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菊島之旅.觀音亭與花火秀。
2006/07/05 12:11:08瀏覽1583|回應2|推薦9
  這趟來到澎湖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來看每年一度的「澎湖海上花火節」囉!

  今年的海上花火節分為兩梯次,第一梯次從四月中旬至六月中旬,每隔兩天於馬公市觀音亭休閒園區施放一次煙火,每次煙火秀長達十五分鐘;第二梯次則於七月二十八日登場,到八月四日為止,天天晚上都放煙火兼樂團表演,徹底炒熱澎湖的喧嘩夜晚。

  為了不跟暑假眾多出遊的學生撞期,於是提早於五月底出發,只是,到了晚上觀音亭還是人一堆,似乎也沒避開多少人潮,閒得能於此時來到澎湖旅遊的人依舊多得很。

  

  

  

  

  來到堤岸邊,由於距離八點三十分的煙火施放時間還有十分鐘,遊客不是相當集中,此時天空稍微飄了一點點雨絲,增加了些許不確定性,誰都不希望這時候下雨,煙火秀就要展開了呢!

  

  

  觀音亭旁架了個舞台,請來了樂團或當地的文化社團表演,等待又等待,時間差不多了,舞台上主持人開始鼓動氣氛,卻在此時,雨勢轉大。天公真是不作美,故意挑再即將放煙火的時候下雨,遊客們紛紛閃入可以遮雨的建築底下,我也是,幸運星愣愣的,來到觀音亭邊一處雕塑之下躲雨。

  

  忽然間,彩虹橋上噴出了光彩奪目的煙花,所有人的目光同時被抓過去,聽見有人大喊,開始放煙火了!也聽見有人說,這場煙火的開場不錯,相較於之前幾場好得多。我不知道之前幾場的表現如何,但我知道,我所親眼所見的這一場,絕對獨一無二,也絕對意義非凡。

  

  

  

  

  

  

  

  煙火拍到一半,我忽然不想拍了,腦中有個聲音告訴我,既然機會難得才來一次澎湖,又剛好湊上花火節,應該要好好觀賞欣賞的,怎麼忙著拍照呢?那份瞬間就在發生的感動,應該要多讓人體會且繚繞內心才是。

  於是,煙火施放之中我停了相機,煙火秀的美麗,留存在腦海,煙火秀的精采,儲存於心間。緩緩地,慢慢的,煙火秀在最後一顆超大超美的花火之後結束,殘存的,是依依不捨的腳步,以及勾引人休息的床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39240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煙火秀讚!!
2006/07/19 20:52
嘩!這麼晚才挖回來回應,差點看漏了~

澎湖的海上花火確實不賴呢!
若今年趕不及了,來年一定要找機會去看喔!
值回票價啦~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煙火秀 ~~ 很美 !
2006/07/19 20:25

小時候去看過一次國慶煙火表演 !

就一直在記憶深處記得那種感動和美麗 ...

當然還有一大堆人擠來擠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