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沖繩石垣島之旅Day 3-2(END)
2005/09/14 07:41:06瀏覽1286|回應2|推薦3
  【回程。】


  
  (左右兩顆圓球是船上雷達,位於八樓甲板,下方的七樓就是郵輪控制室,船長就在裡面哦!)

  中午時分,我和女友到了航海家自助餐廳,剛剛在船首甲板睡得舒服,不想這麼快就已接近中午,想到這是三天兩夜的郵輪之旅上最後一餐,心情多少有點不捨。不捨的是,悠閒的度假生活就要結束,又要回到那繁忙的工作裡;不捨的是,又得要跟女友分開兩地,思念考驗。

  愈到旅程結束,就愈感到後悔,當初為什麼不直接訂四天三夜包含沖繩本島的旅程呢?這樣的話起碼還可以多玩一天,多輕鬆一天的感觸想必與現在不同,可那些都是遺憾了,來不及,只好留到下次再來。我這樣對她說。

  在郵輪上待了三天兩夜,美其名是三天,實際上應該是兩天兩夜的時間,對這艘大船逐漸熟悉起來卻要離去,心裡開始回想這趟旅程與過去和家人一同搭乘寶瓶星號有何不同。最大的不同自然是陪伴的人不同,一次是家人,一次是女友,其實郵輪大小與內部裝潢我無從比較,寶瓶星號的記憶舊了,怎麼也比不上新的印象。

  不過,我可以比較雙子星號上的基本要求──餐點。

  除了第一晚的甲板巴比Q,還有昨夜的船尾戶外餐,講正經的,大概是郵輪乃航行於海上的小城市,補給不易加上我們屬於短程旅途,吃的東西好吃是好吃,可是大致而言變化不大,也許是因為我們顧著光臨航海家自助餐廳,極少去海華宮吃,更遑論其他需要自費的餐廳,如「大班」;從上船時拿到的「麗星導航」說明上看來,「大班」應該也是一間餐廳,只是到底位於何處,我自始至終都不知道。

  女友說,其實吃的東西都差不多,這是她拿今天早上於海華宮所吃的內容來跟航海家相比,她認為食材大同小異,可能只差在料理的方式不一樣,我也這麼認為,畢竟船在海上航行,一次攜帶的食材貨物有限,能吃就不錯了,何況還有巴比Q呢!

  不過要提醒一點,對於重口味的食物不適應或不喜歡的人要多考慮一下,至少航海家自助餐廳吃的口味頗重,不曉得這是船上獨有的味道還是偏重哪個國家的口感,吃慣清淡的人一下子大概會不能適應。

  結束午餐,快兩點了,女友拉著我的手說要回艙房整理行李,臉上露出一絲滿足的微笑。

  回艙房前,我們來到五樓的接待服務處結清房帳。現在麗星郵輪於船上消費的模式改變了,不像過去那次在寶瓶星號的情況,現在所有的船上消費都先紀錄在旅客的房卡裡,房卡為磁卡,可以紀錄旅客使用紀錄,只要有消費就會直接記帳於上,下船前兩個小時需至接待服務處將房帳結清即可。這樣的模式方便旅客使用船上消費,但也有個隱藏的危險──讓人不小心就胡亂消費,結帳時卻容易給自己的消費金額嚇到。

  我是有點嚇到,第一天晚上至銀河星夜總會聽取郵輪旅遊部經理做隔天登岸簡報時,女友喝的那杯現打哈密瓜汁要一百一十元,好在那杯哈密瓜汁有好喝,不然我想我會去抗議。我們很省,除此之外,沒有其他船上消費。

  回到艙房,大小行李快速地整理一下,郵輪方面廣播通知旅客希望大家於郵輪到港前一個小時,也就是下午三點就到五樓的銀河星夜總會集合等候下船;女友問我為什麼要這樣?行程明明就是四點才下船啊,幹嘛要趕人離開房間?我不清楚,也許是希望旅客集合之後,船上服務人員就可以開始打掃艙房吧!

