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沖繩石垣島之旅Day 1-1
2005/08/27 22:16:15瀏覽1203|回應0|推薦4
        【2005沖繩石垣島之旅】


  期盼了許久,也籌畫很多時候,八月十七日起一連三天,我終於帶著女友前往日本沖繩一遊,這趟旅行有很多的第一次,是她的第一次出國,也是我第一次當全權掌握的人帶人出遊,更是我們一起的第一次出國旅行,包含在這趟旅程中也隱藏了許多屬於我們的第一次,都是快樂的回憶,在遊記開始之前,寫下這段話做為紀念。


  【前置作業。】


  八月十七日早上我八點就起床了,鬧鐘設定的是八點半,或由於興奮使然,生理時鐘硬是勝過鬧鐘,在鬧鐘開始唱歌之前就先將之按掉;八點半要打電話給女友,喚她起床準備搭車。

  可愛的她住在中部,預定搭乘十點的火車北上,我會在桃園上車與她會合,兩人一同前去台北,除了轉搭電聯車往基隆之外,也因為之前和出版社企劃約好今天下午兩點半要碰面。「宿舍前,深情止步」這本書出版至今已經四個月了,結果我卻到今天才有時間北上出版社一探究竟,說實在的,頗不好意思,好在出版社企劃右哥不計較,只要能碰面就好。

  我在中午十二點搭上北上的自強號,在第八車廂找到了女友,她坐在第二十三號的位子上,看來是剛剛小睡過,帶了一瓶立頓奶茶上去給她喝,她只喝了幾口就不喝了,只好自己消化完畢。

  到台北之後,我們先去買十九號那天回來的車票,可能是買得太慢,之前也沒想到要先預定車票,真的要買的時候,售票員卻說十九號下午到晚上從台北到台中的車票已經售罄,若真要買,可能得那天再去碰碰運氣;女友有點沮喪,若要從台北一路站回台中那是太辛苦的事情,尤其是出國玩了三天回來還要先接受這樣的酷刑才可以回家休息,實在讓人受不了,但也沒有辦法,只好先作罷,後天回來再說吧。

  下午兩點半,我們搭計程車從火車站準時到了出版社樓下,右哥在電話裡的聲音給我的感覺一直是溫文儒雅的,本來以為他會是個書生模樣,實際看到人之後卻有些訝異,不是書生,而是豪放的旅者,哈!倒是編輯莉君姊姊確實如右哥所言,漂亮且氣質滿分呢。

  在出版社暢談了一個小時後,由於我們還得趕往基隆搭郵輪,於是匆匆告別了右哥與莉君姊姊,並允諾會盡快將下一部作品交出來;我在想,若真要維持第一本書的輕鬆活潑風格,那可能得將現在手邊正在寫的作品做個大規模的修改,偏偏那又不合我想要的風格,看來,另外再寫一部新作品似乎是勢在必行了。

  回到台北火車站,我和女友分頭去買票及取回行李,剛好趕上一班開往基隆的電聯車,經過四十分鐘的車程,電聯車停在基隆站,這個曾經給我和女友一段難以抹滅的回憶的車站。記憶中,我並沒有搭火車來到基隆過,女友有過一次,那次是來基隆找正在此地進行實習課程的我,她笑說,這裡確實印象深刻。

  踏出車站,我領著女友過了天橋往港務局方向走去,指著遠處正停泊在港邊準備的大型郵輪,對她說那就是我們等一下要搭的船──麗星郵輪.雙子星號。

  
  (停泊在基隆港邊的麗星郵輪.雙子星號,再過不久我們就要登上船了!)

  她沒有親眼見過這麼大的郵輪,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就發出讚嘆聲,顧不得往來經過的路人的眼光,她直接的興奮語氣也感染了我,讓我露出發自內心的微笑,又牽起她的手,慢慢朝港務局走去。到了港務局二樓,由於我們這次出遊是透過麗星郵輪的網站進行訂票的,不需如一旁排得又臭又長的旅行團那樣擠在一起領取登船卡,直接到麗星郵輪的服務窗口領了我們的登船卡及日本入境證明單,邊看旁邊的擁擠邊填寫資料。

  開始登船的時間是下午六點,說真的,一個晚上也要算整體行程的「一天」實在有點難以讓我接受,三天兩夜呢,第一天有大半的時間都不在旅程範圍內,也要算一天,嘖!有點被騙的感覺。

  
  (雙子星號正對面港邊,位於另一頭的建築物,造型頗為特殊。)

  
  (正在海關排隊,準備開始這趟旅程。)

  六點時間一到,海關正式開啟,旅人如龍慢慢擠入海關大門接受檢驗護照的必經手續,女友是第一次出國,當然也是第一次接受海關驗照,神情顯得有些不自在,我輕輕拍拍她的肩膀,跟她說沒什麼好緊張的;通關時,麗星郵輪上的工作人員在一旁列隊唱歌歡迎,歌曲相當悅耳,也拍了一張張和旅客合照的照片,這些照片晚些都會放在郵輪上供旅客選購。

  喀擦!我和女友正式踏出基隆海關,登上這艘讓我們期待許久的海上堡壘。

  *  *  *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