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暴力特區2:極限殺陣。
2011/03/24 16:06:05瀏覽3505|回應1|推薦6

  又是一片我喜歡的典型法國動作片,雖然,早就知道續集電影要超越原片始終有些難度,「暴力特區2:極限殺陣」(District 13-Ultimatum)還是讓我很感興趣。

  由於之前看過第一集,現在要接續第二集的劇情並沒有銜接不上的感覺,之所以喜歡這個系列,完全是因為可以在片中欣賞到許多特殊的跑酷動作,至於劇情,我有感觸也有失望。

  第二集劇情在剛開始的鋪陳其實蠻好的,頗具引人入勝的開場吸引力,尤其看到達米安為了完成任務還得男扮女裝的模樣,實在有令人發噱的笑果,很難把那般逗趣跟在片中老是正經八百的他聯想起來,由此可見,要當正義之士不是那麼簡單的。

  雷托的身手依然,逃脫警察追趕的橋段依然是他的個人秀時間,可或許是跑酷運動在第一集到第二集的這幾年間已經逐漸風行、進而讓人習以為常,雖然雷托展現的那些特技動作依然搶眼,卻少了點新鮮感。

  我邊看邊有個疑問,不管他從哪棟樓跳到哪棟樓,警察隨時都能夠從他身旁冒出撲上,既然警察腳力都那麼好,為什麼卻總抓不到他?即使雷托身手矯健,莫非警察都是廢物?

  是說,盧貝松的電影裡,法國警察倒也多是廢物沒錯。

  第二集的劇情濃度其實只有前半段及格,進入後半段,感覺只是為了趕在片子結束前勉強擠出一個結局,就連那個殺人不眨眼、臭屁到不行的羅蘭碰到達米安也沒有預期中的激烈格鬥,只是一腳,就教人詫異地結束了一場本來相當期待的打鬥。

  雖然電影節奏可以加快,但該有的精采可不能縮水啊!

  雷托除了剛開始的逃離跑酷與解救達米安,幾乎沒啥作用,達米安也只有在警政大樓裡以一擋十(葉問?)稍有看頭,其他部分既不緊湊也不刺激,中文片名翻譯為「極限殺陣」好像只是為了讓觀眾輕鬆知道這是盧貝松監製的作品,因為盧貝松、所以啥都殺陣。(汗)

  反倒是十三區裡面的其他幾個黑幫頭頭還比較吸睛,尤其是那個中國女黑幫--陶,在這麼有限的劇情裡,竟然還有一小段個人打鬥的獨秀,其他男配角應該很羨慕吧?由此可見,中國市場實在愈來愈受到各國電影人注意,千想萬想,都要把中國要素添加到電影裡、然後賣到中國去。

  扯遠了。

  個人感覺,說是殺陣是有一點、要說極限就差遠了,這集的緊湊度不如第一集,續集電影可不是出場人物多就可以超越原片的,雖然知道「暴力特區」本來就是不太需要用腦筋的動作片,還是稍稍讓我失望了一下,盧貝松還是拍好「終極殺陣」系列就好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001082

 回應文章

黑色柳丁
黑手你偷懶吼~~~
2011/03/25 16:46

感覺黑手最近偷懶偷很大~~~文章有些還是過年旅遊文@@~~

黑手人家想看食記辣~~生活趣事!!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3-25 18:38 回覆:
我沒有偷懶啊,這些遊記都是我很努力敲打下來的耶!
只是沒想到會一寫就寫那麼多嘛~

食記(眼睛亂飄)...趣事...喔、最近好像很忙,沒什麼有趣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