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明明極品牛肉麵食館。
2011/04/13 15:25:11瀏覽2870|回應2|推薦15

  在上網找龍潭有什麼沒吃過的牛肉麵店之前,我其實對「明明極品牛肉麵食館」是有印象,幾次經過店門口,都有看見那相較於兩旁單調店家的搶眼招牌,只是,整體外觀的不夠起眼,很容易讓人匆匆過去而沒停下來品嚐美味。

  是的,「明明極品牛肉麵食館」的紅燒牛肉麵,我以為可說是龍潭數一數二!

  前兩年,我曾花了一點時間品嚐龍潭市區裡的牛肉麵店,還在自己電腦裡開了一個檔案,用來點評這些牛肉麵的分數,這是我給自己看的飲食紀錄、沒有公開過,其中,我以為最好吃的牛肉麵至今偶爾還是會去吃吃,可吃久了仍覺得少了點什麼。

  喜好美食的人都喜歡開發或品味新店家,尤其網路資訊流通廣大的這個時代,「明明極品牛肉麵食館」就是透過網路找來的意外驚喜。

  這天中午,我騎車來到「明明極品牛肉麵食館」門口時,差點因為門口看起來有點俗氣,甚至還因為太陽很大使得店內看來黑漆漆一片而差點想到對面的氣派城堡用餐。(毆)

  不過,既然設定是要來這兒吃牛肉麵,我還是不會錯過,畢竟網路好評不少。

  我點了最簡單的紅燒牛肉麵,還有一份小菜,入座;非假日的中午沒啥客人,也可能是我來店時已經過了正午時分吧。

  最令我感到驚喜的是,「明明極品牛肉麵食館」目前推出小菜優惠,三樣小菜只要四十元!

  覺得小菜一碟三樣份量會很少嗎?我原先也這麼覺得,可是,當稍微酷酷的老闆將小菜端上桌時,我真傻眼了,這碟小菜的份量不僅足夠,而且落落大方,我點的滷蛋、油豆腐和台式泡菜放在一起,居然也成了一種用餐美感,這是我對小菜及少有的評價,光看小菜就開胃了。

  既然小菜都那麼夠意思了,紅燒牛肉麵的份量自然也不落其後,大大的厚底碗公裝了滿滿的牛肉麵上桌,我只點了小碗的就這麼夠量了,若是大碗,可能沒先空一空肚子很難吃完;根據老闆的說法,大小碗差在麵量,大碗約多了一倍的麵,如果沒些食量可能真的吃不完。

  我請老闆在麵裡加了一點點辣,小小的辣可以刺激味蕾,雖也淺淺蓋去湯汁原味,整體來說並不阻礙品嚐美食的直接。

  牛肉麵這幾年來逐漸變成台灣美食的代表之一,我雖沒吃過多少牛肉麵,但在龍潭,開過或還在的店家我大多吃過,「明明極品牛肉麵食館」的紅燒牛肉麵除了麵條夠勁,最重要的仍是湯汁淳厚,況且牛肉入口即化,那般滋味只有親自吃過才曉得。

  九十元的小碗(已經很大了)紅燒牛肉麵,喜歡的人都要來嚐嚐,而且,不可錯過那划算的小菜啊!

  -明明極品牛肉麵食館-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409號
  電話:03-4890677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pages/明明極品牛肉麵食館/120082901346769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036871

 回應文章

小葉
三合一小菜不錯阿...
2012/04/22 11:46

這家還在營業阿!為何標題加註已關店?

桃園老牌的牛肉麵都不合我的口味,好像醬油、鹽巴加不用錢的,這家倒是比較合小弟的胃口....

乾麵(油麵)也不賴喔!還附燙清菜....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4-23 07:58 回覆:
喔喔!原來還在營業,我之前幾次經過都沒看到開店,還以為已經關了,對不起,我趕快改過來~
謝謝小葉提醒!^^"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龍潭的牛肉麵?
2011/04/16 15:35

一顆滷蛋 一塊油豆腐 一小撮泡菜 拼三樣四十大洋 叫划算? 那碗牛肉麵的肉丁看來不甚豪邁柳 ? 能否再賜貼幾張評美一下? 金兜謝啦 ! 龍潭我常去,可惜孤陋寡聞,沒聽過這頭的牛肉麵哩.中壢與關西倒聽聞不少.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4-16 18:50 回覆:
喔喔、那大概是我之前吃的小菜都太貴了,哈哈!
其他照片都放在我電腦裡,回覆功能怎麼不能再上傳照片呀?
我覺得這間的牛肉麵確實不錯吃喔,下次您經過龍潭時,可以去吃吃看~
感謝分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