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Heart Beat。
2015/12/03 08:15:46瀏覽446|回應0|推薦8

  -Charles Pétillon-

  查爾斯貝提詠,法國藝術家。查爾斯是走在時代尖端的時尚設計師,作品不僅遍及時尚配件、化妝品、珠寶等多種領域,作品充滿簡約風格,注重與環境的互動關係,今年八月在倫敦知名的柯芬園舉辦名為「心跳」的大型展覽則吸引了全球各地傾慕而來的遊客目光,也成功讓世界看到他的創作。到柯芬園看這項展覽幾乎可說是我這趟來倫敦最主要的目標之一。




  我知道,我的心跳會如此悅動。


  我對柯芬園認識不多,只知道它在倫敦,到底是怎樣的地方、有什麼內容完全不了解,唯一知道的是查爾斯貝提詠在這裡舉辦了一項名為「心跳」的大型氣球展覽,那是十萬顆氣球匯集而成的壯觀畫面,從八月二十七日開始為期一個月,讓全世界重新認識柯芬園、也再次看見這位法國藝術家的創意。


  對我來說,這是意外。來倫敦是早就預定了,沒想到八月底在各大新聞網站看到這項展覽的消息,頓時讓我驚豔,更加期待這趟倫敦旅程,為的是親眼看看十萬顆氣球在眼前的震撼。

  瑜看過新聞後覺得有趣,對柯芬園的期待也加深了。她說柯芬園的歷史悠久,許多事情都在這兒發生,現在則是倫敦知名的市集之一,來到柯芬園怎能不逛個徹底?

  我們在倫敦的第一個市集體驗,就從這裡開始。


  踏進柯芬園,表演者廣場就在面前。那是聖保羅教堂門前的廣場,許多街頭藝人與尚未大紅大紫的演員會選在這裡進行表演,一方面是個公開表現的機會、另一方面則得接受觀眾最直接的批判與讚賞,心臟不夠大顆恐怕難以登上這個舞台。

  瑜蠻喜歡這種開闊的表演氣氛,待會逛完要來這裡看看表演。



  走進園區,看見的第一個市集是「蘋果市集」,瑜上網找到這個市集的資訊,現學現賣地跟我介紹起來,我享受由她擔任導遊的分秒,她講解時的神情有份得意,我就喜歡。整個柯芬園有好幾個市集,範圍不小,若要慢慢逛完可能得花一天,雖然我們很想這麼做,但實在沒那麼多時間慢慢沉浸在園區裡的悠閒氣氛,畢竟這趟來倫敦要去的地方還多著。


  既然如此,先找主要目標吧!



  查爾斯貝提詠的「心跳」展覽靠近園區左側,我們從右側進來,穿過兩三個穿堂後才找到展區,當下的視覺震撼與內心激動無法言喻,我說的是我。瑜知道這傢伙終於盼到朝思暮想的畫面,逕自拍起自己的美景,我們都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知道對方在同一空間、卻各自關注自己想看的事物,逛著逛著會不小心碰在一起,然後分享一下剛剛看到的東西,或者剛剛看到的帥哥美女。XD


  我很想多說一點,但,「心跳」讓我無法多說,就讓照片們說話吧。







  穿梭在十萬顆白色氣球底下的感覺,讓我覺得那不叫做心跳、而是心動,如果每段旅行都會有一次心動時刻,這就是了!



  查爾斯貝提詠以一個二十五人的團隊、用了五個晚上打造出這創新景點,在柯芬園現有空間裡,這些白色氣球實在很有氣氛,瑜除了拍景致也不忘自拍一下,甚至偷偷把我也拍了進去。其實我也是。


  地下一樓有餐廳及用餐空間,許多人坐在半露天空間裡一邊欣賞心跳氣球、一邊吃著美味餐點還一邊聆聽街頭藝人的表演;這時,在我們面前表演的是一位歌劇女伶,她現場清唱莫札特的經典曲目「Die Zauberflöte」(魔笛),這是我第一次親耳聽到有人現場演唱這首高難度的歌劇名曲,在台灣聽廣播常聽到的知名節目片頭曲就是這首,沒想到會在柯芬園聽到現場演唱。





  我一邊拍照一邊聆聽,忽然有位老太太拿著幾份CD走上前,她開口講了一串英語,我聽不太懂,我猜她應該是演唱者的媽媽,她的意思應該是希望我能買張CD給這位演唱者一些鼓勵,不過,當下我因聽不太懂英文有點慌張、加上不曉得英鎊該怎麼開胡,我婉拒了。


  其實後來我蠻懊悔的,現場聆聽歌劇演唱不是那麼容易的事,這位演唱者似乎小有名氣,重點是,我該給這段表演一點鼓勵,那張CD沒買到讓我掛念不已。瑜安慰道,這就是緣份吧,或許以後再來還有機會碰到。

  若是那樣,我真會給老太太買張CD,一張十五鎊,那是一種支持,更會是生活情趣。




  我覺得我的心態應該更開放一點,何況來到英國。


  柯芬園的特色商號很多,單就「心跳」這個區塊就已逛不完,我們一邊欣賞現場表演、一邊看著白色氣球海,然後一邊到四周的商家逛逛,而且同樣覺得好熱。



  倫敦這個時候的氣溫應該是要下滑了,但今天出了大太陽,加上半露天的室內沒風灌入,曬久了真的會熱,何況我們誤判了天氣、實在穿多了,只好趕緊把外套都脫下綁在腰際,我瞧見一間店家頓時心神為之顫動,回頭跟小妞說,我們來吃冰吧!



  Charles Pétillon.官方網站:

  http://www.charlespetillon.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734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