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菊島之旅.簡單淳和清海山莊。
2006/06/05 11:20:02瀏覽1702|回應2|推薦5
  澎湖,我又來了!

  澎湖,準備好迎接四天三夜了沒?

  

  天氣不是很好,梅雨鋒面一點都不懂體貼,硬是在一個懷著期待再度踏上菊島的人心上澆了點雨,我只好跟心裡的幸運星默默地說,沒關係,大家來這裡玩都是頂著大太陽,這次到訪卻能體會其他人無法體會的澎湖景色,多妙?

  

  

  快艇從赤崁到吉貝約莫十五分鐘,建議可以踏上快艇週遭乘風破浪,偏偏天公不作美,選在這時降下細雨,若在陸地上,此般雨絲只能撫摸臉龐,在飆風快艇上卻能教人臉上千瘡百孔,只好退入船艙等待進入碼頭。

  我想著,好吧,明天從吉貝回赤崁時應該還有機會可以在外享受海風拂面的滋味吧?

  第一天投宿的「清海山莊」主人歐阿伯緩緩地騎著「金旺」出現面前,在碼頭邊的機車出租點挑了輛機車給我,領著回到山莊去。「清海山莊」可說是位於吉貝中央地帶,距離小夜市有點路程,通往山莊的路並非珊瑚道路,而是泥濘的簡易便道,雖然無礙騎車技術甚佳的我緩緩前進,卻也給途中的兩坑大水窪嚇到,每每騎車經過就要大喊:「把腳抬起來!」

  拐了個彎,到達目的地,今天即將住在這裡:

  

  

  

  歐阿伯說,來到「清海山莊」他希望大家將這裡當做自己的家,有什麼需求請盡管說,客人要說他才知道該怎麼幫忙,例如晚上出門晃小夜市時突然下雨,歐阿伯借了輕便雨衣給我,我對幸運星說,歐阿伯的人情味真濃,出門在外還可以碰到這種可愛的長輩,實在感到窩心許多。

  本來今天晚上要BBQ的,歐阿伯將桌椅與碗筷都擺放好了,烏雲卻不買帳,打濕了所有人的興致,不得已,BBQ只好收起來,我就這麼錯失了難得一次在外BBQ的機會,若天氣很好,不僅可以BBQ,還可以邊吃東西邊抬頭看星星吧?

  「清海山莊」有號稱全吉貝嶼唯一的椰子樹叢,我看了看,發現歐阿伯將椰子樹照料得很好,可惜天氣不夠好,我拍不到最飄逸的椰子樹景,但椰子樹仍透過呼嘯不停的風勢,將它的另一魅力傳達給我:沙沙沙~

  

  

  第二天開始了,今天就要離開吉貝回到赤崁,繼續前往第二天的精采。回頭看看簡樸的山莊,這裡的商業氣息真少,連主人的微笑都顯得淳和寧靜,話不多,卻句句點入心頭,建議喜歡簡單氣氛的人可以到這兒來看看喲!投宿在此,可以感覺到吉貝夜晚的單純,那份安靜是小夜市那頭所體會不到的。

  

  不過我想,不只是錯失了BBQ的機會,也因為天雨,本來在山莊網站上看到可以去抓螃蟹的行程也被迫取消,雖然雨天給我不一樣的澎湖觀感,也同時扼殺了體會正常行程的機會,好吧!就當做這些都是老天爺給我的新奇體驗,下次,下次我再回來就不會這樣了,歐阿伯,下次我要抓螃蟹嘿!


  「清海山莊」網址:
  http://home.kimo.com.tw/grhehteu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99788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羨慕啦~
2006/06/07 07:36
羨慕嗎?貓只要週休二日買張機票就可以飛過去了,不用羨慕啦!
真正要羨慕的我還沒貼出來咧~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6/07 00:49
真令人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