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魔鬼剋星:冰天凍地。
2024/03/22 16:42:24瀏覽411|回應0|推薦7

  點燃蠟燭!


  鬼才知道奶奶為什麼在自己家裡設置了一間密室,裡面的東西看起來有點詭異又感覺很有價值,納迪姆實在是被現實逼到沒有路走了,光靠自家網販的生意撐不起生活,他才興起不如變賣奶奶遺物的想法。

  反正奶奶都作古了,這些東西留著也沒有作用,不如賣了還可以補貼一點開支,奶奶在天上應該不會反對孫子這樣照顧自己吧?納迪姆安慰自己。


  於是,納迪姆挑了幾樣東西送去雷史坦茲的店裡,他曉得一般二手物品店不會收這些稀奇古怪的東西,只有雷史坦茲的店才會收羅奇珍異寶,畢竟,雷可是前任的抓鬼英雄嘛。

  納迪姆順利把奶奶遺物賣了六十美元,他發現這真是一筆好生意,密室裡面還有很多件奇特物品,往後還可以慢慢賣出,不過,他也曉得好像有那麼點奇怪,那般做了什麼不應該事情的感覺在心頭油然而生,納迪姆依稀知道自己不該這麼做,即使迫於生活壓力、縱然跟奶奶並不親近,他還是感覺到了某種說不上來的意味。

  酷夏的紐約似乎漸漸起了點寒意。


  或許是私自賣掉奶奶遺物的心虛才導致背脊發涼吧?

  管它的、反正錢已經到手,雷就算要反悔也不關他的事,納迪姆拿了錢趕緊溜走,他不想知道那些看似古老又顯新潮的鬼怪物品裡面有什麼東西,人總是要先顧好眼前才有辦法想像以後,相信誰也不會反對這樣的想法。


  雷覺得新奇了,靈動探測儀很少碰到這種狀況,剛剛納迪姆賣來的這顆刻有古老銘文的金屬球居然讓探測儀破表,他清楚這種物品在店裡是沒辦法處理的,便找上了溫斯頓,因為在抓鬼領域,現在溫斯頓比任何人都有經驗且具規模。


  於此同時,離開老家的史賓格勒一家子回到紐約的抓鬼總部,這個總是鬧鬼的大都會到底還是最適合的地方。

  然而,面臨親情轉移的衝擊還有孩子長大的心思,史賓格勒家也遇到了從未遇過的挑戰。


  「魔鬼剋星:冰天凍地」(Ghostbusters: Frozen Empire)延續八零年代的兩部電影以及三年前的第三部續集,終於來到第四部,人物逐漸聚集、故事再次成長,回到紐約之後,熟悉的人事物也慢慢回籠了,當然還有這個系列電影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棉花糖怪,即使現在只是小小模樣。


  我對這個系列有不少回憶,甚至可以說,它構成了我童年時期對於好萊塢電影的重要印象、也讓我開了原來外國也有妖魔鬼怪的眼界,回到紐約的老舊消防隊,抓鬼小隊依然執行著他們的任務,似乎與現代人認知的紐約大都會有那麼一點點貼近又有一些些疏離,或許是因為看過八零年代的前兩集電影才會有這種感觸?


  「魔鬼剋星:冰天凍地」當然要想辦法繼續讓系列電影走下去,史賓格勒一家這回遇到消防隊要被拆掉、小女主角菲比亟欲向大人證明自己卻又跳脫不出身軀限制的焦慮,偏偏這個時候還迎來了或許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寒霜魔王……

  怕什麼呢?我們有火焰大師啊。


  整部電影對我來說,除了有滿滿的回憶殺,更教我喜愛的是庫梅爾南賈尼飾演的現代火焰大師納迪姆,「魔鬼剋星:冰天凍地」雖然是標準的美式家庭中心元素的電影,也有著輕鬆逗趣的劇情安排,可是,納迪姆出現的橋段笑料都是箇中翹楚,即便只是配角,庫梅爾南賈尼依然成功擄獲我的心。

  或許他天生適合演出這類角色,或許納迪姆這個角色讓他發揮得很好,我想,一部電影總要有個必看之點,對我來說,這部電影就是他了。


  當然,醜陋又好笑的史萊姆也是。



  電影名稱:魔鬼剋星:冰天凍地(Ghostbusters: Frozen Empire)
  發行公司:美商台灣索尼影業發行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官方網站:https://www.sonypictures.com.tw/
  正式上映:2024.03.22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042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