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Tower of London II。
2016/01/07 13:32:03瀏覽353|回應0|推薦5

  -White Tower-

  白塔。Tower of London的主塔,也是塔樓群中的主要建築,其歷史脈絡具有政治及宗教上的重要意義及象徵,並擁有「最完整的十一世紀歐洲宮殿」的美名。征服者威廉下令興建這座塔樓,至今已有一千多年歷史,依然雄偉且屹立不搖,之所以稱為白塔並非建築石材之故,而是當初落成時整座塔樓都漆成白色而得名,歷經風霜現已褪色,今日的白塔周圍仍有皇家衛士駐守。




  走過布洛迪塔。方才侍從衛士特別解說這座血腥之塔的由來,望著充滿歲月痕跡的塔樓外觀,確實會讓人感覺到一股莫名的哀淒與陰森,那份時代難以化解的憂愁,即便過了千百年也還是那樣,但,冰冷之後就是充滿正能量氣場的皇家宮殿了。



  沿著石板路來到一處廣場,一棵巨樹幾乎遮去半邊天空,雄偉方正的城堡建築出現在眼前,宛如中世紀題材電影會出現的景象,我看見歷史的軌跡,也看見英格蘭王國曾有的榮耀。



  映入我們眼簾的是倫敦塔當中的主要建築,白塔是也。


  同時,泰晤士河上的倫敦塔橋也在廣場入口的回眸一清二楚。


  也是同時,泰晤士河對岸的碎片大樓依然在王室成員居住的房舍後方閃耀著。


  來到倫敦以後,雖然沿街隨處可見古色古香的古典建築,不過城堡這種東西還是第一次見到,倫敦塔雖然是由許多塔樓構築而成,白塔倒是很有一般印象裡城堡的模樣,也難怪,畢竟這是倫敦塔的中心建築,更曾是王國的政治與宗教中心,雖然現在已經解構為觀光客都可以自由來去的熱門景點,到底還是王族所有,因此,白塔周圍不僅有禁衛軍駐守,甚至還有砲台坐落。當然,這幾門砲台現在只是觀光用途,曾經它們也在戰爭時期守護著倫敦塔的安全。


  小妞看到穿著禁衛軍裝的衛士站在砲台旁執勤,感到相當好奇,說什麼也要拍拍人家英挺帥氣的模樣,然後回頭喜孜孜地跟我說他剛剛有動耶!我想,那些衛士不僅要挺得住身子,還要有完全不怕人家拍照及嬉鬧的臉皮,想來也是,畢竟那是值王室的勤,怎麼可以說說笑笑?



  但,今天真的好熱,衛士身上那頭厚重紅裝與高帽肯定熱死人了,看著看著我忍不住替他們中暑與否感到憂心。


  我們走入白塔對面的滑鐵盧軍營,這裡的展示更加豐富。

  倫敦塔不僅曾是那般重要的政治地位,其實也曾挪做其他用途,西元一二三五年,這裡給改建成「倫敦塔皇家動物園」,這兒最早正式飼養的動物根據史籍記載是從神聖羅馬帝國運來的三隻豹,那三隻豹是國王亨利三世的結婚禮物,可是飼養動物的塔樓之後卻改名為「獅塔」,也有此一說,當時送來的三隻動物其實是獅子、不是豹。



  我們參觀了曾經的動物塔樓室內,也看了不少文件資料,室內甚至有當初飼養的動物模擬聲音,很有互動式的感覺,能讓小孩子充分感受到那些動物的魄力。


  動物塔樓以外,曾經關押許多囚犯的倫敦塔當然也少不了刑具展示。這個部分由於有些莫名的陰暗感觸,我就沒有拍什麼照片,瑜也覺得看過就好,畢竟是曾經發生過那麼多慘無人道刑罰的場合,應該不需要特別拍照紀念吧?



  逛了一圈,我們在找洗手間。

  倫敦塔的洗手間我覺得很有意思,改為觀光景點後,倫敦塔的洗手間沒有額外加蓋,完全融入在既有建築裡,雖然位於塔樓角落,而且男廁內的空間有限(女廁似乎也是),上過廁所的人大概都會覺得自己已經成為王室成員了。


  瑜:應該只有你覺得撒泡尿就變王族吧。XD

  熱了、腳也痠了,趁小妞去洗手間時,我坐在廁所外納涼,她後來給我拍了張照片,還問為什麼看起來那麼像痞子?我真是給身上這件大衣害到了,當下有認真考慮要去買新外套穿,不然接下來還有那麼多天,要我繼續穿這件大衣行動,無法想像若又碰到氣溫偏高的天氣時,我到底該穿什麼出門?



  我們繼續逛了塔樓裡的珠寶室、也看了王室存放的各種珍貴服飾與權杖,因為不能拍照,我只能這麼講,那些珍寶實在要親眼看過才會了解這個國家的歷史和強大,過去我會覺得中國曾是極為強盛的國家,但看過英國收藏的各類珍稀,我才發現自己是井蛙之見,大不列顛王國曾經遍佈世界日不落,果真有其原因,那可能也是英國人總給人驕傲(即便和氣仍感驕傲)的印象由來。

  或許英國人驕傲的還有塔內那幾隻具有高度象徵意義的烏鴉,但我們這趟好像沒有發現,還是說,當時不曉得其意義,所以視而不見?



  我們準備離開這兒,下一景點近在咫尺,不過,我們得先把背包裡的食糧清一下才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24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