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St. Paul's Way。
2015/10/18 06:24:49瀏覽448|回應0|推薦4

  -St Paul's Way Trust School-

  聖保羅路信託學校。位於St. Paul's Way,是London Borough of Tower Hamlets的學習中心之一,是一座以信託基金管理的專業學園,學生年齡層跨自四到十八歲,學生以居於當地的穆斯林為多數。這所學校就在我們住的民宿正對面,每天上午都能從廚房窗戶看到來自馬路兩側的學生匆匆上學的模樣,有種回到讀書時代的感覺。




  我們住的民宿就在聖保羅路上,我來描述一下大概的地理位置吧。


  民宿房間在一個小社區裡,小社區出口對面就是聖保羅路信任學校,右側緊鄰著一棟具有歷史氛圍的羅馬天主教堂,這棟教堂算是整條聖保羅路最顯眼的建築物,初來乍到的我們熊熊無法認得自己身處何地,不迷路的最佳方式就是認這座教堂。



  我和瑜現在出門,一方面想弄清楚居住地點附近的環境,尤其是搭往地鐵站的公車站牌,那是接下來幾天我們重要的交通方式;另一方面也想找東西吃喝,抵達倫敦以來還沒吃到什麼東西,下午奔波一段路也餓了,趁著天色仍亮,附近有什麼也看得清楚。

  踏出社區,第一個目標是公車站,我說往右、瑜說往左,我們先往左走了一小段路,我說應該是往右才對,於是折返朝右邊去。



  之所以我說往右,是因為剛剛計程車司機就從這個方向過來,我記得地圖上的標示與方向,認為既然計程車從這頭來,往這邊走就會到我們要找的公車站牌無誤。但瑜說,派屈克跟她說往左走一段路到大馬路交叉口就能看到站牌,雖然她認為我搞錯了,不過一來我們也沒在趕時間,多走多看沒啥不可以,不過,得先找到東西吃。

  我也覺得,不管走對走錯,先吃東西比較重要。



  過了教堂,聖保羅路改稱為德分路,氣氛很英國。這趟來到倫敦,我們第一時間的感觸就是街道很美,由於倫敦街道多半已有相當歷史,縱使是路旁尋常的房屋也很有味道,這可能是觀光客的粗淺,不可諱言的是,倫敦確實是很有fu的城市。

  哪怕,我們現在位於哈姆雷特塔倫敦自治市,距離倫敦市中心有段距離。


  倫敦的馬路口也是一個趣味。在台灣,大家看慣了小綠人倒數,也習慣紅綠燈就是會自動執行任務,可在倫敦不是這麼一回事,如果沒按下人行道上的行人按鈕就得站在路邊空等,是說,不管有沒有按鈕,我看當地人過馬路也都沒在看紅綠燈的,但我們是守法的好公民(?),行人按鈕就乖乖給它按下去吧!


  這座大都會也有自己的自行車租借系統,類似台北的Ubike,目前叫做「Santander Cycles」,主要是冠上贊助銀行的名稱。出發前的功課裡,我有看到這項服務,只是沒想到連離市中心有段距離的民宿這兒也有得借,倫敦在大眾交通運輸方面確實頗為用心。


  一路走著,漂亮的房舍看到不少,但餐廳沒啥印象,直到來到一處小圓環、看到一張指標時,我才赫然發現真走錯了方向,那是DLR的指標。印象裡,我們要搭的地鐵是中央線,DLR是倫敦輕軌,跟我們要找的麥爾安德站完全不同,我乖乖跟瑜認錯,不好意思讓她陪我多走了這麼一大段路。

  瑜:早就跟你講了咩、來倫敦聽誰的準?
  黑手:小妞是對的!



  往路旁小商店走去,餓是餓了,走這麼一段路,也渴了,我們在小商店買了飲料,瑜買了Dr Pepper的櫻桃可樂,她說大學時期打工店裡就供應這款,也是她少數會想喝的軟性飲料;我則買了Diet Coke,單純只是因為想喝。



  由於肚子真的餓了,繼續走下去不曉得會到哪兒去,我們決定往回頭走,過了教堂與學校、也走過幾間小店,終於來到要找的路口,柏德路和聖保羅路口,公車站牌就在路旁。



  確認了這兒的公車站牌可以搭到地鐵站,我小小猶豫了一下,本想搭地鐵往市中心去,但實在有累到,我們決定在民宿附近隨意吃吃就好,向民宿方向回程,我們想去「完美」一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3255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