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菊島之旅.離開沙尾。
2006/06/19 11:51:15瀏覽1334|回應8|推薦10
  吉貝沙尾擁有我許多夢想與希望,說來也是種奇妙的牽掛,自從知道吉貝沙尾之後,我就一直夢想有一天能夠走到沙尾最前端,然後看著大海,大喊或默念著,我終於走到這裡了!

  至於為何會有這樣的夢想?我不知道。也許只是一種莫名希冀吧!

  

  

  沙尾前端看似不遠,實際上還是需要走好一段時間,約莫十五分鐘路程吧!沙尾是一整片延伸出海的沙灘,因為樣貌看起來亦像突出的嘴,也稱「沙嘴」,沙尾沙嘴都能通稱。當時風勢甚強,雨滴淺淺,得要背著風走才不會被吹亂了步伐,也因為沙灘廣闊,退後走路一點也不擔心會有什麼危險,相當有趣。

  緩緩地朝沙尾前端走去,風強勁得很,幾位路人錯身而過,有點緩了心思,隨著腳步飄移,默默地,嘴角勾起微笑。我發現自己在拍MTV,笑了自己。

  

  

  

  走了約十五分鐘,或許二十分鐘,總算來到沙尾前端,眼前是一望無際的海洋,什麼都沒有,只有遠處的小島好像在海上遊走,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依舊這樣給自己起了個幻想開頭。

  到底為什麼會想到吉貝沙尾來一探究竟,實在說不上來,總覺得,來到澎湖不來吉貝就像沒來過澎湖一樣的道理,來到吉貝不到沙尾就像沒到過吉貝一般,現在總算給我圓了這個腦中印象,只可惜天氣不好,沒能在這裡拍到最漂亮的碧海藍天,或許這是老天要我先忍忍,把機會留到下一次。

  

  

  

  

  從沙尾晃晃晃回沙灘入口處,因為腳上滿是沙子,看到旁邊有個沖水區,直覺就是先將腳上的沙子沖掉,緩緩上前,開了水才沖沒幾秒,忽然有個微胖女人衝出來質問著:

  「先生,你是『嘉貝嶼』的客人嗎?」

  「啥?哦,不是啊。」

  「先生,我們這邊不開放給外人沖水,如果要沖水的話,一人二十元。」

  「什麼?二十元?」

  「對,二十元。」

  「這……我不知道這邊沖水要錢……」

  「我們招牌上都寫得很清楚了啊!不是『嘉貝嶼』的遊客沖水要收二十元,你自己去看看。」

  所謂虎落平陽被犬欺,今天來到這裡是對方的地盤,這位微胖女人態度咄咄逼人,看起來一點也妥協不得,有種「不給我錢你今天就別想活著離開吉貝」的恐怖氣氛,只好鼻子摸摸,掏出錢來補上,心不甘情不願,嘔極了!

  拿了找零之後,回頭過來繼續開水給她沖個過癮,二十元!有那麼貴的事情?還那種臉色,過分哦!從此,我決定回來之後要上網吐露那微胖女人的態度行為,我還去找過招牌,沒看到哪裡寫有「沖水二十元」的字樣,真不知她說的有是寫在哪裡?莫名其妙!

  

  

  帶著些許不快的心情,回到「清海山莊」退了房,跟親切的歐阿伯道謝後,來到吉貝碼頭搭上船返回赤崁,第二天的行程就要繼續開始囉!

  

  

  揮別了吉貝,快艇急速地在海上奔馳,回到赤崁之後,歐阿伯委託了私用計程車司機將我載往馬公市,由於接下來兩三天我都得自己騎機車奔走,所以,到馬公市區租用機車是優先選擇。

  

  

  馬公!哇來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18217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
2006/06/23 13:57
謝謝您的回應,不好意思了。

吉貝是個很好的地方,雖然有那麼一點點不愉快,但不會影響我對那裡的觀感,我還是會再去的,希望可以的話,一年一次,呵呵,敬請繼續加油喲!^_^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chiungch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我更需要道歉
2006/06/22 23:56

吉貝發展觀光已經將近30年了

可是個人認為服務品質一直無法達到標準

這是我們一直覺得很痛心的...

因為某些人的不用心會拖垮許多用心經營的人

我很希望我們慢慢的努力...教育...可以讓吉貝越來越好

讓以後會來到吉貝的人都有美好的回憶

請繼續給我們鼓勵....


~~一個微笑可以牽引更多的微笑;一份愛可以牽引更多的愛~~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咧咧~
2006/06/22 22:15
呃,沒想到會在這裡看見嘉貝嶼的朋友,不好意思。

當天的情況確實讓人很難服氣,也讓我心情受到影響,可想想,就算是社會經驗學習,況且也許真是我沒看清楚招牌告示,也可能真是我沒找到寫著沖水二十元的標語,因此誤會了那位工作人員,在此致歉,只是覺得就算要付費也不要用那種態度吧?好好地跟我說,我會樂意付錢的,呵呵~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chiungch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很丟臉!!
2006/06/22 11:37

謝謝你來澎湖玩,更謝謝你到吉貝!!

雖然我現在不住吉貝,但是身為"嘉貝嶼"的人

我必須跟你說聲"對不起"

我們應該提供好的服務品質才對而不是全部以金錢計算!!


~~一個微笑可以牽引更多的微笑;一份愛可以牽引更多的愛~~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碧海藍天!
2006/06/20 12:00
貓真是謬讚了,那天天氣不好,拍出來的效果有限呀!
希望以後去的時候可以天氣好好,碧海藍天才是我要的啊~
呵呵~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
2006/06/19 19:08
她是地頭蛇、土皇帝﹐她說有就有 —— 沒聽過「皇帝的新衣」嗎?只有‘聰明’的人看得到﹐哈哈哈! 但那海還真美﹐還有漸層的喲!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啦~
2006/06/19 18:34
呵呵,沒那麼嚴重啦!
我只是網路寫手,寫寫看看就算啦~
至於人家會怎樣,不關我的事啦~:P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舒苡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___^
2006/06/19 13:56

這年頭似乎誰都可以得罪,但千萬不能夠得罪作家,尤其是網路寫手!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