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沖繩石垣島之旅Day 1-3
2005/08/30 09:16:02瀏覽848|回應2|推薦3
  【入夜之後。】


  吃完甲板上的巴比Q之後,時間已經是八點了,我和女友回到艙房休息一下,吃了暈船藥後,想到八點十五分左右郵輪會開始做航行前的救生安全演練,我看時間差不多,便拉著女友走到我們被安排的五樓緩跑徑上準備參加救生安全演練活動。

  空無一人。

  我們來到五樓船側的緩跑徑,卻發現緩跑徑上的三個定點各有三組郵輪服務人員各自穿著救生衣站在旁邊,並且根據船上的廣播開始做動作,而他們面前竟然沒有一個人在看,也就是說,這個應該是很重要的救生安全演練居然沒有人願意參加,這讓我感覺不可思議,是現在的台灣人已經厲害到這樣了嗎?還是大家都還在甲板上吃東西呢?

  幾年前搭寶瓶星號的時候,郵輪開航前的救生安全演練是強制旅客參加的,也是各自到指定的定點看船上服務人員示範及提醒逃生措施,那時候擠得幾乎看不到服務人員的示範,結果現在的雙子星號卻沒有強制,或該說,強制也無效,大家還是做自己的事情,全然不理會這個安全措施的進行。

  我和女友愣在緩跑徑上,她問我,我們該不會是唯一來參加演練的人吧?我聳聳肩,這時後頭傳來說話聲,我們回頭看去,有一對夫妻與一對情侶也攜手來到指定地點,好在不孤單,於是,整個十分鐘左右的救生安全演練只有我們三對以及三組服務人員示範救生衣如何穿著,廣播結束,服務人員看似習以為常地脫下救生衣,回到船艙內,留下三對發愣的男女。

  領著女友走回艙房途中,我還百思不解,怎麼這道程序會被省略成這樣?難道是因為艙房內的電視有一個頻道專門撥放逃生系統的運作與救生衣的穿著,所以大家都不想來看了?

  無法想像吶。

  救生安全演練過後,我們來到五樓船頭的「銀河星夜總會」看看船上旅遊部經理為大家介紹明天登岸之後的石垣島行程內容;女友說口渴,正好服務生走過來詢問要不要點杯飲料,她看了我好幾眼,我說,想喝就點,她才放心地點了一杯現打的哈密瓜汁,服務生將我的房卡收去記帳,當下我只是覺得有點奇怪,詢問旅客要否喝飲料,怎麼沒有價目表呢?不過,現打的確實好喝!

  九點一到,郵輪準時出航,大概是從來都沒有搭過郵輪,一下子不太適應郵輪本身航行於海上的搖晃,又或者是因為吃了暈船藥有點想睡的關係,她說覺得很倦,想要先睡一下;瞧她這麼累的樣子,我便讓她在艙房內睡一下,自己到甲板上去看出航的景象。

  
  (將相機放在甲板的餐桌上所拍的照片,亂有情調的吧!)

  可能是自己的心態還沒調整好,也可能是對於郵輪終於出港感到興奮,我到甲板上逛了一圈之後就又回到房內,她睡得頗熟,我跟她講了剛剛在甲板上看到的景象,她的回應有點像是夢囈,我笑笑,窩在房內梳妝台前看電視。雙子星號的電視頻道比起寶瓶星號可多了不少選擇,當年搭寶瓶星號出了公海後,頻道只剩下看不懂的日本NHK和不想看的郵輪介紹,還有船行海圖的顯示,其他的什麼都沒有,這回好多了,沒有NHK,但多了衛視電影台,還有中國大陸的鳳凰新聞台,另外還有動物星球頻道,其他的也是我完全沒興趣的國外頻道,但至少還有衛視電影台可以消磨時間,不至於真的無聊到不行。

  我也在擔心呀,怕會不會出了公海後這些頻道通通都不見了,後來才發現這層顧慮是多餘的,這些頻道似乎跟郵輪公司有合作關係,三天下來,這些頻道穩固得很,算是小缺憾中的滿足。

  慢慢接近午夜,十點多,我問女友要不要到船上逛逛?她還是夢語呢喃,我只好自己拎著相機再出去晃晃,這時候應該已經慢慢到達公海了,基隆港邊的燈火已經完全消失,夜裡的一片黑漆漆的,我走到船尾,發現船尾竟也空無一人,那個瞬間,似乎整艘船都是我的一樣;我在船尾待了半個小時,拍了不少照片,後來發現拍壞了一堆,又全部將之從記憶卡中消除,最後走到五樓的船尾發現那裡有幾張涼椅,於是躺下來。

  
  (位於船尾的戶外用餐桌椅,鵝黃燈光照射下顯得柔美動人,照片中的涼椅就是我睡著的地方。)

  我也從來沒有過在郵輪上吹海風的經驗,尤其是在夜晚,由於郵輪航行速度甚快,在船尾的涼椅上只有一陣陣清爽的海風吹拂過來,我不禁閉上眼睛,以皮膚感官來體會風流動的速度與溫度,不知不覺,居然陷入昏睡。

  忽然間身旁一陣說話聲將我吵醒,揉了揉眼睛,看見右手邊有一家四口也來到船尾活動,小孩子說話的聲音彷彿這是他家,有點沒禮貌,但也讓我醒神過來,看了看出來時女友要我帶著的她的手錶,時間是十一點二十分,原來我在船尾睡了大概二十分鐘的時間。

  
  (午夜的甲板上果然空無一人,輕易地拍到這張淨空照片。)

  想到午夜十二點開始,六樓船尾的「航海家自助餐聽」就要開始宵夜,我趕緊回到艙房內詢問女友要不要一起去吃宵夜,結果前後問了三次,她都說不要,因為她想睡覺,最後我只好自己於十二點之後前往宵夜處報到。

  其實也不是肚子真餓,只是想說既然有機會就要多吃一點,看能不能撈本回來。這種莫名其妙的想法讓我這三天肚子都飽飽的,女友笑我不管怎麼吃都不可能吃回本,別吃胖了才好。

  不過,後來卻後悔自己一個人去吃宵夜,到了那邊一看,幾乎所有來吃宵夜的都是成雙成對地前來,只有我一個人窩在角落默默吃著不知味道的宵夜餐點,因為身旁沒有人幫忙看著桌上還未吃完的東西,服務生還兩度在我離席拿東西時,差點將我桌上看似剩餘餐點的餐盤收走,實在有點尷尬。

  有了這次經驗,我學到了,以後要吃宵夜最好是女友可以跟我一起來,沒關係,明天晚上還有機會,再看看吧!對了,這趟宵夜的慕斯蛋糕實在好吃極了,後來同女友提起的時候,她才一臉懊惱地說怎麼沒有跟我去品味看看。呵呵!

  #  #  #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3095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啦~
2005/08/30 16:27
謝謝ANY呀!
我沒有介紹得很棒啦,反而覺得這是旅遊雜記,比較不像是遊記,有點汗顏說~
嘿嘿!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手導遊介紹的很棒 !
2005/08/30 14:43
黑手導遊介紹的很棒 !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