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Holborn Stroll。
2015/11/03 18:49:44瀏覽569|回應0|推薦6

  -Holborn Tube Station-

  Holborn站啟用於一九零六年,車站位於倫敦市中心,站名則取自當地地名,是倫敦地鐵中央線與皮卡地里線唯一的交會站,雖然僅為兩條地鐵路線的交會站,轉乘流量卻相當大,世界知名的大英博物館就在這一站下車。我們在倫敦的這幾天,基本上就是以Holborn站為中心轉往各個景點遊覽,是每天都會經過的大站。




  上午八點半,我們從民宿出發,準備前往瑜心心念念的英式餐館吃早餐。


  聖保羅路上許多學生跟我們相反方向走往學校,我們一邊看著學生們的模樣、一邊欣賞街道風光,天氣大好的心情讓人愉快,觀光客就是有這種看熱鬧的心情;瑜穿了Gore-tex的鮮豔外套出門,現在的倫敦雖然不到寒冷,也稍有涼意,她說這件可拆兩件式的外套很好用,就不知道我為啥要穿一件鋪棉戴帽長大衣來,我們不是來倫敦行軍的嗎?穿輕便點不可以嗎?

  可以啊,但來不及惹。




  來到公車站牌。這是我們來倫敦後首次搭公車,辦妥旅行用的牡蠣卡不只地鐵可以搭,公車也在使用範圍內,瑜跟我說,這趟來倫敦一定要把這張卡的效益發揮到極致,我猛點頭,畢竟錢都給了,不盡力使用一下怎麼可以?


  公車站旁是一個卡丁車賽場,一早還沒有車輛在內奔馳,瑜給賽車場拍了照片,對卡丁車有些興趣,但牡蠣卡不能用,看看就好。



  相較於小妞的欣悅,我還在煩惱我的相機。過了一夜,相機依然卡卡,不僅開關時鏡頭伸縮出狀況,連鏡頭呈現出來的色調也不對勁,站在麥爾安德站路口,我給她看了相機奇怪的顏色,應該要是很鮮豔的藍天變成極淡的天藍,對焦也抓不準,令我相當困擾。

  瑜安慰道,如果相機壞了,你真的可以拿我的相機去拍啦!我沒想剝奪她的拍照樂趣,低頭看看手機,恐怕,這趟倫敦行要倚重的是這支用了兩年多的SONY Xperia TX了。



  上了地鐵,說說笑笑,我們的目的地是霍伯恩站。

  瑜上網搜尋到一間網友推薦的英式早餐餐廳,她說雖然倫敦到處也有店家在賣英式早餐,可是台灣人的分享好像就這間最多,即便不曉得好吃與否,朝聖還是必要的,何況那間店出了霍伯恩站以後走沒幾分鐘就到,算是方便。


  我對英式早餐沒有什麼概念,下午茶倒是有認識;瑜說英國人現在也沒那麼常吃正統的英式早餐了,畢竟現代人講求快速,相對於講究的紳士風格,方便能飽趕出門比較重要,但我們是觀光客,既然來到倫敦怎麼能不先吃一頓正統英式早餐再展開一天的旅程?

  說的也是。



  出了霍伯恩站,依著瑜的愛鳳地圖指示沿南安普頓道前進。倫敦街道果然很有古典美,隨處都是風景,她拿起相機東拍西拍好不快樂,我想拿起相機拍卻怎麼也拍不到眼前所見的畫面,不情願地拿出手機點綴性地拍了兩張,還是執著在相機上頭。


  聊起英國的治安。出發前,瑜的好友小花特地叮嚀來到歐洲國家要特別小心隨身行李,背在身上的包包盡量往前背,雖然倫敦的治安相較於其他大城市算不錯,扒手依然時有所聞,背在背上的包包在某些時候簡直是向扒手暗示「這是你的」一樣;雖然我們有點提心吊膽,但走在這麼開闊的大街上,好像不會有扒手出沒吧?


  瑜說,她有同學在倫敦街頭遭遇過飛車賊,手上拿iPhone走在路旁,突然一輛機車從後方呼嘯而過順手就把手機搶走了,要追都追不回來。這讓我想起之前去三亞聽聞的飛車搶匪,把一個大男人頸上的金項鍊飛車扯下,那大塊頭還跌得鼻青臉腫。

  我看了看路口,嗯、沒有搶匪,趕快過馬路吧。XD


  經過紅獅廣場花園。

  其實我們真不曉得這是什麼地方,只道是都市裡的小公園,孤陋寡聞得很。之所以如此,只因當下吸引我們目光的不是這座公園,而是一旁的麻醉專科皇家學院的建築,那跟在台灣的印象很不一樣,在倫敦,許多大專校院就在路旁,那麼親近且融入環境。


  喔、還有一輛停在路旁充電的電動車。我們都感嘆,什麼時候台灣才會跟得上?


  出站後,我們轉了幾個街角,小妞說繞來繞去都頭昏了,引路任務於是落到我手上,我看了看地圖,指著左轉的普林斯頓街,說,我們要找的店就快到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798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