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菊島之旅.這是序!
2006/06/01 15:36:21瀏覽895|回應5|推薦8
  兩年前與家人們的澎湖之旅在我心裡留下深刻印象,走馬看花式的旅程,有許多不滿足與遺憾,今年藉著特休與端午連成四天三夜的滿意假期,前往那處我尋夢已久的離島,實現我帶著幸運星出遊的遙念。

  我的規劃是二十八日當天早上搭乘復興航空九點三十五分的飛機飛往澎湖,落地後直接前往赤崁碼頭搭船到吉貝去,第一天晚上在吉貝過夜,住宿地點是吉貝嶼正中間的「清海山莊」,房間號碼是二零八,山莊主人歐阿伯相當古樸可愛,對於投宿旅客沒有過多的干涉,讓旅客將山莊當成自個兒的家,來去自如。

  我想去吉貝後山走走,我想去吉貝沙尾走走,也分別於第一天下午與第二天早上實現了。後山的海仍舊那樣清澈,目斗嶼燈塔遙遙可望;沙尾長灘依然那樣綿延,近海幾座離礁架構成為人間天堂。

  只可惜,梅雨來攪局,從第一天打擾到第三天晚上。

  第二天揮別了歐阿伯,離開了吉貝,離開了赤崁,來到馬公市區,租了機車之後開始啪啪走的行程。第二天投宿於馬公市中華路上的「綠的民宿」,房間號碼是七零二,相較於昨晚的山莊,此處少了點民宿氣氛,多了些商業氣息,畢竟是在都會區,各項物資也較吉貝容易取得,算是好處了。

  第二天下午本欲騎機車前往風櫃,騎到鎖港乃至山水一帶實因雨勢太大因而折返,繼續可惜前往風櫃一遊的夙願,但,也許是老天隱隱中告訴我,風櫃一行還不是時候,下次吧!

  晚上則是此番澎湖旅的重頭戲之一:馬公觀音亭煙火秀。

  陣陣驚嘆中,煙火秀長達將近二十分鐘,煙火於頭頂綻放時,還不時聽聞耳邊有人說,好像超過十五分鐘了耶!今天的煙火秀比較長哦!甚至還有聽似當地人說,今天的煙火真好看,比起前幾場精采許多。我怎如此幸運呢?哈!

  第三天早晨退了房,來到馬公市區走走逛逛,將前一晚添購的刻章紀念品取回,買了點紀念品準備帶回去給家人驚喜一下,也許是幸運星影響,好運的我挑到漂亮印章,相信老爸老媽與老弟都會高興這些精采石頭。時間差不多了,繼續冒雨騎車前往第三天的住宿地點,位於西嶼的美麗景點:「23.5蔚藍」。

  若說偶像劇中才有浪漫景點,那是太小視野了,若以為澎湖沒有漂亮民宿,那是以管窺天,這裡足以打破所有疑惑,更能收拾所有猜疑心思,是的,「23.5蔚藍」特別設置的小木屋--浪漫小屋絕對教人刮目相看,煥然一新。

  行李放下後,喘息一下,品味一小時關於這裡的特殊與溫馨,接著出門朝漁翁島南方騎去,雨滴仍舊不停,只是,我手邊能催快的油門也不會停止。這回不想去到西台古堡,二崁古厝便成了我的唯一選擇,自己在二崁群落週邊晃晃,看看海,遠些就是隔了澎湖灣的馬公市區,直線距離之近,讓從馬公騎了將近四五十分鐘的我有些扼腕。

  第三天晚上,最浪漫放鬆的夜晚,小屋後方陽台上的躺椅成了我欣賞海風與虛無浮雲的最佳場所,怎麼睡著的?不知道。怎麼醒來的?你說呢?

  總算出了太陽,在第四天早上,九點多離開小屋的浪漫越過跨海大橋吃了仙人掌冰,來到通樑古榕拍拍走走,為了趕在下午兩點之前到達機場搭機,還得先將從馬公市區租借的機車還回去,許是氣候放晴因素,昨天下午的冒雨前往浪漫感覺遙遠,今天早上的頂陽離開浪漫感覺甚近,馬公西嶼彷彿沒有距離。

  買了名產,澎祖海菜湯以及赤崁干貝醬,回到租車行將行李取走搭車前往機場,呼嘯之間,三號登機門已經敞開歡迎我上機,笑了一聲,回家了!

  看這篇文章的你與妳,走馬看花嗎?

  別傻了,這只是行程粗略概要,我就是這樣玩過四天,深度旅遊還沒開始,澎湖有許多值得自己發掘的小地方足以長篇大論,這篇文章只是個開始,接下來,我將呈現實在的四天三夜澎湖行,連同照片,附帶文字,來到澎湖,應該要那麼玩玩!

  期待吧!還沒等到放風的人兒,等到可以放出牢籠時,記得帶上屬於自己的幸運星前往,因為在隔了海峽的菊島上,有教人最無法想像且想要一去再去的鄉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95065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請期待~
2006/06/03 21:35
謝謝期待啦!
遊記會晚些貼出,最近比較忙,外務繁多呀~
還是要請各位等等啦!:P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黑手去旅行了
2006/06/02 22:24
真好﹐我也想去旅行(哎呀﹐我有很多東西嘛都很想﹐卻都不能…)﹐也難怪有一陣子沒見到黑手了。剛想說:咦,怎麼黑手沒了呼吸…﹐噢不是﹐應是「沒了消息」﹐嘻嘻嘻  ﹐你就出現了﹐原來是去旅行了啊?好啊﹐那就等你的游記出爐吧!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馬看花了......
2006/06/02 21:00

一直都沒機會踏上台灣的外島......
期待你的深度旅遊唷!


每一天,都要提醒自己,今天也要微笑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哈!
2006/06/02 08:24
謝謝西瀛娘子踏青啊!
呵呵,還特地去申請了一個會員過來留言,真是不好意思~榮幸呢~

浪漫小屋真是很棒!
希望下次還能再去,不,是一定會再去的!呵呵~
有空就多過來踏青,或者去公婆搞搞踏青喲!
那邊比我這兒鮮活多啦~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剛離開我家...我就來你家
2006/06/02 00:20

你的海芋....讓我想起浪子好久好久沒送過我海芋了,當年他送我的第一束花就是鮮黃的海芋配上紫色的鬱金香~~~真的很"出色"

剛剛有到婆婆搞搞逛~~~挺有趣的,讓我好想吃松鶴,澎湖也有一家松鶴,但口味...算了!還是吃我媽媽煮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