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沖繩石垣島之旅Day 3-1
2005/09/12 07:47:38瀏覽882|回應0|推薦4
  【郵輪之夢。】


  
  (位於郵輪五樓周圍的緩跑徑,但在此慢跑的人似乎不太多。)

  吃完飯回到艙房,忽然覺得有點暈眩,或許是因為吃飽後還在船上逛了一會兒,還沒來得及消化的食物在肚子裡晃來晃去,加上郵輪出了石垣港之後很快地就面臨大海的挑戰,遠洋上的海浪可不是近海波浪能相比擬的,通常公海上的浪潮會比近海還大上一倍,就好像在坐海盜船一樣,上下起伏劇烈。

  本以為回到艙房應該會比較舒服,沒想到艙房由於一直是密閉空間,就算有開冷氣,空氣的流通也不是頂好,一進來就覺得被悶住,又因為實在有點頭暈懶得離開艙房到甲板上去,所以暈得更嚴重,我躺在床上說要小睡一下,女友也說她想睡,我說我有點嘔,她也說她有點嘔,就這樣兩個人就躺在床上給郵輪晃了幾下,她決定要先洗澡再說。

  我已經洗好了,船身晃動實在有點嚴重,感覺好像我會從二樓掉到一樓一樣,我怕多動會讓喉嚨關卡更鎖不住嘔吐攻勢,只得靜躺在床上休息,並同女友說,等她洗好若我沒睡著,要提醒我去五樓船尾拿暈船藥。

  其實暈船藥早該要吃了,下午回到船上就該去拿來準備,一時誤以為應該已經習慣船身的晃動,卻沒想到我們只是門外漢,怎能跟長年在船上生活的服務人員比較,一時疏忽的結果就是現在暈到頭昏眼花。

  後來,等我再有意識的時候,是女友要我起來吃暈船藥,我茫茫然地問她現在幾點,她看了看錶,說已經八點多快九點,問她洗好了沒,她笑笑地說如果沒洗好怎麼去拿暈船藥呢?我才發現自己問的問題有點笨。

  她將暈船藥拿給我,我吃了又躺回床上,大概是昨晚睡太少加上下午上岸玩得累,覺得整個人疲憊得很,巴不得可以一口氣睡到飽為止,女友也吃了暈船藥,看我還要繼續睡,表示她也覺得小累,不如就一起睡好了。

  我那時有想到要先起來設定手機鬧鐘,提醒我們半夜十二點得起來去航海家自助餐聽吃宵夜,可是,不知道怎麼搞的,我一直以為我有設定了,實際上卻沒有,等我再次恢復神智時,居然已經是第三天早上五點多了!我嚇了一跳彈起身來,赫然發覺宵夜早已經飛了的感覺很不好受,昨夜的宵夜我自己一個人有點孤單地吃完,還想說第二天晚上的宵夜非得帶女友一塊來享用不可,怎麼會睡過了頭,就這樣流失了機會?

  一邊懊惱,我一邊到盥洗室梳洗一番,看看時間,五點五十分,於是喚醒女友提醒她早餐要開始了,她習慣性地賴床,向我要求七點再去吃早餐,我於是放她繼續睡,我又打開電視轉到衛視電影台,發現還在重播「變人」,其他頻道一樣是我沒興趣的,只好又窩在小椅子上看完了上回沒看到的部分。

  接近七點,我搖醒女友,她多窩了五分鐘起身梳洗,十分鐘之內我們來到了四樓的海華宮吃早餐。海華宮跟航海家自助餐廳有顯著的不同,前者不僅內部較大,編制的服務人員也較多,甚至還穿著中式旗袍,頗為正式的氣氛讓我們一進來取餐就有點不太適應;航海家自助餐廳的用餐氣氛就沒有那麼正式,相當西式,也輕鬆不少。

  但,不管是哪個地方,用餐的食材內容其實都差不多。

  女友喜歡早餐吃稀飯,我則是多拿了點西式餐點,最後都混在一起吃,飽得很!

  
  (第三天早餐後至船首所拍的照片,目標是台灣,緩緩前進中。)

  走出海華宮,我跟女友說中午再來這裡吃看看,她卻露出訝異的表情,說她比較喜歡航海家的用餐氣氛,而且海華宮好像不是自助式的,而是點套餐的形式,那就是上桌的菜餚都得吃完,沒能自由搭配選擇單一餐點;她這麼說也是,我也比較喜歡航海家的用餐方式,於是當下決定換地方,中午還是回航海家吃。

  吃完早餐後,我們來到船頭甲板看海,湛藍天空有種特殊的遼闊,船頭有幾張涼椅靜靜躺著無人使用,於是我們各拉了一張涼椅,找到船頭雷達遮蔭處坐躺下來,海風輕柔吹拂,太陽曬得幾公分之外是炎熱的鐵板,但在陰涼處卻是舒服的天堂,女友所躺的位置更是海風繞過雷達下來的直接吹拂處,涼上加涼,很快地,我們緩緩進入夢鄉。

  這感覺和第一天晚上我獨自在船尾涼椅上睡著不同,那時是晚上,再舒服也沒有白天的遼闊景色,現在是白天,能如此躺在甲板小睡片刻,稍微張開眼就是一片無垠海面,不僅有美景,還不用擔心太陽曬,這位置實在好到不行,以致於比我們晚到的其他旅客只能拉著涼椅到其次之處歇息,選擇有限。

  
  (船首甲板上的景象,前方一片汪洋,陽光又耀眼,忽然覺得眼前景緻顏色怪怪的?原來是前方的擋風板呀!)

  
  (在大海上航行的郵輪,居然會有麻雀飛上來暫歇腳步呢!)

  那份涼,不僅讓我們進入舒眠狀態長達一個小時,也將時間緩緩拉向即將進行的船上最後一餐,基隆,是愈來愈近了。

  #  #  #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0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