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Gigi's Espresso Bars。
2015/11/06 07:45:26瀏覽715|回應0|推薦10

  -Full Breakfast-

  英式早餐。有別於歐洲其他國家對於早餐的簡便,英式早餐以豐盛著稱,內容包括烤土司、荷包蛋、香腸(肉腸)、培根(肉片)、焗豆、烤蘑菇、烤番茄、薯餅等,隨著時代變遷與歐洲國家的往來密切,土司也能改用可頌等麵包替代。當然,倫敦多數提供早餐的店家都推出多種搭配組合供客人點餐,例如全餐、傳統或VCG等,不見得所謂的英式早餐就一定是「Full」喔!



  位於普林斯頓街和紅獅街交叉口的「Gigi's」就是我們的目標!


  這趟來英國,美食方面的搜羅瑜是頗有安排,她知道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浪費,就先收集了一些網友分享的美食餐廳,只要按圖索驥便能找到好料,這間「Gigi's」就是這樣來的。我想了想,有別於在台灣旅行隨處亂走亂吃都沒啥好擔心,來到倫敦,除了人生地不熟,我們真沒什麼時間放在亂走找吃上頭,既然網路上都有分享,參考一下是正確的。



  路口有幾間店家,包括咖啡吧和餐廳,其中有間中式餐館,小小的路口儼然有小小的民族熔爐味道。

  推開店門,我們輕緩入內,老闆娘熱情招呼並詢問我們坐哪兒?靠窗而坐吧。



  店裡空間不大、座位數不多,但在這麼有限的座位之中,除了我們、竟還有其他台灣人,就是我後頭那桌;之所以知道對方是台灣人,口音是個原因,還有她們談論的內容,講到台中地名且口音純正,非台灣人莫屬。

  我跟小妞笑道,該不會是網路分享的那篇推文才讓來到倫敦的台灣人都想來這兒吃個英式早餐?




  瑜認為既然來吃英式早餐,當然要完整一點,於是點了house breakfast,而我只想來份經典,所以點了traditional breakfast。雖然名稱下方有將食材份量詳細列出,我們仍對英式早餐感到陌生,吃的東西總是這樣,非得上桌嚐過才能給分。


  咖啡先上桌了。


  這是我在英國的第一杯咖啡,我跟小妞說,我要特別拍下來紀念。她覺得我有點誇張,就是一杯普通的隨餐咖啡,有什麼好特別記錄的?是吧,這的確是杯很平常的咖啡,份量也沒特別多、咖啡豆也不是用得頂好,認真要說,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好特別拍的,但我平時就會無聊沒事拍拍手邊的咖啡,既然這是來到英國的第一杯,記錄是必然,這就是部落客的拍寫人生。(凝)

  瑜:等待是必然,這就是跟部落客吃飯的等待人生。(茶)



  她隨餐飲料選了奶茶,也是常見的搭配,還因老闆娘端上桌的早餐而更顯好喝,來到倫敦凡事都有第一次,我的第一杯咖啡和我們的第一份英式早餐全部擺在眼前,小妞開心了。

  我們的位置剛好有陽光射進來,自然光線下的餐點拍起來最有美感,溫度也隨之上升。



  我點的傳統款式內容有培根、香腸、荷包蛋、薯餅、烤蘑菇、烤土司還有茄汁焗豆,瑜的內容更豐富點,除了我的餐點內容,她不同的是荷包蛋兩顆與香腸兩根,不過,最令我們有印象的是茄汁焗豆,那是英式早餐的招牌。


  瑜吃過茄汁焗豆,覺得味道還不錯,那真是可以代表英式餐點的特殊食物之一。在看到上桌的英式早餐前,我一直聯想不到茄汁焗豆到底是什麼東西,等到餐點上桌後才恍然大悟,原來就是這個!我彷彿在她臉上看到孤陋寡聞也要有個限度好嗎的神色,真是不好意思。

  我算是第一次那麼正式吃到茄汁焗豆,酸酸甜甜的滋味,我一直在想到底在哪裡吃過這種味道卻想不起來。現在的英式餐館提供的這道餐點多半是用罐頭加熱,我不清楚這裡是否如此,不過,有甜。


  英式早餐裡的食物多半都有吃過,就我而言,比較特別的應該是烤蘑菇。英國人對蘑菇的喜好特別明顯,在英式早餐內那是很棒的一環,不過,真正好吃的,應該是培根肉片。「Gigi's」的培根在瘦肉部份煎得有點咬勁,邊緣油脂還帶些脆度,混在一起卻能吃出培根本身的風味,蠻有意思。


  倒是香腸,大概在台灣吃慣加很多亞硝酸鹽的香腸,倫敦的香腸吃起來怎麼就覺得有點不一樣?XD



  這樣一套英式早餐,瑜的家庭式要價6.5英鎊、我的傳統式則要5.5英鎊,折合新台幣約為三百元上下,在倫敦所謂的平價餐館賣這款價格,說起來確實是貴的,倫敦物價果然高出台北許多,這頓早餐也讓我們對這幾天的倫敦城市行開始建立起心中的價格標準。


  美食當前,我的相機依然糾結。


  坐下來後,我仍沒放棄我的GX1,不靈光的情況卻愈來愈頻繁,我確實擔心這趟旅行相機可能就此掛點,何況接下來預定要去的地方是我的重點目標;瑜安慰卻又促狹地說,手機是不是該先拿出來多拍幾張、適應一下啦?

  好吧、就從對街的「豐金」與倫敦第一杯開始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5007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