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沖繩石垣島之旅Day 2-3
2005/09/06 08:02:41瀏覽958|回應0|推薦3
  【風景如畫川平灣?】


  繼續前往第二站,也是這次登岸行程中相當重點強打的景點:川平灣。

  根據網上的旅遊行程介紹以及地陪先生的說法,川平灣是美景如畫,說是日本知名的美術家岡本太郎曾來此地之後,對這處灣岸的美景著迷不已,於是在此提筆寫下「風景如畫」四個字,於是川平灣就開始名揚日本。

  前往川平灣的路上我是懷有期待的,若真的風景如畫,那應該不會讓人失望,加上昨晚在銀河星夜總會看的幻燈片介紹,似乎還真有那麼點可信度;女友沒去過擁有漂亮白色沙灘的海邊,在親眼所見之前,她並沒有表現出什麼明顯的興奮。

  
  (川平灣,下來到沙灘上的時候才發現沙子頗為細緻,感覺不錯。)

  到了川平灣,地陪先生帶領大家下車朝岸邊走去,還一路上喊著,要去搭玻璃船的人就跟著他,他可以帶我們去搭玻璃船,只不過每個人要付日幣七百元,這個價格似乎是比原價日幣一千還要便宜了些,但仍給身為旅客的我們喊說有點貴,地陪先生為了表示搭玻璃船實際上是物超所值的,還誇下海口說搭玻璃船一定可以看見很多很漂亮的海底世界,有珊瑚也有海底七彩的魚兒,坐一趟至少二十分鐘,絕對不會後悔。

  早知道就不該那麼相信地陪說的話才對。

  女友本不太想搭船,因為她也認為七百有點貴,我也這樣想,可是,既然都來了,不嚐試看看怎麼知道究竟值得與否呢?七百,兩個人就一千四百元日幣,好吧!於是我拉著她朝售票口買了兩張票,踏上玻璃船搶了個好位,趴著準備等船出海看看海中的奧妙。

  其實,這種玻璃船真要說是不及格的,跟我過去出國看到的玻璃船大大不同,川平灣的玻璃船沒有下嵌式的玻璃壁延伸出去,只有船中央一條長帶狀的玻璃讓乘客直視海中,視線範圍有限,也無法多做移動,因為大家都已肩併肩坐滿了小船艙,只能巴著自己眼前的一小塊天地看而已。

  船老大終於開船出海,在淺灘時,我們可以清楚地看見海中物,每個人都興奮得叫喊起來,也聽見其他小玻璃船的讚嘆聲此起彼落,正高興期待之際,船緩緩朝稍微深點的海中駛去,一下子,海裡的景色愈來愈不清楚,到後來別說是不清楚了,根本只看得見海因海底綠藻反射而成的綠色模糊,別說是海底的珊瑚礁,連穿越而過的小魚都沒看到一條。

  正當大家頻頻嘆氣兼疑惑時,忽然看見原本朦朧的玻璃突然出現了一整片的美麗珊瑚,原來船老大將船開到近海的珊瑚群上頭以便大家欣賞美麗的珊瑚礁。大家又是一陣嘩然,我趕緊拉著女友看看海中景象,她的神情開始充滿興奮,一切才要開始,船老大忽然又開船了,並且朝岸邊開去,大家不禁想著,該不會這樣就結束了吧?

  船老大果然是老大,大夥兒坐在船上無人能耐他何,忽然間,玻璃下又出現一群小丑魚,船艙中的小孩子一看到紛紛大喊那是「海底總動員」的小主角尼莫,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只不過,船老大沒有笑,又是五分鐘不到,他又開船了,這回真是回到岸邊結束玻璃船行程,跳下船後可能大家心裡都在想,到底地陪先生從中抽了幾%,明明沒那麼好玩也給他胡謅到天翻地覆?

  下了玻璃船,女友脫下涼鞋走往旁邊的白沙淺灘,她真的沒有踏上此類白沙的經驗,為此好奇莫名,也興奮莫名,看見海中居然還有海星靜悄悄地趴著,不由得高興得忘神大叫,還要我去抓海星起來給她看;我邊笑她邊乖乖地抓起海星拿到她面前,她仔細又好奇地盯著正在輕微掙扎的海星,居然問我海星有沒有眼睛?

  海星沒有眼睛,要記住喲!

  我將海星遞給她,問她要不要抓抓看?她害怕地瞧了瞧還在掙扎的海星,笑說不要,好像很可怕的樣子,跟她說海星又不會咬她,可以抓看看,她還是不願意,只讓我一手抓著海星一手替她和海星拍了張照,照完後,我便將海星丟回淺灘中,撲通!

  這隻海星比較衰,回到淺灘懷抱時是整個翻倒過來的,我趕緊領著女友過來看海星翻身,笑著跟她說,海星如果不小心翻過來了,是會自己再想辦法翻回去的哦!她聚精會神地盯著在淺灘海水中持續掙扎的海星,看牠一隻腳兩隻腳三隻腳四隻腳到全部翻過來,她也樂不可支,直笑說,海星好可愛哦!

  這樣說海星的妳,其實最可愛啊。

  如此喊說怕海星的妳,其實最動我心呀。

  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欲,我想再看一次她那樣興奮的神情,於是又將那隻倒楣的海星抓起來,再丟出去,結果又是翻身狀態,倒楣的海星只好又卯足了勁將自己翻回來,逗得女友開心大笑。海星心裡也許在想,我今天被你抓起來很衰,被你丟出去還要自己翻身更衰,翻回來之後還被抓第二次且被丟第二次最衰,今天是什麼日子?

  最後女友還是克服了心理障礙,親手抓起海星讓我拍張照片,她笑起來的模樣實在可人,我對她說,回家之後拿這張照片給二姊看看,說不定怕東怕西的二姊也會佩服不已呢!

  結束了川平灣沙灘上的嬉戲,我們朝地陪先生指示的方向走去,行走於灣邊林間時忽見一隻烏鴉,女友說從沒親眼見過烏鴉,這是第一次,於是我將那隻停在樹枝上的烏鴉拍下來當作紀念。來到川平灣另一頭的停車場,旁邊有一間黑珍珠專賣店,聽說川平灣這邊是日本黑珍珠的培育地點,想當然的,賣黑珍珠也就是必然;趁著時間還有,我們趕緊進去逛逛,最後在地陪先生進來找人時,我們完成了一筆交易,她買了一條要送給她媽媽的黑珍珠項鍊,我買了一款要送給老媽的珍珠貝手機吊飾,任務完成!

  
  (紀念日本天皇與皇后幾年前至川平灣一遊所立的紀念牌,在黑珍珠紀念品販售處旁。)

  上車後,我忽然想到,若這樣的川平灣就能說是「風景如畫」,那澎湖吉貝的貝殼沙灘要是給岡本太郎看到,他大概會找不出形容詞來了吧?真要比,澎湖吉貝還是比川平灣漂亮許多,我的感覺。

  
  (這就是日本知名美術家岡本太郎來到川平灣來時所見的景緻,題了「美景如畫」四字作為註解,我卻以為澎湖吉貝比這兒漂亮太多。)

  #  #  #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7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