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極限長征。
2024/03/19 20:56:49瀏覽432|回應0|推薦9

  比賽不是你的全部。


  麥克不能接受自己無法贏得冒險挑戰賽的桂冠一事,不允許自己在這條路上服輸,更不能理解的,為何IG上的一張落水狗般的照片反而比他那麼多年以來的努力還要更受關注?

  比賽當然不是人生的全部,但在比賽路上跑了那麼多年的人不會輕易承認自己失敗、更不會輕言放棄,尤其在清楚自己還有能耐再拼一回的時候。

  哪怕是最後一次。


  麥克終於說服了贊助商、找齊了一起挑戰的隊友,雖然他內心也清楚這個組合不見得最有希望奪下冠軍頭銜,但在最後一次挑戰迫在眉睫的現在,已經沒有多餘時間細想了,只要可以讓他再次踏上征戰之路,什麼條件他都願意。就算還要自己貼錢也無妨。

  海倫知道終究得讓麥克再任性一次,不管結果如何,她清楚丈夫的個性、更了解冒險挑戰對他來說是什麼樣的意義,或許麥克可以再任性揮灑一趟,在那之後,他可得好好回來自己應該扛起的責任裡;他終究是一個爸爸、一位丈夫、家庭的重要份子,女兒還小,海倫希望麥克能以最佳狀態陪伴女兒長大。


  於是他再次出征了,頂著被這項運動與網紅運動員利奧的粉絲嘲弄的現實,他決定放手一搏。

  同時,一隻不知名的狗狗也在厄瓜多鬧街上慢慢開啟生命的新篇章。


  「極限長征」(Arthur the King)改編自真人真事,二零一四年,瑞典冒險挑戰賽選手米凱爾雷德諾在厄瓜多的競賽中遇見一隻流浪狗,他給流浪狗一點肉丸充飢,不料那隻流浪狗居然跟著他的隊伍一起完成了激烈競賽;後來,米凱爾雷德諾將這段故事寫下並於二零一六年出版發表,電影即是由此改編而來。


  我想,那是一種萬般珍貴的緣份,在叢林泥濘裡的競賽可以互動的只有自己的隊友,這支隊伍卻在途中遇到一隻能一起陪同全程的狗狗,不管狗狗是出自什麼原因而跟著,畢竟那也不是隨便的狗狗都能辦到的事,但那隻狗狗確實透過那種堅持,改變了自己的下半輩子。

  狗是能忠於主人的,也要看是怎樣的緣份,幾顆肉丸可能讓後來取名為「亞瑟」的狗狗決心跟著麥克一起前進,可誰又曉得在麥克做出餵食動作之前,牠承受過多少磨難?


  「極限長征」或許只是翻拍真人真事的經過,看在我眼裡,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情感,比賽當然不是麥克的全部,在亞瑟出現之前,他也沒想過自己或因任何原因而寧可放掉最後的勝利?

  面對人生當中的各種挑戰與衝突,你我或許最終只是在等一個契機,讓自己放下的契機,只是人們通常等不到那個機會,要嘛拼到個頭破血流也沒成就、不然就是煎熬多年以後才飲恨放開,偏偏有這麼巧的事情,一隻流浪狗就充實了麥克心裡那塊空洞,讓他決定以真實的呼吸為重、以應該珍惜的生命為要。

  說起來很是無法置信,但我想,養過狗狗的人都懂。


  試圖征服一個目標而不斷往前奔馳的人都懂,關於放下,說來簡單實則有多麼不容易。



  電影名稱:極限長征(Arthur the King)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正式上映:2024.03.15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041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