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Agatha Christie Memorial。
2015/11/26 08:29:27瀏覽439|回應0|推薦5

  -Agatha Christie-

  阿嘉莎克莉絲蒂,英國知名偵探小說家。生平寫過近百部作品,偵探小說為大宗,為公認的「偵探小說之后」,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她是史上最暢銷的作家,包含所有形式的著作在內,只有聖經與莎士比亞的著作總銷量超過她。知名作品「東方快車謀殺案」、「尼羅河謀殺案」是世界偵探小說中的經典傑作。




  朝柯芬園前進。

  領了倫敦通,我們回頭走向萊斯特廣場站,雖然柯芬園只要搭一站就會到,不過天氣這麼好,當然該多曬曬太陽;倫敦街道對我們來說還是陌生,瑜的愛奉地圖再度派上用場。



  走在克藍本街上,我們享受著爛漫與悠閒,雖然身上穿的衣服略顯厚重、背包也有點沉,腳步卻很輕盈,我說我們應該多在街上走走,說不定會碰到B.C.或詹姆士龐德,她笑說有那麼好遇到早就暴動了,哪輪得到我們?

  但,這時的柯芬園之於我,確實是會有暴走的衝動。


  瑜有些意外,每次出遊我向來沒什麼指定要去的地方,這回卻罕見地指定了柯芬園,她為此特地上網查查到底現在的柯芬園有什麼東西,居然能讓石頭動心?知道是怎麼回事以後,她也開始期待著。


  來到路口。

  人行道上有一塊模樣特殊的紀念碑佇立著,我們搞不清楚這是誰的紀念碑,可是能立在這個繁忙多叉路口立碑肯定不會是個簡單人物。大概是我們都心懸柯芬園,瑜沒有仔細看看碑上的文字,我則是看不懂,匆匆拍過照片就繼續順著路標朝目標前進,事後,我才稍稍可惜了當初沒有多拍幾張。

  那是阿嘉莎克莉絲蒂的紀念碑。


  說起這位推理小說天后,喜歡偵探故事的人絕對不會錯過她的作品。英國偵探小說可不是只有柯南道爾的福爾摩斯,阿嘉莎克莉絲蒂的白羅也是風靡世代的經典人物,她的幾部經典作品至今依然傳頌。

  我只是納悶,為什麼在這裡會佇立一塊她的紀念碑?


  上網搜尋後才曉得這塊紀念碑是阿嘉莎克莉絲蒂的後人提出的建議,西敏市議會最後審查通過,決定在萊斯特廣場站通往柯芬園的繁忙路上豎立一座紀念碑,讓市民與遊客清楚認識這位世界最暢銷小說家與倫敦最長壽戲劇的原作者。

  克莉絲蒂的作品「捕鼠器」自一九五二年登上劇院舞台,至今仍在這附近的大使劇院公演,是倫敦劇院史上最長壽的戲劇。


  小妞不曉得看過她的作品沒有?



  小時候,老媽買過一整套阿嘉莎克莉絲蒂的偵探小說集,記得那是多達五、六十本的全集,喜歡閱讀的老媽也曾沉浸在白羅辦案的世界裡;說來慚愧,當時家裡雖有這麼一套偵探小說全集,但我卻沒看過幾本,知名度最高的「東方快車謀殺案」我有看過,現在已經忘了內容是什麼,不過,故事劇情的精采仍有淺淺印象。

  那就是作家最強大的身影,用心費勁留下一堆著作,死後仍不斷影響後世人。



  繼續朝柯芬園走,沿著龍阿里道很快就看到柯芬園站的入口,遊客人潮之多頓時讓我們有些意外,明明不是假日這裡依然門庭若市,卻也因為人多,熊熊讓我們找不到柯芬園的入口該往那兒走,瑜說就跟著人群走吧,我們不認識路、總不會整條路上的遊客也都不知道路吧?

  說的也是。



  跟著拐進詹姆斯街,遠遠的柯芬園已經看見了,倫敦街上四處可見的紅色電話亭也在此讓我們首次清楚拍到,我們的興奮與期待就是標準的觀光客臉孔,瑜往前搶去,看來隱身於此的怦然心動她比我還期待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67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