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菊島之旅.西嶼二崁隨處行。
2006/07/23 11:09:20瀏覽1290|回應0|推薦10
  趁著放好行李之後沒有下雨,騎著可愛的VINO前往西嶼探險去。

  大概很少人到澎湖來是這樣的情況,幾乎不見陽光,只有雨絲飄飛,要出去玩還得看老天爺要不要下雨,防曬乳一滴也沒用到,始料未及;出了「23.5蔚藍」之後往右轉,循著公路就能瀏覽澎湖第二大島--漁翁島的沿路風光。

  

  

  騎車在澎湖其實是一件蠻悠閒的事情,只要不下雨,太陽又不大,絕對是一種不可多得的享受,由於天候仍舊不佳,我還是擔心下雨,出門前已經先將雨衣穿好了,若突然下雨的話,我可以省掉下車穿雨衣的時間。

  或許是西嶼這邊距離鬧區遠了,感覺上好像什麼店家都沒有,出門前我詢問了「23.5蔚藍」的男主人浪子哥,最近的超市在哪?浪子哥拿出一張地圖指點給我看,告訴我最近的一間農會超市,基本上所有生活必需品在那都買得到,另外在西嶼中部還有一間七十一便利商店,之後就沒有了,簡單來說,這裡真的是比較偏僻的地方。

  說實在的,浪子哥同我說的農會超市我看不出所以然來,於是心裡想著,好吧!既然如此,農會超市盡人事找就好了,要是真找不到,大不了騎到西嶼中部找那間便利商店也可,就這樣,頂著滿天烏雲,我出發了!

  

  

  

  

  騎車出來透透風是蠻棒的選擇,其次也是因為肚子餓了,這樣的天候若要晚上再出去買東西吃,實在有點懶,放著幸運星在小屋等候,我出來繞繞,晚上不想再出來,於是準備買點東西回去當晚上的存糧。

  農會超市找不到,好吧,我承認是我太笨了,沒帶地圖出來只能一切憑直覺,騎著騎著,忽然看見眼前出現一間熟悉的店家,當下我心有歡喜,那間應該就是全澎湖最西邊的七十一便利商店了吧!?

  結果,騎靠近一看,媽媽咪啊!什麼跟什麼?居然倒閉了!

  

  我頓在路邊許久,決定拿出相機拍下這間可憐的便利商店,我想,應該是浪子哥有一段時間沒到這邊來了,或者是沒留意這間便利商店已經結束營業,這下可好,西嶼這頭沒有其他便利商店,如果真要買東西,是否要回頭走回跨海大橋,往赤崁方向去了呢?

  天氣依舊不穩定,想了想,西台古堡兩年前與家人來澎湖時已經去過,這回就甭去了,於是我掉頭走回,決定前往西嶼的另一知名觀光景點探探究竟。

  在我的觀感裡,西嶼有三大知名觀光景點:西嶼西台,即是俗稱的西台古堡;小門嶼及鯨魚洞,這處景點兩年前也去過了;最後一處則是沒去過的地方,二崁古厝。

  循著路標指示,我朝二崁古厝而去。

  

  

  

  

  

  在二崁古厝聚落停留約十分鐘,也不知怎麼回事,相機拿在手上卻沒拍多少照片,連古厝聚落的入口處都沒拍,或許,在那十來分鐘的時間裡,我只想將當地的風光紀錄在腦海裡面吧?

  古厝聚落旁有條通往二崁碼頭的小路,是條下坡道,我沿著小路騎下去,到了海邊一看卻頗有訝異,因為在此可以清楚地看見對岸,那是馬公市啊!

  

  

  

  離開了二崁,我決定在回程路上先買支冰棒消暑,雖然沒有太陽,卻還是有點熱了,有些莫名,但為了不錯失良機,既然都來了,怎能不捧場呢?至於捧場什麼,就是這個啦!澎湖頂頂有名的冰品--仙人掌冰。

  仙人掌冰是澎湖最有名的冰,這兩年來又開發了各種不同口味的冰品,務必要將仙人掌徹底利用完畢,於是仙人掌本身,仙人掌果,乃至於仙人掌花都有口味冰品可供選擇;其中,澎湖兩大知名仙人掌冰品店都在跨海大橋附近,其一是位於西嶼的「可口冰城」,其二則是在跨海大橋另一側的通樑古榕旁的「易家仙人掌冰」。

  我決定先回浪漫小屋一趟,上個廁所,等等再越過跨海大橋去找尋傳說中的便利商店,為晚餐覓食,在那之前,一定會先經過可口冰城,於是仙人掌冰順利納入,先不急著吃,放小屋冰箱裡,等我覓食回來之後再慢慢享受!

  

  

  買到了仙人掌冰,先繞回浪漫小屋放冰箱,幸運星想必開懷,因為我接下來要去尋找傳說中位於赤崁的便利商店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64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