  
  (從艙房所拍的最後一張照片,回到基隆外海了,看見和平島在陰綿綿的天候中迎接郵輪回港,公海晴空萬里,愈接近入港反而烏雲密佈起來。)

  我們將行李整理好,發現大包小包的東西多了出來,因為昨天登岸也買了點東西,雖然不多,總也是額外攜回的,兩人環顧一圈艙房,確定東西都帶齊了──包括盥洗室裡麗星郵輪贈送的盥洗用具包,能帶的就帶,不該帶的自然不要帶,這是我的旅遊觀念,畢竟花了錢,不帶走一點東西當小小紀念對自己說不過去。

  我們來到銀河星夜總會,發現已有不少旅客也到這裡集合了。

  在最後一個小時的表演開始之前,郵輪旅遊部進行了旅客問卷的抽獎活動,我們也將艙房梳妝台上的旅客問卷填妥,在剛剛出來集合時才將問卷投入接待服務處櫃檯上的抽獎問卷箱;下意識的動作,我還將問卷折了兩次對折才放入,沒想到給我招來好運。

  主持人說要抽出三位幸運旅客,可以得到麗星郵輪雙子星號的紀念金牌一塊,她將手伸入抽獎問卷箱攪拌一下,拿出第一位幸運的得獎旅客問卷。我和女友坐在圓形小劇場最後一排,看她將問卷抽出時,我愣了一下,心想,沒有那麼走運的吧?因為主持人手中的那份問卷被折了兩折;她攤開第一折,我心裡想,真的那麼狗屎運啊?她攤開兩折之後,我想,完蛋了,這真的太賽了!

  果然,第一位幸運旅客就是我。

  當主持人唸出我的名字時,女友驚訝得不敢置信,我也一樣,迷糊地上台領獎且跟主持人握個手,我瞧了瞧頸子上的這面「紀念金牌」,嘴角有點抖,當然不是純金的,鍍金紀念獎牌一小面,也真是留了個紀念,畢竟這紀念金牌還不是每位旅客都拿得到的。

  銀河星夜總會的表演節目算是頗為豐富,這三天兩夜的旅程中,最惹人注意的就是第二天晚上這裡的「無上裝艷舞表演」,簡而言之就是上空秀,這似乎是麗星郵輪的特色之一,當然,未滿十八歲的朋友是無福消受的;本來女友問我要不要去看,應該說,她小翹嘴地要我自己去看,我說,若要去看當然是我帶她一起去,哪有我自己去的道理?結果,我們兩個都沒去看,因為昨晚我們早早就睡著了,又扼腕。

  銀河星夜總會的主要表演團體是「午夜騎士八人組」:四位唱歌跳舞,四位背後演奏,這樣的組合加上長時間的配對,默契一流,他們於現在距離旅客下船前一個小時,也開始在此進行船上的最後一場表演,大家把著加減看的心理,或站或坐在小型的圓形劇場內欣賞起他們的表演。

  這時郵輪已經進入基隆港,時間是三點四十五分,就快要靠岸了,有些旅客已經開始往下船的位置移動,銀河星夜總會裡面的氣氛一下子波動起來。午夜騎士八人組雖有安排節目表演,但在最後這個時刻,他們比較希望在場旅客能夠點歌與大家同樂,旅客點,他們唱;能在郵輪上表演一定不會是省油的燈,幾乎點得出來的歌他們都能夠分攤唱出,而且不論是英語歌曲還是國台語歌都難不倒他們。

  最讓我們佩服的是,他們都是東南亞國家的人,也許是泰國或馬來西亞,可能是華裔也可能根本不是,要將中文歌曲唱得那麼好真的很不簡單,何況還唱了一首蔡小虎的台語歌,博得滿堂彩;最後,四點已過,旅客們真的開始往下船處移動了,我和女友也是,基隆正下著雨,心情又要轉為陰雨時,就快要踏出銀河星夜總會的時候,聽見有人點了一首伍思凱的「分享」,一首恰好適合這個場面與時間的歌曲。

  與妳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至今我仍深深感動……

  是的,可愛的小芸,因為有妳一同分享這趟旅程的快樂,我還為此深深感動著,希望將來可以再帶妳登船一遊,下次要去的是四天三夜的沖繩之旅,或者更遠一點,環遊世界八十天。

  遊記到此也該落幕了,兩萬兩千多字的遊記似乎也夠了本,本公子臥室下回與您再相見!謝謝閱讀,也謝謝親愛的妳,沒有妳,沒有這篇遊記,沒有妳,沒有快樂心情。

  
  (這趟出去玩買的東西有限,這些是其中一部分:三包日本糖果,兩罐日本咖啡,一小罐星砂,一只「海人」手機吊飾,一整張專給有錢人使用的郵輪抵用卷,還有一面麗星郵輪的紀念金牌,金牌可不是每個人都拿得到的喔!)


        【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2292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A!
2005/09/15 07:26
是啊!出國拿金牌,這可不是每個人都拿得到的耶~
嘿嘿~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運 !!
2005/09/14 22:44
出國拿金牌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