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Queensway。
2016/04/21 08:27:48瀏覽892|回應0|推薦10

  -Queensway-

  女王大道。自十九世紀開始發展為住宅區,而今為倫敦三十五個都市中心之一,知名商業區,許多時尚精品百貨都匯聚在附近,是許多遊客旅人來到倫敦必逛的區塊;Queensway亦是地鐵Central Line的一站,位於肯辛頓公園西北側,在 Notting Hill Gate與Lancaster Gate兩站之間,也是倫敦地鐵Zone 1的邊緣。這趟旅行我們有很多單純朝聖的地點,女王大道就是其中之一。




  九月十一日。

  上午八點,醒了。在倫敦的第三天,我們有點睡得太好了,或許是昨天走一整天實在疲累,也可能還在調整時差,她說雖然房間裡的雷聲仍有,但她很快就進入夢鄉,醒來就天亮了,這間小小小小的房間真的只能過夜用,隔壁旅人也同樣靜悄悄,或許這是一種不打擾的默契。


  盥洗後準備出門,昨晚看了地圖,決定今天要穿過市中心直接到倫敦西側去走走,目標是肯辛頓宮,我們對黛妃都很感興趣。



  天氣依然很好。

  說來奇怪,常聽人家說倫敦一年之中下雨的天數多,我們來到倫敦雖然才沒幾天,看到的都是萬里無雲的晴朗,應該是晴女帶來的好天氣,也因為這樣,拍照就拍得更自在。說到拍照,不得不講講我那以為已經掛點的相機。昨天它確實是掛點了,鏡頭縮不回來也就算了,連開機畫面都無法顯示,過了一夜,我還是想碰碰運氣,看看上帝會不會今天開了另一扇窗給我、讓我可以拿相機拍個過癮;不料願望依稀成真,當我發現相機鏡頭居然正常收縮時,內心狂喜不言而喻,瑜瞧我高興成那樣,笑說那就好好把握可以拍照的時間囉!


  話雖如此,我還是擔心相機不知何時又要鬧脾氣,出門後我盡量不開機關機太多次,就希望能保住相機正常的時刻到肯辛頓宮去。但,代誌往往都不是憨人所能想像,何況是喝過香檳的相機。



  我們搭從麥爾安德站搭中央線往城西前進,由於女王大道站也在中央線上、不需轉車,搭了十一站就抵達目的地。女王大道站算是比較老的車站,也在比較深的地底,我們要回到地面還爬了一段垂直的螺旋梯,肚子還空空就先運動到,只能期待稍後眼前會出現好吃的食物以饗空蕩蕩的五臟廟。



  倫敦地鐵車站真的很有意思,這是世界最老的地鐵系統,每個車站的模樣與形象也各有差異,畢竟為了觀光,地鐵站若不打出各自賣點,要怎麼吸引旅人記錄?或許這種模式在其他國家已經成為常態,但在啟始點的倫敦,就是有一份格外特別的感觸。

  但女王大道站的月台有什麼特色?四平八穩。科科。


  回到地面,眼前的路口是女王大道與貝斯瓦特路的交叉口,一旁圍籬遮起來的就是肯辛頓公園。我們當然興奮於肯辛頓宮就在圍籬後的不遠處,可既然近在咫尺,還是先把肚子填飽再說,由於沒做什麼功課的緣故,我和瑜在這裡有點茫然,走在女王大道上,舒服的街景映入眼簾,但能一眼就吸引我們走進去的店家卻還沒出現。


  不管了、先順著路走下去看看吧。




  女王大道其實沒有很長,頂多五、六百公尺左右,兩旁商家卻有漸入佳境的豐富感,可能是我們來的時間太早,不少商家還沒開門,也沒關係,我們是來找吃的、不是要逛街買東西,走著走著,星巴克出現了、中式餐廳出現了、珍珠奶茶店出現了、麥當勞也出現了……我有點訝異,英國的麥當勞跟台灣的不一樣!


  這是我們來到倫敦後所看見的第一間麥當勞,跟台灣四處林立的速食龍頭形象大相逕庭,麥當勞在倫敦顯得相當弱勢。或許是飲食文化的不同所致,在台灣,這類漢堡速食早先被認為是舶來品,反正台灣人沒吃過什麼漢堡,先搶先贏,麥當勞就這樣打下根基;可在歐美,漢堡本來就是日常食物,先別說這種連鎖速食店的東西好不好吃,一般路邊小店賣的漢堡可能就大勝太多,在這種前提下,代表美國文化的麥當勞實在很難打入崇尚紳士風格的倫敦街頭。

  而且,倫敦的麥當勞招牌底色不是我們習慣的紅色、而是綠色。




  我們在女王大道來回幾趟,瑜問我到底要吃什麼好?我說,剛剛有一間店有吸引到我,她瞧著我點點頭,跟我想的一樣,回頭就去找找黑色單車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384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