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沖繩石垣島之旅Day 1-2
2005/08/29 07:48:20瀏覽1074|回應0|推薦4
  【歌舞巴比Q。】


  踏上麗星郵輪,登上的樓層是五樓,接待服務處就在踏入郵輪內部的第一眼可及之處。

  多半第一次搭郵輪的人都會順著此刻船艙內所規劃的行進路線朝自己的房間走去,不會在接待服務處逗留,畢竟身上的行李不少,要先放下才比較好活動,若干年前我和家人也來搭過麗星郵輪,那時搭的是寶瓶星號,而非現在的雙子星號,也因為有之前那次的經驗──雖大多印象已經模糊,但我很清楚上船之後的第一件事情該做什麼:到接待服務處。

  根據過去的印象,郵輪啟航到公海後,船身搖晃會加大,若非已經習慣搭船的人,大部分人都多少會有暈船的現象,接待服務處則提供有免費的暈船藥可以領取,雖然現在才六點,距離開船時間九點還有三個小時,可若能提早領取就先全部弄妥比較好,於是我直接拉著女友走到接待服務處前表明需要領取暈船藥。

  服務員根據我的房卡(登船卡)要我填寫一份領藥表格,然後給我們兩顆暈船藥,我再向服務員詢問兌換日幣事宜,他表示要等船出了公海才會開放兌換日幣,那就晚點再換;一旁的服務台有登岸旅遊專櫃,我向服務員再問明天的登岸行程是否現在可以辦理,旅遊專櫃的服務員親切地詢問我的房間號碼,然後將明天登岸的旅遊行程及登岸貼紙以一枚信封裝好遞給我,告訴我登岸行程的證件及注意事項都在裡面了。

  在接待服務處辦理好了事前的準備事項之後,我才領著女友朝我們的艙房走去。我訂購的艙房是編號「CA」的靠海方窗艙房,由於我是一個月前即訂購的旅客,還享有九折訂位優待,這間靠窗海景艙房的價格是每人八千一百元,比起之前看的價格算是便宜些許。

  房卡是一張類似信用卡的東西,房門鎖以電子鑰匙的方式裝置,得要有房卡才能進入,我們的艙房號碼是六零一五,六樓第十五號房,進去之後才真是吃驚,因為窗戶很大,對外看出的景色相當遼闊,那樣的房價,算是有價值了。

  這時船上傳來廣播,告知旅客現在位於八樓甲板上設有巴比Q,歡迎大家前往用餐。二話不說,我趕緊帶著女友前往八樓甲板用餐,就怕晚到會沒有位置可坐,到了甲板,基隆港邊的風光一覽無遺,不論是基隆港邊的最高樓還是遠端的長榮桂冠酒店,抑或是船尾位置方向的打光陸橋,在在都有一種醉人的魔幻力量,女友笑說,她從來沒有在戶外吃過巴比Q,這感覺好新奇。

  
  (登船後即在郵輪八樓甲板上開始了巴比Q的戶外用餐活動,氣氛熱烈!)

  說實在的,我也沒有這樣在戶外吃過巴比Q,數年前和家人來搭郵輪也沒有這一項安排,我們第一次在戶外吃巴比Q就在雙子星號上實現了,感覺確實神奇得很。

  巴比Q的餐點還算不錯,口味稍重,吃起來很有味道,因為是巴比Q,所以現場燒烤的料理是一定有的,女友對燒烤料理讚不絕口,大啖美食之餘不忘跟我說哪道料理要吃吃看,什麼東西的味道如何如何,讓我看了不住笑起她來,換來她不好意思的靦腆。

  我們坐在甲板的四人餐桌上,旁邊還空了兩個座位,不一會兒大概是旅客大多上船了,到甲板上來用餐的人也漸漸多了起來,一位阿媽走到我們旁邊低頭用手指了一下我們旁邊的兩個空位,我點點頭表示沒有人坐,也向她示意可以坐,結果她回了一句我聽不懂的話,我和女友微愣,這才發現後來靠近的阿公跟她說著不是中文的語言,似乎是韓文,難道這趟旅行也有韓國人上船嗎?

  氣氛就這樣怪怪的,因為語言不通,我們也沒跟他們多做交談,我們吃我們的,他們也吃自己的,一直到了甲板上的歌舞表演活動開始,隨著甲板小舞台上的表演音樂逐漸熱烈,我們亦對著眼前的這對外國老夫婦投以微笑,他們這才跟著微笑起來。微笑真是世界共同的語言啊。

  甲板小舞台上有兩位主持人,一位是來自菲律賓的David,一位是來自中國大陸的陸,David只會說英文而且很溜,陸還要一邊充當翻譯一邊跟大家解釋David剛剛說了什麼,有點應付不過來的樣子。兩位主持人哈啦幾句之後開始介紹這趟旅程兩晚的表演主秀──「海上奇緣曠世奇秀」以及「中國山東雜技團」上台跟大家見個面,小試身手一下。

  「海上奇緣」的歌舞表演想必是相當吸引人的,因為團員們的打扮就相當搶眼,這才想起,剛剛出關時,在登船口一同迎接旅客的似乎也是他們,臉上的化妝實在太明顯了,他們搭配「雙子星酒吧樂隊」一起在登船口演奏起舞的音樂實在好聽,讓我印象深刻。

  
  (接連兩晚的主秀--「海上奇緣」於巴比Q的時候先來上一小段!)

  「中國山東雜技團」的表演就顯得陽春了點,就是出來疊了半層樓高的疊羅漢,加上兩位團員在旁耍盤子,前後不到十秒鐘就結束了,大概是希望想看他們更精湛表演的人能於指定時間內乖乖到「銀河星夜總會」報到吧?

  
  (另一主秀--「中國山東雜技團」也上來小試身手。)

  女友笑著對我說,船上似乎有很多好玩的東西,應該不會無聊吧?我用力地點頭,當然不會無聊,因為有妳。

  #  #  #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