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St. Mary Abbots。
2016/06/25 14:40:50瀏覽707|回應0|推薦7

  -St. Mary Abbots Parish Church-

  聖瑪麗修院。教堂本身早在西元1100年左右就已出現,諾曼騎士Aubrey de Vere建立了這座教堂,其後他的孩子因病送往教堂,由本篤修道院院長照顧,後來雖然沒能救回孩子,家人依然感謝修道院長的付出,於是捐贈土地給肯辛頓教區;這座教堂名稱為「St. Mary Abbots」,特別將Abbots列入名稱的例子在世界上並不多見,這兒確實是特殊的所在。現在的聖瑪麗修院主座修建於1872年,由當時知名的建築師George Gilbert Scott爵士所設計,結合新哥德式與早期英國式的建築外觀,高聳塔尖相當醒目,至今仍是倫敦眾多教堂裡最高的塔尖,聖瑪麗修院附設以慈善助學為己任的學校,就在教堂東側。教堂庭院外觀有些凌亂,看似久久才清掃一次,反而和當地融合出特殊氛圍,值得一逛。




  從肯辛頓花園西南口出來,眼前的肯辛頓大街讓我們有些茫然。


  距離這裡最近的地鐵站是肯辛頓大街站,意料之外的太陽和溫度讓我們有點措手不及,方才在花園裡多少有樹蔭遮蔽,沒想到走著走著真的熱了,我們都脫了外套卻還是有些難耐,只想趕緊找到沒曬到太陽的地方乘涼一下,地鐵站是最佳場所,可是,我們卻陷入迷路狀態。

  我想應該真是稍稍熱昏頭了,今天倫敦溫度意外來到二十度上下,我們穿的太厚又沒得脫,瑜看了看電子地圖不確定地鐵方向何在,問我是不是往右?我看了兩眼,應該沒錯,她乾脆放心將指引任務交給我,只是走沒幾公尺我突然發現好像走錯方向,跟她說剛剛應該要往左走才對,她瞄了我一眼,到底行不行啊?



  我們往回走到麥爾史東飯店前,正給這間五星級飯店拍照時,瑜問我從這邊走到地鐵站還要多遠?我看了看地圖,熊熊發現路標指示的方向又反了,而且往這邊過去是海德公園的方向,別說最近的地鐵站,就連地鐵都看不到,最近的竟是距離一點二英哩遠的騎士橋地鐵站,現在的我們沒那個時間走過去,當然也不是該往那個方向走。


  瑜沒好氣地說,剛剛她說的方向就對了,幹嘛還拐回頭?我我我也被太陽熱昏了啊!


  自肯辛頓花園西南口走到地鐵肯辛頓大街站在電子地圖上看來不遠,其實也不近,看到星巴克還是沒買、看到披薩店也沒進去吃,走著走著,一座高聳尖塔的教堂出現在眼前,讓我們不由得停下腳步仔細端詳。


  這座聖瑪麗修道院教堂的外觀讓我有些訝異,印象中的教堂應該是乾淨整齊的,或許這是給影視作品構成的既定印象,事實上教堂未必都打掃得乾乾淨淨,雖然外觀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這座教堂依然讓我們留下印象,只因斑駁外牆的綠苔與庭院落葉,那有一種中古時代的氛圍,走進教堂院區,宛如走進歷史。



  瑜也拿起相機拍了不少照片,她本來覺得離開肯辛頓花園後應該沒什麼東西好特別拍一下,教堂確實出乎意料。


  教堂庭院地面有幾塊碑文,瑜問那是做什麼用的?我看了看,應該是墓碑之類。國外教堂普遍設有墓園的習俗其來已久,雖然各地墓葬方式有所不同,卻讓我想起玩「暗黑破壞神」總在教堂墓園裡碰到一些事件,玩遊戲當下不覺得教堂兼墓園有什麼奇特的,實際到了教堂裡的墓園、看到直接擺在地上的墓碑,熊熊才意會到這真的是跟東方很不一樣的習俗。



  我無法深刻體會宗教神聖的地方卻也是埋葬亡者的地方到底是怎樣的概念?可能東方人就是比較怕死人吧,才會總要將死人埋在偏遠山頭?可是,納骨塔的概念又跟個有點相像,或許東方(台灣)有東方的模式吧。



  本來瑜和我想要入內看看,不料教堂沒開,我們只在門外走廊多拍幾張然後退了出來。



  不知怎麼的,這座教堂悄悄扎在我的記憶裡了。




  下午三點,我們終於來到地鐵站前,時間有一點點delay了,幸好從這兒搭地鐵去到目的地不用多少時間,我們今天的重點在泰晤士河邊,那也正是最倫敦味兒的景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3397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