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六本木居食屋.潮流站店。
2010/12/19 16:22:45瀏覽923|回應0|推薦5

  我不太常吃日式料理,以往的經驗,也多半停留在單品的豬排飯或拉麵解決,很少會在日本料理店吃個套餐、吃得久久,廣州的「六本木居食屋」算是我很特別的一次體驗。

  路人:你確定你不是因為跟U一起吃飯才覺得特別?(藐視)
  黑手:XD

  這間「六本木居食屋」潮流站店位於廣州市體育東路上,我和U來到這裡的時候已是晚上接近八點了,我們都還在感受剛碰面的滋味,對於晚上要吃什麼沒啥主意,碰巧路過,想說再想下去可能真的得去吃麥當勞或肯德基,於是上樓就座。

  「六本木居食屋」提供多種套餐模式,我們選了其中一項雙人套餐組,折合新台幣約五百元左右,在點菜時我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本以為應該就是兩、三樣日式料理而已,沒想到最後端上桌的食材教我大大吃驚。

  U說這間日本料理她來過幾次,覺得還不錯。那時,廣東一帶正蔓延反日風潮,許多日本大廠都受到罷工影響,民間還有很多反日情緒,可是,一問U才知道,其實一般民眾的感受沒那麼強烈,吃還是照吃、用依然沿用,來自日本的東西似乎沒有那麼惹人厭,而且,民眾普遍都對「日製」二字存有蠻能信賴的印象。

  和她聊起反日與反韓風潮,她笑說,說來奇怪,之前世足賽期間,許多男同事講到南韓就咬牙切齒,真要反好像也都是在反韓,倒是日本足球隊大家普遍都覺得是「真正靠實力」的。我為此感到莞爾,原來兩岸年輕人對南韓在運動場上的惡形惡狀感受一樣。

  題外話。

  第一道上桌的是炸物,內餡包了什麼我已經忘了,但還記得口感頗為清爽,確實有開胃的功效。「六本木居食屋」提供日式煎茶,相當具有氣氛的陶製茶壺跟煎茶的味道很搭,不只味覺,連視覺美感照顧到了。

  接著上桌的是叉燒拉麵。這碗叉燒拉麵的大小就跟平常在外頭吃的拉麵一樣大碗,U不怎麼吃拉麵,於是這碗就交給我負責,只是,看著這麼大碗的拉麵,我心想,一碗拉麵就飽了,後面上桌的餐點還吃得完嗎?

  沒想到,拉麵還只是開頭咧!

  緊接著上桌的是壽喜牛肉小火鍋,拉麵我還沒吃到兩口,看到這鍋湯,眼睛差點凸出來,份量也是滿滿,U喜孜孜地說,她先喝喝熱湯,拉麵我慢慢吃;大概是我們進店的時間晚了,廚房趕著出餐下班,下一道主食海鮮米披薩也已上桌,我沒吃過米飯當底的披薩,U也感覺新奇,她頻問我真的是米做的餅皮嗎?咬下一口,充分感受來自米飯的香,還有搭配得剛剛好的海鮮,真可說是今晚最好吃的一道餐點。

  拉麵我勉強吃掉大半碗,U幫我吃了兩口,看著一鍋滿滿的壽喜牛肉,我以為餐點出完了,沒想到真正的主菜上桌--壽司拼盤!

  這份壽司拼盤正對她的胃口,她向來喜歡吃壽司,看到盤上各式各樣的壽司真是食指大動,又想在我面前保持淑女形象,我笑說,妳就用力吃吧,不管妳怎麼狼吞虎嚥,妳還是最美的。她害羞地笑了笑,從握壽司開始吃起,果然是有練過的,知道什麼最好吃。

  跟U出去吃東西,我得擔任清道夫的角色,我們都曉得盤中飧得來不易,所以花錢吃的都會盡力吃完,好不容易一一把餐點大致清掉,最後的壽喜牛肉鍋我實在喝不完那還剩半鍋的湯了,結果,服務生這時送上最後的甜點,但在已經飽食的我腦裡,這道甜點叫什麼名字卻已無法記起。

  U開心道,她就在等這個甜點上桌,還再三問我是否真的不吃甜點?瞧她高興吃著甜點的模樣,真想多買些甜點給她吃。

  U:你是故意要讓我肥死哦!?

  「六本木居食屋」的雙人套餐我領教了,平心而論,這個價格有如此豐盛的內容,無怪乎是人氣首選,只是,下次若要再去吃,我可得先把大胃王練好再說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71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