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朵曼妮主題餐廳。
2011/09/30 15:54:25瀏覽4109|回應0|推薦8

  主題餐廳在台灣愈來愈普遍,一間餐廳若沒個主題,大概已經難能吸引食客入內消費,其中,寵物主題餐廳是近年來愈來愈風行的要角,因為台灣人養寵物的比養小孩的多,看準這個商機,不早點搶入市場、站穩腳步實在太對不起生意人的立場。

  寵物餐廳百百種,真要特色,我覺得這間以草泥馬(羊駝)為主打的「朵曼妮主題餐廳」是有夠特別了。

  這次是因為旅團團聚而來到「朵曼妮主題餐廳」,嚴格說來,同行的三位大小姐(姊)比我還遠感興趣,她們都好奇草泥馬的模樣、好奇草泥馬的可愛、好奇草泥馬在眼前的興奮、好奇草泥馬怎麼可以叫做草泥馬……結果卻因為真正的草泥馬還在檢疫審核中,尚未來到餐廳而稍稍嘆了可惜。

  話雖如此,沒看到真正的草泥馬,餐廳仍在室內裝潢與MENU方面下足功夫,盡量讓人看得見草泥馬的可愛模樣,搭配店內目前有的兩隻哈士奇、一隻灰鸚、一隻八哥、兩隻迷你馬以及一群鴨子,寵物餐廳的名號依然使客人感到新鮮。

  我應該是第二次來到寵物主題餐廳,第一次應該是苗栗的「100號牧場」,有了一次經驗,第二次就見怪不怪。

  對了,櫃檯裡的哈士奇真可愛!


  「朵曼妮主題餐廳」在我認為是個可以放鬆的用餐環境,但也是某種程度上一定會被打擾用餐情緒的環境,主要原因並不在於其他客人的講話聲音大小,而是在店內的那隻八哥;因為八哥太愛演戲,動不動就演出「我要掉下去」的戲碼(這是哪一齣?),突然爆出來的叫聲真的會讓人嚇一跳,原本熱騰騰的餐點瞬間就嚇冷了。

  這一點,這次出團的四人相信都心有戚戚。

  店內裝潢與座位空間其實有一點說不上來的奇妙,雖然光線映照出來的氣氛不錯,但不知為何,我總覺得餐桌之間有點擠,尤其是中間那排餐桌,如果可以排開一點,用餐應會更加自在;不過,這並不影響「朵曼妮」的人氣,雖然我們抵達的時間已經接近下午茶時間,進來用餐的客人仍絡繹不絕。

  真要挑,我會說這兒的餐點還有不少加強的空間。

  主題餐廳雖然有其FOCUS,但並不表示其他的部份可以模糊帶過,這麼講也許對餐廳不公平了,可當天到訪時的主餐確實不夠好,我能接受人氣餐點已經賣光,也認為非人氣餐點的內容如果不夠扎實,人氣會有散掉的可能。

  當天的三份主餐(都是義大利麵)吃起來都差不多,口感如果可以更突出於食材或調味的話,性價比會比較高,倒是炸物點心的部分還行,我點的抹茶拿鐵則讓我頗為稱讚,不過,大小姐(姊)點的加料冰拿鐵就一般了點。

  應該是當天碰到假日,餐廳廚房忙透了,無法把餐點品質全部做到最精緻之故,不過服務生的服務態度很好,那天我們點了跳舞拿鐵三杯,焦糖、香草與榛果各一,雖然服務生在點餐時登記錯了,把三杯拿鐵記為香草一、榛果一加焦糖瑪奇朵一,而且還前後送錯兩杯被我們退回,餐廳方面也沒有給臉色,依然幫我們換上正確的焦糖上來(點單上記載的是焦糖瑪奇朵,可我們點餐時確實是說焦糖拿鐵),這一點,要給予肯定和鼓勵。

  畢竟面對客人接二連三的退回重做,成本與服務人次的考量和脾氣不是每間餐廳、每個服務生都能忍受的。我笑說,也許我們已經被餐廳註記為奧客了。(笑)

  我想,下次有機會還會再來吃吃「朵曼妮」真正推薦的餐點,如果草泥馬屆時已經到店了,女人們也許又會再度瘋狂了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68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