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London Transport Museum。
2015/12/19 15:06:52瀏覽510|回應0|推薦9

  -Routemaster-

  倫敦雙層巴士。一九五六年,Associated Equipment Company(AEC)受倫敦交通局的委託設計第一款紅色AEC Routemaster,於兩年後正式上路,隨即成為倫敦市民心目中最耀眼的城市標記,更是世界各國旅人來到倫敦印象最深的形象代表,雖然目前AEC Routemaster大多已經從一般道路上退役,仍有幾條特殊路段保留行駛,許多倫敦紀念品上都印有Routemaster的圖樣,成為世界城市行銷的典範案例。




  我們在有限時間裡匆匆逛了柯芬園內的幾處空間,「心跳」已經拍完(雖然還是手癢忍不住想再多拍幾張)、也走到旁邊的小型市集看過,發現幾項商品勾得有些心癢,因為不清楚接下來幾天逛街行程中會不會發現同款更便宜的東西,只好先罷手。

  後來我才發覺,在倫敦買東西,當下很重要。


  瑜拿起倫敦通翻了翻內容,發現柯芬園這兒有一處可以使用這本倫敦旅遊護照免費參觀的場館,就是柯芬園後方的倫敦交通博物館。



  我問她,真的想去看什麼交通博物館嗎?小妞搖搖頭,然後反問我想看嗎?我也搖搖頭,話雖如此,我們還是走進館內了。倫敦通裡有很多場館是可以免費參觀的,想不想看倒不是我們考慮的重點,我們拿到這本旅遊護照後只有一個念頭,把花出去的錢通通賺回來!


  這本花了九十八英鎊的旅遊護照裡詳列了所有適用場館參觀的價格,只要多去一個場館、我們就多賺回來一點,倫敦交通博物館起初也是這個念頭使然才走進去的,何況拿到倫敦通後我們還沒機會使用,現在眼前就有合用的地點,當然要試試看倫敦通的魅力。


  熱得要命的我實在後悔今天把大外套穿出來,坐在倫敦交通博物館入口旁的長椅歇息時,同時發現我的相機正式宣告掛點。當下心情跟外頭的陽光爛漫形成極大反比,瑜知道這傢伙心情低落了,過來跟我撒嬌,看著她的笑臉,我想也是,既然相機確定掛了一直想也沒有用,看來真要把手機拿出來拍了。

  我寧願開始慢慢熟悉手機照相的各種細節與功能,也不要這趟倫敦之旅留下一片空白。



  走進倫敦交通博物館,我發現入館前的想法錯了,這裡一點也不無聊,館內有好多倫敦意象等待發掘且適合親子同遊,參觀過程中我們就遇到兩對親子檔,聽來太太都是日本人,小孩則有外國人的輪廓,小朋友都很活潑,其中一位小朋友看到瑜在展示車廂內跟小熊合影,還湊上前想看看小熊有多可愛,很有意思。



  博物館二、三樓展示多輛更早年代的車廂,至今保存情況依然良好,雖然無法登上車廂看看,能在老車廂旁任意拍照還是過足了癮頭,也讓我改以手機拍照有了好的起頭;現場並有紙本文件與牆面介紹,把這座城市的交通發展做了簡單回顧,即便英文不好的我也能透過插圖和超級緩慢的閱讀了解這座城市之前發生了什麼事情。




  車廂周遭有幾尊栩栩如生的人物塑像,有的是乘客、有的是車掌,我笑言,會不會這裡到了晚上就變成驚魂夜那樣的熱鬧?結果換來小妞白眼。XD



  在這裡,瑜發現一個向來令她欣喜的玩意兒:紀念幣機。我們四處遊覽時若有發現紀念幣機,她都會嚷著要現壓一枚收藏,來到英國後,這是她發現的第一台紀念幣機,同樣開心得跳了起來。



  英國的紀念幣機需要投入一英鎊加一便士,一英鎊是使用機器的費用,一便士則是拿來壓製紀念幣的,跟在台灣投個五十元壓一枚銅板製的紀念幣很不一樣,這兒壓的是真正的「紀念幣」。後來我才知道英國對於「損毀國幣」這種事沒那麼在意,一便士幣值很小,英國人或許不以為意,但在台灣如果把一元硬幣壓成紀念幣,大概就要移送法辦了。





  館內收藏許多雙層巴士,令人目不暇給,即便對於倫敦雙層巴士不熟的我也在這裡突然就找到屬於這座城市的記憶,一下子,手機裡就多了將近二十張照片,頓時讓我有些意外。



  我們逛了一圈,然後在一樓偌大的倫敦城市立體地圖前會合,這張巨大圓盤實在雄偉,地圖上的倫敦街巷描繪得相當清楚,也讓人對這座歷史悠久的城市輪廓開始清晰起來。




  走累了,我們坐在地圖前小歇,瑜問我接下來要去哪?通常小妞會這樣問,不是已有想法就是想探探口風,我反問她想去哪,她聳聳肩笑說應該來去城堡走走了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9457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