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菊島之旅.夜色馬公。
2006/07/11 10:43:13瀏覽1171|回應0|推薦12
  從觀音亭休閒園區走出,人潮擁擠得很,瞬間有個錯覺,也許所有到澎湖來玩的遊客通通都擠到這裡來了吧?員警忙著疏導交通,落在人群後頭的我慢慢走,不太想去人擠人,緩步向前,回頭看了彩虹橋一眼,覺得它開始落寞起來。

  休閒園區入口處有塊小空地設置了一處小夜市,這小夜市可說是麻雀,卻不全五臟,除了買到花枝丸吃,其他的沒啥好逛。

  說到澎湖花枝丸還真是要來到澎湖當地才好吃,台灣本島其他地方的花枝丸恐怕都沒正統澎湖花枝丸來得用料實在,在這裡吃了花枝丸,其他地方的花枝丸大概都看不上眼了。幸運星因此歡喜得很,我想也是,因為我本身就為了吃到內餡滿滿花枝的花枝丸而歡喜非常了。

  回到馬公市區,還不想那麼快回旅社,於是在馬公市區的「壹咖啡」坐下休息,點一杯咖啡,瞧瞧入夜的街景。咖啡香味瀰漫心靈,我拿起雜誌隨意翻閱,看見中午去吃的「松鶴日式料理」的介紹,真巧,於是拍了下來。

  

  也許澎湖的人們都不習慣那麼晚還出來晃,街上人車已經減少許多,開始有種冷清從熱鬧中滲透出來,默默地,忽然產生一股寧靜,我拿起相機對著街道拍了一張照片,嘴角笑著,卻不知所以然。

  

  咖啡喝完了,提步朝旅社方向走去,經過一個路口時看見有間賣臭豆腐的小吃店,嘴饞又犯,於是上前探看是否值得一吃,結果發現這間臭豆腐其實是和牛肉麵店開在一塊兒的,想說反正臭豆腐應該都差不多,於是點了一客臭豆腐,才剛坐下,卻聽見有位客人上前跟老闆娘說,欸,妳們這邊幾時開的?怎麼一個禮拜前還沒看到?老闆娘回答:哦,臭豆腐才開三天啦!

  好吧,總是要給人進步的機會與時間,記住了,以後有機會再來,我會再來吃吃看臭豆腐有沒有比較進步。如果我還記得的話。

  

  

  

  解決了臭豆腐,領著幸運星走回旅社,幸運星在我心裡一直跟隨著,卻同感臭豆腐技術還可以再進步。

  

  馬公市街逐漸落幕,月英姊賣的香腸小攤還在默默努力,經過小攤旁時,月英姊說旁邊一群正在大快朵頤的人就是剛剛煙火施放的工作人員,我笑了,不管是提供美景的人,或是欣賞美景的人,原來都喜歡來根香腸啃啃,那就是淳和的風情。

  深呼吸一口雨後的夜晚空氣,回去一晚好眠,明天又是全新的感受,請記住,史上最美的浪漫小屋即將登場,敬請期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