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Covent Garden。
2015/12/08 16:01:48瀏覽603|回應0|推薦9

  -Venchi-

  義大利知名巧克力品牌。成立於一八七八年,創辦人Silvano Venchi原先成立的是糖果實驗室,後來開始研發巧克力,以天然材料為號召,先後創造出許多經典獨家的巧克力食譜,如今則是馳名於世的巧克力品牌,在世界各地開有分店;亦因冰淇淋風行世界,店內多半也有專櫃提供義大利精緻冰淇淋供遊客選購。




  講起冰淇淋,義大利冰淇淋的美名世人皆知。


  柯芬園內有間叫做「Venchi」的店家外觀樸素、仔細一瞧卻顯繽紛,從我們踏進這兒開始就吸引住我的目光。這是來自義大利的巧克力專賣店,但在氣溫仍高的現在,店裡的冰淇淋似乎才是主打。關於這間店,瑜表示略有所聞,沒想到會在這裡碰到,我熱得受不了,問她要不要吃冰淇淋?小妞有些意外,難得我主動說要吃冰,當然好。


  冰淇淋專櫃一走進店裡就看到了,口味以掛牌的方式吊在後方牆上,看來口味應該常常更換,才會用這種方式呈現。雖然各式各樣的巧克力也陳列在冰淇淋專櫃旁,我和小妞看了幾眼,決定還是把焦點放在冰淇淋上就好。



  我們點了兩種口味,一款檸檬、一款香草巧克力,一支四點五英鎊,兩支九鎊。


  結帳當下,我熊熊無法反應這樣兩支冰淇淋到底折合新台幣多少,瑜算給我聽,大概是新台幣四百五十元,然後我瞠目結舌。來到英國,最不能適應的就是物價,在台灣一直喊說什麼東西很貴、什麼東西漲價,在英國一比卻發現台灣物價實在有夠低廉,當然,英國消費水平本來就比台灣高出許多,不該這樣相提並論,偏偏那真是台灣人初到英國最直接的感受。

  才來到這兒第二天,我們還不太能立刻換算在這裡買東西跟台灣買東西的價格,雖然知道義大利冰淇淋在台灣也不便宜,可在「Venchi」,我們才扎實感受什麼叫做不便宜。


  話是這麼說沒錯,吃還是要吃,都大老遠飛到英國來了,哪能因為比較貴就不嚐嚐知名義大利冰淇淋的滋味?

  瑜喜歡的香草巧克力口味裡頭果然藏了碎巧克力,偏甜,吃起來會有滿滿的幸福感,只是我們都不那麼愛吃甜,點一支吃剛剛好;我點的檸檬則清爽許多,這種會熱昏人的天氣,還是要吃點口感簡單的才好,瑜嚐了兩口,覺得先吃完巧克力再來吃檸檬最對味。


  小妞吃冰淇淋的模樣好可愛。



  甜筒吃完,我們繼續在柯芬園逛逛。


  剛剛進來柯芬園我們有看到傑米奧利佛的餐廳,瑜為此興奮不已,她說傑米奧利佛是英國最棒(也最帥)的主廚,他旗下有許多連鎖餐廳,世界各國的美食料理都有,真沒想到會在柯芬園看到門市,而且還是露天的,可惜我們不餓、而且他的餐廳肯定不便宜,先看看就好,接下來還有很多天有機會品嚐。

  傑米奧利佛?我連他是誰都不清楚,被瑜笑說未免太孤陋寡聞。


  「Venchi」附近有間「East India Company」是瑜最想逛逛的店家,那是專門賣茶的東印度公司。說到東印度公司,大家在歷史課本上都曾看到過,這間東印度公司就是如此而來;走進店裡,果然茶葉琳琅滿目,瑜說她曾因工作之故接觸過這間公司的茶葉,覺得相當好喝,雖然沒打算在這裡買茶,進來看看算是滿足一些想像。


  有位東方臉孔的女店員過來招呼我們,連了幾句後意外發現彼此都來自台灣,對話也從英文變成中文;女店員表示在倫敦讀書,有時間就會過來打工,來到英國以後發現沒什麼不能適應的,雖然消費真的貴,但有在賺錢還算可以應付。來自同樣地方,聊起話來總是特別投緣。

  沒有買茶,我們只是逛逛,原來東印度公司是這樣的空間。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該往周圍逛去,離開前我們想先去個洗手間,問了東印度公司女店員才確認柯芬園地下廣場旁就有公共廁所,可是,要付費。


  英國是這樣子的,力行使用者付費的規矩,公共廁所也是這樣,在台灣有太多免費的公共廁所方便使用,造成許多人不會將保持公廁衛生當一回事,更有不少公廁根本髒到教人不敢使用;這種狀況來到英國少了,尤其在知名景點更少,如柯芬園,這裡公廁透過感應式閘門出入,而且英鎊歐元都有收,使用一次零點七英鎊或一歐元。

  在倫敦,想要使用免費廁所得付出比公廁清潔費更貴的代價,像去餐館,我想應該沒什麼人會為了去上廁所而特地進餐館用餐的吧?是說,講中文的旅客說不定還真會走進人家餐館就只是為了借廁所、不吃飯,若碰到那種狀況,我一點也不會奇怪就是。



  大概是我對公廁使用者付費還沒概念加上尿意不急,我讓小妞去體驗一下付費廁所,投了錢、出來一張票,相當新奇;這個時候,本來在地下廣場演唱的女歌劇家打完收工,換了一組四人的演奏團體表演,同樣精采。



  這裡公廁確實比較乾淨,連佈置都很時尚,外觀乍看還認不出是廁所,但讓我認不出是廁所的原因不是這個,若非瑜跟我說在英國廁所不叫做toilet、而是loo或w.c.,我還真的沒法認出咧!

  出國旅行果然是要什麼都盡量體驗看看,咱們在倫敦的公廁使用經驗也正式開張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81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