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London Pass。
2015/11/16 15:24:24瀏覽753|回應0|推薦12

  -The London Pass-

  倫敦通行證。這是一張結合倫敦市內大小知名景點之優惠折扣與參觀導覽的多功能卡片,適用景點與功能多達六十處以上,在某些景點,拿出London Pass甚至不用跟一般遊客一起排隊便能直接入場。London Pass提供有一日、二日、三日、六日與十日的選擇,價格介於37英鎊(一日通兒童票)至154英鎊(十日通成人票)之間,也與Oyster卡有合作加入旅遊功能,價格跟一般日通票不同。這趟來倫敦,我們憑London Pass進出大小景點,前後共省了近60英鎊!




  從霍伯恩站搭到萊斯特廣場站很快,中間只經過一站柯芬園,我跟小妞說待會兒領好倫敦通咱們要來去「心跳」一下,她點點頭,微笑。


  倫敦通遊客服務中心位於萊斯特廣場站附近的查令十字路上,出站後,我們都嘩了一聲,原來萊斯特廣場站就在劇場和賭場區的核心地段,倫敦幾個知名劇場都在附近,當然,幾間知名賭場也座落在路旁,霎時間,我們腦中閃過是不是真該去看看「歌劇魅影」或「獅子王」的念頭。賭場就免了。

  當初規劃行程我們確實有討論到欣賞歌劇。


  倫敦有濃濃的文化藝術氣息,世界馳名的知名歌劇都在這裡,但因初來乍到,歌劇座落何處並不清楚,踏出萊斯特廣場站才赫然發現原來就在這裡;根據愛奉地圖指示,我們要往南朝特拉法加廣場的方向前進,倫敦通遊客服務中心就在路旁。



  查令十字路一直是我所嚮往,原因來自多年前的一本書,這趟來倫敦只有兩個地方是我覺得非去不可,一個是柯芬園的心跳、一個就是查令十字路84號,不過,現在還不是時候,我們得先把旅遊通行證拿到手才好到處趴趴造。


  今天是我們來到倫敦展開遊覽的第一天,眼前的一切都顯得新鮮,沿著查令十字路走下去,漂亮的街景讓我們拍得停不下來,雖然我還在跟頑固的相機奮戰,依然覺得美不勝收。

  瑜:我覺得跟相機計較的你比較頑固。XD




  陽光灑下的這時我才認真意識到,我跟瑜真的身在倫敦街頭,查令十字路的街景讓我印象深刻,即便我拍不到多少照片,還有瑜的相機,笑起來的她實在漂亮,我想,這段路會成為若干年後我依然記憶猶新的地方之一。關於這趟旅程。

  繼續往前,倫敦通遊客服務中心就在眼前。


  那是一個看來像是售票亭的圓形建築,路面的部份提供諮詢,網路訂購的取件服務則要到地下室辦理。這趟旅行,瑜出發前已先上網買了兩張倫敦六日通,也就是說,領卡後第一次使用的那天起算(對我們來說就是今天XD),我們共有六天時間可以在倫敦通有效的景點範圍裡盡量使用它;先前已透過網路刷卡付款,我們現在來到這裡只需要確認身分就可領卡。


  瑜當時買的六日通一張要價九十八英鎊,如今又漲價了,這篇文章貼出的今天,倫敦六日通已經要將近一百零三鎊。別看只漲了這麼幾塊英鎊,我們去英國不過是九月份的事,短短兩個月漲五鎊,幅度不可謂不大,而且以後會愈來愈貴。



  倫敦通遊客服務中心的地下室階梯頗窄且陡,下樓要小心;身分確認後,我們領到這趟旅行的最重要證件,她笑說,有了這張卡,我們終於可以放心去玩啦!


  -London Pass倫敦通-

  官方網站:https://www.londonpass.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579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