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Charing Cross Road。
2016/01/01 08:44:05瀏覽393|回應0|推薦8

  -Charing Cross Road-

  查寧歌斯路,或譯查令十字路,個人偏好後者。倫敦市中心的交通要道之一,北起牛津街交會路口、南至特拉法加廣場東側,這條道路雖以查令十字為名,路名卻沒有連接至查令十字圓環,命名緣由乃道路通往查令十字火車站而起,實際上卻未直接通往火車站,是一條具有歷史意義且街巷趣味的重要幹道;這條路上有許多獨立或二手書店,是倫敦知名的書街。




  在聖保羅教堂前表演者廣場稍稍留步看了街頭藝人的表演,我們也到教堂內探看,令我印象十分深刻的是,外頭氣溫稍熱焦躁、教堂內卻平靜清冷,外頭四面八方噪音不絕、教堂裡則安靜清閒,那番落差使我有點錯愕,以為教堂位於不同地點,否則怎能隔一扇門就有那麼大的不同?

  說「一扇門」是錯誤了,聖保羅教堂連大門都沒關,跨個門檻就有這樣的氣氛落差,讓我不禁對這座教堂興起崇敬之心。



  我們沒在這裡久待便離開柯芬園,尋著原路回到萊斯特廣場站,由於還不確定要去哪裡,我們便沿著查令十字路往剛剛換到倫敦通的方向走去。


  這一走,其實是我的好奇。

  瑜覺得都千里迢迢來了當然要多走多看,當下我們已討論出接下來要去哪裡,看看時間還算充裕,就先沿著我的好奇心走走看。之所以多走一下,其實是一幕景象揪住我的眼睛,那是查令十字路下行的另一所大教堂主樓,我就想去看看那兒究竟是什麼地方?



  過了倫敦通遊客服務中心,查令十字路引領我們走向新世界。


  我喜歡這段路的街景,或許是輕輕灑下來的陽光、或許是明亮典雅的街道、或許是偶有警車呼嘯的路口、或許是身處劇院區的藝文氣息,那是種難以形容的快意,若非相機掛點、手機還待上手,我肯定會拍很多很多照片,在這兒。

  但我清楚,之所以喜歡這段街道的原因,是因為身旁的她。



  查令十字路於我本來就有這趟來倫敦必去的原因,沒想到實際走在街上會是這般光亮,我同瑜說,倫敦其實都是好天氣呀、哪來的陰雨?小妞認為我們是運氣好,剛好這幾天倫敦天空大開,逮到好天氣,任何風景亂拍都美。


  這條路上不只有書店,還有星巴克。倫敦的星巴克讓我一改在台灣的印象,台灣的星巴克多半是嶄新搭建或拼貼過的建築,營造出來的氣氛是自在放鬆沒錯,但很難與周圍街道融合一體,在倫敦可不這樣搞,除了這時看見的第一間星巴克,之後幾天我們在路上看到的星巴克店面大多也都這樣,多是依照原本建築的樣貌進駐,外頭招牌的星巴克美人魚招牌如果不仔細瞧還不會發現原來這兒是全球知名咖啡連鎖品牌。

  是說,來到倫敦誰還跟你喝連鎖咖啡?就跟來到倫敦誰還吃麥當勞一樣的道理。(笑)



  來到岔路口,查令十字路結束於威廉四世街口,旁邊有一處小廣場,正前方則是我們一路走來都看得到的教堂主樓,那座勾我視線的就是聖馬汀教堂,旁邊則是倫敦知名的特拉法加廣場、廣場前方則是查令十字圓環。





  站在街邊小廣場的路標指引前我看了許久,隨即拍下指引,對於倫敦的一切仍感新鮮的我們彷彿走入新穎境界,我們當然走到教堂看了看,在教堂前門,我望向特拉法加廣場時,心裡湧起一股說不上來的激動,不曉得為何會有這番感觸,只曉得,倫敦的教堂建築確實每座都有每座的莊嚴美奐,更明白的是倫敦這座城市的生氣勃勃。



  下午三點,我們回頭至萊斯特廣場站搭乘區域線,目標是塔丘站,倫敦通將在這裡再度派上用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1189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