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Beside The River Thames。
2016/01/18 08:12:19瀏覽457|回應0|推薦6

  -River Thames-

  泰晤士河。Thames一詞來源有多種說法,一般認為應來自中古英語Temese,意思為黑暗或深灰;身為倫敦最主要的河流與全英國第二長河,泰晤士河也隨著政治發展與經濟崛起而有起落,這條曾經承載著瘟疫歷史與工業惡臭的河流,因治河管理得宜,如今已大幅改正惡名。目前的泰晤士河有許多河上觀光活動,也是來到倫敦觀光的遊客必定造訪行程。這趟英倫之旅我有個遺憾,就是沒能走在泰晤士河水旁感受一下古老的味道,下次補上!




  從倫敦塔離開後,我們順路來到河岸邊,泰晤士河。

  我跟瑜有一樣的感覺,雖然早就知道泰晤士河之於倫敦就像淡水河之於台北,那早都是地理課本裡熟知的常識,可畢竟英國距離我們的生活相當遙遠,到底泰晤士河長什麼模樣,在沒有親眼見到之前都不是真的,而今在河邊堤道上漫步才忽然發現自己真來到一個本來只存在於課本中的地方,依然興奮。


  陽光正好,我們決定把背包裡的食糧清一清,我也把大衣脫下,快熱死了。

  接近下午五點,我們在倫敦塔待了不算短的時間,仍未能將這做城池看遍,不少地方都是匆匆走過而已,我有想接下來幾天裡再花個時間到塔內逛逛,瑜說她也想,但我們得先考慮一個問題,倫敦市內還有那麼多景點未造訪,我們真有時間重複去一個地方嗎?我們雖然想要再度光臨倫敦塔,竟也曉得那或許是個困難任務。


  走在河畔堤道,已經不刺眼的陽光相當舒服,我們挑了個堤道旁的座椅坐下,趕緊把背包裡的食糧拿出來,今天出門後幾乎都沒什麼進食的我們真的餓了;我從背包裡拿出來的是出發當時在機場買的裕珍馨月餅,瑜笑說,來到倫敦還有本土味可以吃,有夠幸福的!

  說真的,人在異鄉才會格外有感,對於台灣。


  裕珍馨的糕餅平常我是沒在吃的,也不是不愛吃,只是這類台灣糕餅平時沒什麼機會吃、也不會突然想到要吃,大概逢年過節才會吃個意思意思。出發前,瑜想到月底就要到來的中秋節,怕會念起台灣種種的她特別指定要帶月餅上飛機,雖然沒有特別想說哪時才要吃,出門了就是裝在背包裡,總有派上用場的機會。

  我們唯一沒料到的是,倫敦消費真的高、今天參觀的行程居然也沒什麼店家讓我們想走進去,況且時間有限,直到從倫敦塔出來的此刻才有那麼幾分鐘讓我們坐下來喘口氣。


  看著小妞一口咬下月餅,我微微笑了,她這才忽然想到,我們好像帶太少出來了。XD

  充滿歷史質感的老舊堤道路面是用一塊一塊方形石磚拼上的,路不平,卻更適合鴿子聚集,石磚縫隙裡的食物碎屑引來一群鴿子賴著不走,當我們一邊吃著月餅,坐在後頭的中東一家子還邊灑著貌似飼料的東西,一度我以為手中的月餅會被襲擊,幸好只是庸人自擾,也許在泰晤士河畔的鴿子眼裡,我們手中的月餅並不吸引牠們。

  吃完月餅,稍稍裹腹。


  我們在泰晤士河畔拍了些照片,對岸除了碎片大樓耀眼奪目,還有一顆半圓形的東西也勾人視線,那是造型前衛的大倫敦市政廳,不過此時,我們都不知道那顆像球又不太像球的東西是啥,另外還有在太陽底下反光得不太清楚的河面博物館貝爾法斯特號。


  這畫面瑜和我都拍了很多張照片,真要挑出好看的,還是用相機拍的勝出。(當然)


  終於減輕一點點背包重量,我們得把握時間,河上那座全球知名的建築物只開放到下午五點半,剩下約莫半個小時,小妞笑說我們終於要去倫敦塔橋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3887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