我和女友在去四樓船尾的海華宮集合之前來到了甲板上,裝模作樣地互拍了幾張趣味的照片,在甲板上看著港邊慢慢朝我們靠近過來,有種莫名的興奮,隨即想到集合時間快到了,於是趕緊前往海華宮集合等待下船。

  船艙內部又被彩帶劃分開來,要下船的人一個個集合起來,由於我和女友是散客,不是跟團的,所以通關較為方便,我們依照服務人員的指示來到四樓的海華宮餐廳內進行領取護照以及報請入境日本的手續。

  護照在昨天從基隆出關之後就給郵輪的服務人員收去,大家都一樣,現在要入境日本,需得將護照領回來,一個個排隊接受日本方面的移民官審查護照上的出境章正確與否,再蓋上准許入境日本的入境章,接著收取外國人入境申請單,才算是正式完成入關手續。

  過了這一關,我領著女友走下郵輪,一出郵輪,就有個身穿日本和服的金髮女子,看起來頗為不搭,但她是雙子星號的表演人員,若沒記錯的話,她好像是「海上奇緣」的其中一人,她就站在郵輪出口旁拿著一把紙傘,跟每一位下來的旅客拍照留念;不用說,這又是郵輪方面的安排,若需要這張照片可以事後到郵輪四樓船尾的「麗星寫真廊」去挑選照片。

  我們上岸所搭乘的小巴編號是三號,第三輛小巴,我和女友上了車,看著停在一旁沒幾公尺遠的巨大郵輪,心裡突然有種感動,是啊,那是麗星郵輪,我們已經搭著郵輪從台灣到日本來了!這裡是日本沖繩縣的石垣島了!我們已經到日本了!

  女友第一次出國就到日本,她說,心裡相當興奮,現在雙腳確實踏在外國國土上,對於她而言,這種體驗才是真正新奇之所在,而這趟郵輪之旅的重點行程現在就要開始了。

  第一站,石垣市公設市場。

  #  #  #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