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Mile End。
2015/10/09 16:02:42瀏覽566|回應0|推薦7

  -Mile End-

  麥爾安德,位於東倫敦的一個地區,乃倫敦市最早的郊區之一。目前居於此地的人種多元繽紛,以中東和印度人為多,亦有不少亞裔族群。地鐵線則有Central line、District line和Hammersmith & City line三條路線交會,交通相當便利,往來倫敦市中心僅需十五分鐘。這個地鐵站是我們這趟倫敦之旅的目標站,預訂民宿就在此站範圍內。




  我們在霍伯恩站遇到了大問題,沒想到皮卡迪里線是這麼老的地鐵系統,當年建構地鐵時沒有考慮到會有電梯設置的需要,因此,倫敦地鐵有許多站是沒有電梯的!

  我們在不熟悉的月台張望了一會兒,只能靠自己把行李扛上去,要到轉乘月台至少得上上下下幾十階,我可以揪著臉把行李扛了,擔心的是瑜,女孩子力氣有限、行李很重,當下我只想趕緊把兩大咖行李扛上去,趕緊回來幫她扛走手邊的一大一小咖。

  是說,小妞脾氣小小倔了,也不忍我獨自扛那麼重,硬是要自己跟著慢慢挪上樓梯,正當我要趕回下樓時,路過的幾位英國紳士開口了:

  「May I help you?」
  「Do you need help?」

  幸而有幾位熱心英國人看見兩個黑頭髮的年輕人吃力地扛著偌大行李箱而伸出援手,讓我們在階梯往上的路段輕鬆了一點點,沒想到,上樓之後接著是下樓,我們實在搞不懂為何倫敦地鐵要設計成這個樣子,完全沒做到這方面功課的兩人實在吃足苦頭。

  在霍伯恩站轉乘中央線,預計十五分鐘就能抵達我們的目標:麥爾安德站。


  列車很快就來了,上車後,瑜問我,該不會等一下到站後我們還得再這樣扛上樓吧?我還來不及回神,小妞擔心的狀況就發生了;在麥爾安德站下車的人很多,我們有點狼狽地擠向出口,有些人不耐地繞過我們、但也有人好心的幫瑜把行李提上樓,我們用力道謝,從台北出發至今已經超過二十個小時,沒啥休息又奔波勞累的情況下,多一個人幫忙都讓我們減輕些許負擔。

  站在麥爾安德站的入口前,一陣涼風。


  我以為,這頂多是個小站,出口也就一個,人群卻如流水不斷從站內外刷過,倫敦的氣溫確實低了,原本以為穿起來會太熱的大衣反而剛剛好,我們現在只想趕快抵達民宿,逗留在這兒一點都沒考慮。

  從民宿主人事前給我們的地圖上來看,出站後到民宿似乎沒有很遠,起初我以為推著行李走個十分鐘應該也就差不多,這個時候我們對於倫敦街道與電子地圖的比例還沒有概念,小妞想要輕鬆一點過去,於是循著民宿主人的建議去找計程車招呼站。

  說真的,也許我想多了,那當下我有些掛心。

  她跑向右邊街道去,一下子就看不見人了,雖然她語言沒有障礙而我英文不佳,可在陌生街道會碰到什麼狀況還是難以預料,我不擔心自己、卻很擔心她不知方向奔走到時候找不到路回來;而且,不是我要另眼看人,地鐵站出口附近遊走的陌生人讓我有些不舒服,我揣著行李箱群站在路旁,遊客一眼可知,我甚至都想好了,如果有怪人意圖不軌靠近咱們的行李箱,我要用背後的大包包搥他。


  瑜是機伶的,只是方向感小小不佳、加上在陌生地方,她前後找了二十分鐘,總算找到計程車招呼站何在,不知道白跑了幾趟路,我曉得她很累了,看到她笑著回來也終於能鬆口氣。

  三分鐘後,我們來到計程車招呼站。


  這個招呼站就在街角,不仔細看很容易錯過,根據民宿主人推薦,這是地鐵站附近最近的招呼站,通常這間招呼站是做深夜生意--總有些人喝醉沒車回家。現在雖是大白天,當然還是能叫車,詢問後大約十分鐘車子就會來。


  我把相機拿出來,在高空就掛點的相機落地後依然沒有好轉,鏡頭縮不回來,螢幕上一直出現鏡頭線連接有問題的字樣,惹得我有些毛了,她坐在對面小小聲問我,還好嗎?我說不好,卻也不知能怎麼辦。


  那當下我有些惱,是因為從沒有過出遊只能依靠手機拍照的經驗,我手機容量到底還能拍多少張照片絲毫沒有概念,如果可以用相機拍最好,眼下的情形是我可能得被迫用手機當主角了。瑜淺笑說,那就用手機拍嘛、如果真的手機也拍不下了,我的相機給你用。

  貼心的小妞,一句話扭轉我糾葛的心思。


  我並沒想用她相機拍照的念頭,因為曉得她也是很會拍的,即便她說iPhone很好拍、用慣了手機拍,我仍認為她的相機要透過她的眼睛和雙手一點一滴記錄屬於她的瞬間,我可以改適應手機拍照的模式,畢竟,旅行總有無法預料的發展。

  倒真沒料到,這趟旅行竟讓我對Sony Xperia TX大大改觀!


   計程車來了,司機先生幫我們將行李上車,明知行李很重還執意他來就好、不讓我出手幫忙,這樣的服務態度讓我感動;從招呼站到民宿約莫七、八分鐘,路程看似不遠,實則仍有距離,幸好聽從小妞的堅持叫了計程車,如果從地鐵站一路拖到民宿,恐怕半路我就會被打成豬頭了。XD

  瑜:我說的嘛、是不是!
  黑手:小妞是對的!!


  車停下來,我們接下來幾天落腳的民宿就在這兒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2589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