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九芎湖超Q豆花。
2011/06/01 15:49:24瀏覽1329|回應1|推薦6

  「照門休閒農業區」位於新埔鎮照門里,是近幾年才真正慢慢興起的休閒區塊,這個休閒農業區最知名的地點莫過於「九芎湖」及「箭竹窩」了,對於週休二日不曉得去哪的桃竹縣民來說,其實是個可以一探究竟的地方。

  不過這回我並不是要介紹照門休閒農業區的觀光,而是小吃,這個小吃是走在哪兒都可以看到的夏季清涼甜品--豆花。

  所以,從四面八方要怎麼到照門休閒農業區,請自行上網查詢。(沒責任感)

  咳、還是簡單說一下。今個兒要介紹的豆花店位於照門休閒農業區的九芎湖,沿著台一一五縣道沿途都有指標,轉入九芎湖方向之後一路往上爬,約過了金谷農場後一些就可以在路邊看到這間豆花店,店名很簡單,就叫做「超Q豆花」。

  由於九芎湖這兒路旁兩側不准臨停,假日來的話可能要停到沿途各個農場的停車場內,騎車來比較方便,開車的話則要斟酌。但若是非假日,停車問題比較沒關係。

  我慢慢騎車從龍潭來到九芎湖還不到半小時,這間豆花店成了我中途唯一停下休息之處。

  「超Q豆花」共有兩種豆花口味,就是普通的白豆花與黑豆花之分,價錢同樣是三十五元;我本來想吃吃黑豆花,不料老闆娘說黑豆花還沒送來,現在只有白豆花,問我要不要吃?其實黑豆花與普通的白豆花口感上並沒太大差異,於是點了一碗清涼的白豆花吃吃先。

  老闆娘問我要不要加挫冰?因為腸胃不適,我說豆花就好,老闆娘以為我覺得加冰要加錢,還特地跟我提醒,加挫冰不用錢哦!我笑笑搖手,豆花就好。雖說只要豆花就好,可其實這碗裡頭還是有些豆料,綠豆、紅豆、花生,算是蠻不錯的了。

  非假日的豆花店顯得有些冷清,除了我,隔壁桌還有一對中年夫妻,不過中年夫妻匆匆吃完豆花就離開了,我既不趕時間也不能吃快,於是就跟老闆娘聊起來。

  老闆娘說她住在隔壁的箭竹窩那頭,本來在附近的「南園」上班,幾年前被資遣後,她老公怕她無聊,看到九芎湖這邊假日遊客如織,於是在這兒承租個小攤位賣豆花,每天早上她自己先帶著一桶豆花過來開店,她老公晚些再送黑豆花過來,日復一日,也成了習慣。

  問老闆娘這邊的遊客情形,她笑說,假日她這間小豆花店要三個人手幫忙才忙得過來,要賺錢也就是賺週末假日而已,尤其是週日,幾乎整天來此遊歷爬山的人都多;平日遊客比較少,大抵只要她一人看店就夠了,偶爾有幾輛遊覽車或新埔鎮上的幼稚園校外教學會載人上來九芎湖的農場參觀踏青,可真正會停下來吃碗豆花的人不是那麼多。

  我對「南園」一直頗有興趣,僅知那是聯合報系的物產,倒是不曉得現在已經租出去給外人經營管理。

  回到豆花身上來。

  這間「超Q豆花」的白豆花吃起來頗有豆味,也許是如招牌所示、加了寒天在裡頭,豆花本身吃起來有點不夠彈性,少了一般認知豆花應該軟嫩滑口的口感,雖然沒有軟趴趴的豆花感觸,可吃起來還算有豆花味,真要說可惜,應該是在配料上。

  我這碗豆花裡的配料有點硬,可能是煮得不夠久,綠豆與紅豆應該可以更軟爛一點,倒是花生還不錯吃,煮得蠻軟的,跟豆花搭配起來相當合適。

  我可能是被珍珠荼毒太久,一度想問老闆娘這豆花裡面怎麼沒加珍珠?(汗)

  當我豆花快吃完的時候,老闆剛好送來兩筒新鮮豆花,一桶是黑豆花、一桶是普通白豆花,我是沒想再吃一碗了,準備給店家拍照時,剛好有些遊客經過,在老闆娘和老闆賣力吆喝之下,又多了幾位遊客登門吃豆花。

  我覺得在這種旅遊地方賣吃的其實是種蠻好玩的事,雖然大多只能依靠假日的收益,但時間比較能自我掌控,而且,簡單的豆花就能傳遞很多生活點滴,端看遊客有沒有想增廣見聞而已。

  下次來到九芎湖,不妨坐下來吃碗豆花,老闆娘會講不少關於九芎湖、箭竹窩的小事,還有額外的「南園」點點滴滴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275496

 回應文章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6/03 15:47

禁食啊!!!

腸胃不適很多都不能吃唷˙ˇ˙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6-03 17:07 回覆:
豆花也不行?!
可是我已經吃了耶,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