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沖繩石垣島之旅Day 2-6
2005/09/09 09:41:18瀏覽971|回應3|推薦3
  【再次登船。】


  又經過一次清關手續,我們從日本領土回到海上堡壘。

  我很少有出國經驗,女友更是第一次出國,我們都不清楚其他國家入境前是否都有所謂的「清關手續」。所謂的清關手續,其實說穿了,就是檢查隨身行李與驗證護照,可是,或許當初我們從基隆出發也是所謂的清關手續,只是沒被告知那就是罷了。

  女友說,這道程序好麻煩,為什麼一定要做?我摸摸她的頭,向她解釋這是為了防範違禁品入出境的確認程序,為的也是希望外來傳染病源不要隨著旅客帶入自己國家,算是防疫的一環吧。她喔了一聲,表情還是莫可奈何。

  回到艙房,我們將買回來的戰利品先丟一旁,都在床上躺平,沒想到下船一趟居然也這麼累,時間是四點左右,距離晚上六點開飯還有一段時間,女友說她不行了,得先小睡一下才行,她問我要不要先洗個澡?想想上岸玩了一趟也是滿身汗,於是我先洗澡去,洗好出來卻發現她已經幾乎睡著了。其實我也累了,可基於不想錯過這趟旅程中的每一個重要時刻──例如郵輪出港,所以我拎著相機,拍拍她的臉頰,給了她一個輕吻,告訴她我到甲板上去拍照,隨後離開房間。

  這趟旅程,她應該睡得很飽,真好。

  來到甲板,日光和煦,雖然遠處的天空已經出現烏雲,但在港邊仍是炎熱的天氣,我走到船尾看見後方有一艘大型貨輪正在上貨,也拍了張照片做為紀錄。六樓船尾的航海家自助餐廳今晚似乎會有料理延伸到戶外,我看見六樓船尾的戶外部分已經有頂著大白高帽的廚師開始擺設用餐環境,看來並非第一晚的巴比Q,究竟是什麼料理也看不出來,我卻已經打定主意今晚的晚餐要在這裡吃,四樓的海華宮還是明天再說好了。

  
  (即將從石垣港出航前,看到六樓船尾的航海家自助餐聽已將餐點擺到戶外來做準備了。)

  
  (船尾的貨輪與遠方的拱橋,兩相好,正好拍一張!哈!)

  我在甲板上待了約一個小時,五點整,雙子星號準時從石垣港啟航返回基隆,早上到港時的日本引導船又出來送行,送至港外時引導船上的船員對郵輪大動作地揮手道別,當時在甲板上有看見的同船旅客也都揮手道別,我也不例外。

  
  (石垣市的概略全景,拍攝的距離剛剛好。莎喲哪啦!)

  回到艙房,女友正陷入熟睡,我不想提早叫醒她,於是逕自打開電視亂轉頻道看,衛視電影台正好在播羅賓威廉斯主演的「變人」,這部電影我已經看過兩次了,其他頻道的節目我不喜歡,只好看第三次。

  時間差不多了,我喚醒沉睡中的美人兒,用童話中的方式,告訴她已經六點了,一個小時前我們已經離開石垣港,而晚餐時間也開始了,還特地提醒她航海家自助餐聽似乎有戶外吧,應該去看看究竟。她緩緩醒來,問我現在時間,我逗著她起床,看著一個睡眼惺忪的女孩走進盥洗室梳洗打扮,再出來,卻換成了一個神采奕奕的小美女。

  
  (故意拍的破浪照,說是破浪有點離譜,只是一艘小船劃過陽光照耀的海面而已啦。)

  我們來到航海家自助餐廳,餐廳裡已經滿滿是人了,或許因為外頭的氣溫稍高,所以戶外還有座位,我們拿了點菜便直接往外頭跑,搶了個好位置坐下,正好可以看見船尾的海上波痕,遠方的島嶼以及海面風浪亦一目瞭然,頓時有種夫復何求的感觸。

  開船前我所看到的戶外吧,原來是中式潤餅與簡單的日式料理,說來也奇怪,我想吃潤餅,或許是因為餐廳內的食物更為誘人,所以我只顧著到裡面去拿菜,就近的潤餅反而從頭到尾都沒有取用,有點扼腕。

  吃到一半,忽然下雨了。

  我和女友急忙轉換座位,換到靠餐廳近些的有棚位子,好在我們動作快,其他桌的旅客動作稍慢便搶不到戶外桌,只好轉移陣地到餐廳裡面去。我是第一次看見海上降雨,也是第一次確實地知道海上是會下雨的,要笑我的人先等等,有多少人親眼看見茫茫大海中的降雨呢?當海軍及本身就是船員的人除外。

  因此,我格外興奮,女友似乎不覺得海上降雨有什麼好興奮的,我一連跟她說了好幾次「海上在下雨耶」她的表情都是帶點莫名,應該是在想,這樣有什麼好高興的?其實我也說不上來到底有什麼好高興的,只是,凡事都有第一次,我第一次看見流星是和她一起看到的,現在第一次看見海上降雨也是跟她一同看到,我會想起當時看見流星的興奮與感動,或許她一下子連結不起來,但我確信她後來會想起的。

  戶外吧的廚師們慌張地趕緊將料理蓋住,然後到旁邊拿出大型遮陽傘,但人算不如天算,廚師們還沒將傘撐好,郵輪卻已經航行過那片降雨的烏雲,真是蠻奇妙的,船一過烏雲便不再下雨,我看向船尾,只有那片烏雲所在的海面有雨,其他地方依舊有夕陽伴隨,晴空萬里;廚師們架好傘卻發現已經沒有雨了,都懊惱不已,頗為趣味。

  吃飽了,我帶著女友到船內的各個地方逛逛,除了五樓船尾的帝皇俱樂部得先加入麗星郵輪的會員才能進入之外,其他的點幾乎都可以自由來去,只是有些場所仍需要自費才得以使用,例如髮型屋與男女分開的SPA桑拿,還有兩處酒吧與電子遊戲中心,當然,KTV與迪斯可不會是免費的。

  電子遊戲中心還有PS2耶!而且還有「真.三國無雙四」耶!我這樣興奮地對女友說,她眼睛睜大了些,問我收費怎麼算,我頓了一下:押金三百再加上五十元的使用費,但這五十元可以玩多久?女友笑笑,大概半小時吧!我也這麼以為。

  逛完了這些點,也去精品店看過了,暫時不知要做什麼,於是折回艙房先休息一下再說吧!

  #  #  #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9142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05/09/10 10:36
謝謝小手,是啊,因為我覺得這趟旅程相當重要且值得紀念,一向我寫遊記都會比較囉唆啦,盡量將過程紀錄得詳細些,以後要回憶也比較方便呀!呵呵~

母老虎,是喔,可是那是電影啊!不一樣嘛!哈!
說來我也真是中毒了,「真.三國無雙四」我和女友都很喜歡玩說~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下雨和電動
2005/09/09 20:34

下雨 ..... 電影演過啊 !!

              湯姆漢克斯在海上飄時就下雨啦 !!

電動 ..... 真三國無雙 4  兒子的最愛 !!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坐郵輪耶....
2005/09/09 17:54

遊記看過不少,第一次看到人家寫坐郵輪的旅遊過程。
感覺好棒,好像好好玩。

妳女朋友應該是剛睡醒,還沒很回神,
不然也會跟著你興奮的大叫「下雨了....」

海上風景好美。

你把每一天都寫的好詳細,讓人深切感受到你對這次旅行的重視。想把這次旅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紀錄下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