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Tower Bridge。
2016/01/21 09:26:50瀏覽501|回應0|推薦7

  -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全名為「City of London Tower Bridge」的塔橋最初命名乃因倫敦塔而起,目前跨越倫敦市中心泰晤士河段的十二座橋樑裡,最負盛名的橋樑非它莫屬,這是世人對倫敦的鮮明印象之一,更是舉世聞名的巨大工程,肇建於一八八六年的倫敦塔橋為世界最知名的上開橋,由Horace Jones爵士設計,當年Jones爵士以一旁的倫敦塔為發想,設計出雙塔造型的創新橋身,可惜他本人無緣見到大橋完工便逝世;塔橋於一八九四年通車,兩塔高度六十五公尺、橋面最大開度達六十一公尺,年平均有五百次開合,我們這趟倫敦行多次看見它的開合,實在幸運。




  在星巴克前右轉,我們沿著橋身側梯拾上,來到倫敦後的第一座如此清晰震撼著我們心神的建築物就在眼前,舉世聞名的倫敦塔橋。



  近身觀看的感覺和遠處欣賞完全不同,方才我們在倫敦塔內已經看到塔橋身影,當時已有興奮沒錯,等到真正走到它的面前,抬頭仰望跟遠方眺望的感觸迥異;我沒很確定這當下瑜是怎樣的心情,但我曉得自己之所以激動,一方面是補足了自己孤陋寡聞的一面、更主要的是終於踏上世界性的建築物,這座曾經承載著歷史軌跡與城市發展的橋樑,現在就在幾步路外,我們就要登於其上了!


  走在橋面望向下方的泰晤士河,我們都緩下腳步先拍再說。這是我們第一次跨於這條河上,金光閃閃的河面讓人捨不得前進,若非我們真得趕時間上塔,不然會在這裡逗留更久。

  走近塔身瞧去,震撼度更大,滿滿時代味道的建築物,果然是讀藝術的人的最愛。


  來到入口售票處,倫敦通再度派上用場。不同於其他單買登塔票的遊客,使用倫敦通就不必跟大家擠在一塊兒排隊,可從旁邊的倫敦通專用通道進出,看大家排得老遠,我們卻手持倫敦通領了票便立馬搶進電梯,心頭有份爽快。





  電梯直上,開門後還有一段塔內的展示空間,不過那不是現在的重點,我們只想趕緊衝到最高處看看,反正待會兒要下樓,這段關於塔橋建築的歷程展示稍後還有機會慢看。來到塔頂,其實我有些訝異,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



  我本來以為倫敦塔橋的兩座塔身是要各自獨立上去的,登完北塔要下來再去登南塔,這樣的想法當我來到塔頂一瞧整個破滅,原來連接兩座塔樓的兩道空橋真的都可以行走,不只可以行走,空橋中間還藏有玄機,沒想到這份玄機竟引發小妞的恐慌。



  空橋上滿滿都是人,我們只顧著往前走,一邊拍拍塔橋四周的風景。

  其實這兒並不方便向外拍照,由於塔橋結構使然,空橋兩側的窗戶甚小,別說人探出去了,就連靠近窗戶都有些不便,甚至要把相機拉出去也有些勉強,我小小抱怨這裡拍照不易,小妞繼續往前走卻突然小小驚叫一聲,我趕緊朝她望去,她整個人往我跳近,揪起我的衣袖、指著前方空橋的地板直呼太可怕了!


  那一整片地板,是透明的。


  透明地板的出現對我們來說是驚喜也是驚訝,兩座塔樓高達六十五公尺,即便空橋位置較低,離地少說也有五十幾公尺,那種高度看下去,即便視野確實很具挑戰性,有懼高症的人都會嚇得哇哇叫。


  意外的是,我沒有皮皮剉、瑜則緊張得不知所措。



  我一直以為自己有懼高症,小時候只要站得稍微高一點就怕得要命,對於高樓我向來敬謝不敏,也不知怎麼回事,長大以後對於高這件事,我反而愈來愈沒有害怕了,像貓纜、像天梯,包括這次的倫敦塔橋,我只有在要踏上去的一瞬間有些猶豫,隨即克服,看到我踏在透明地板上說要吸地氣(哪招?XD),瑜差點腳軟了。


  瑜一直是我認為的大膽女孩兒,她也一直覺得自己不畏高,我熊熊想起我們曾一起去搭過纜車,她當時就有些害怕,塔橋的這道透明空橋地板幾乎令她完敗,小妞明知透明地板穩固得很、也認為自己不是懼高,但真的要踏上來,依然有著莫名恐懼,最後她勉強一蹬,我趕緊拍了張兩人踏在透明地板上的腳部特寫,收工!


  她跳回普通地板之後,眼眶依稀漾著淚水,自己都納悶怎麼那麼怕高?我心疼了,給小妞抱抱,還是繼續往前走好了。



  走過第一道空橋,我們進入南塔,跟北塔一樣都有介紹橋樑建築的空間,只是可以逗留的時間逐漸減少,我們趕緊往第二道空橋走去;經歷了方才震驚的透明地板,瑜問我該不會第二道空橋也有透明地板?我其實不知道,本以為應該那只是第一道空橋的賣點,到了第二道空橋一看,乖乖、居然這兒也有?瑜問我能不能不要走到空橋盡頭?我想她若沒走到盡頭,將來可能會是個小小遺憾,於是牽起她的手帶她前進,只是這回沒要再挑戰透明地板了,我們從透明地板旁的一般地板處迅速通過,盡量壓低了她的驚慌。

  然後,一台紀念幣機靜靜候在盡頭。



  瑜苦笑說,難道非得經過可怕的透明地板才能得到這枚紀念幣嗎?為什麼管理塔橋的單位要推出那麼虐心的玩意兒?扭出紀念幣後,我們回頭再度經過透明地板,小妞的害怕是緩和了些,仍不想在此多做停留,在我前面快步往下走。



  我們下樓沒搭電梯,選擇徒步下樓是既有的離塔模式,更能在這段不斷螺旋下樓的樓梯間裡看到屬於倫敦塔橋的歷史風華,樓層間的小平台放置倫敦市內幾個搶眼建築的壓克力LED板,我幾乎都一一拍下來了,唯一漏掉的一塊,是因為有幾位遊客不管怎樣就是不離開佔住整個樓梯間,我等了一會兒,遊客似乎沒要挪開之意,又見瑜已匆匆下樓,只好放棄。










  我應該多堅持一下的,畢竟大老遠跑一趟來,下次來是何時猶未可知。




  出了塔樓,我找沒小妞身影,但眼前的河岸景象讓人神迷,我直直朝塔樓旁欄杆走去,瑜原來早在這兒拍了些照片,這時旁邊突然一陣騷動,塔橋升起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427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