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Kensington Afternoon Tea。
2016/06/20 21:19:20瀏覽692|回應0|推薦11

  -Harney & Sons-

  哈尼父子,美國茶商。成立於一九八三年的知名茶葉品牌,以精緻茶盒設計與外觀著稱,以推行有機與認證茶葉為宗,世界各國皆有銷售據點,單價偏高、為高級茶葉的代表。我們在Kensington Palace的紀念品店買的兩小盒Royal English Breakfast就是Harney & Sons的茶,即便我對茶葉一竅不通,光看外表就知道來頭不簡單。




  肯辛頓宮紀念品部真的不能逛,雖然早就知道不能在這裡就大開殺戒,多看幾眼還是會有點忍不住,瑜怕我亂買,趕緊搶話說我們就在這裡喝個下午茶吧!



  來到倫敦,有一件事跟我在台灣迥然不同,吃水果。瑜喜歡水果相伴,她說可以不吃主餐、但一定要有蔬果,在民宿我們也是這樣執行,主食未必會有,但一定有水果,來到肯辛頓宮的午茶,水果還是不可或缺的要角,因為鮮食區選擇不多,我們只挑了一小盒白葡萄,搭配一份司康、一壺茶。



  早餐結束至今雖然走了不少路,我們卻都不想在這裡吃正餐,既然陽光正媚,吃個下午茶最剛好,連小熊都這麼覺得。


  紀念品部外頭就是露天用餐區,許多遊客都不忘臨走前先來壺茶、吃個餅乾給這趟典雅行作結;其實我有一點遺憾,覺得小妞跟我出來旅行還是得克難些,向來我最掛心的就是她有沒有吃飽,尤其來到陌生環境,飲食習慣有很大不同,即便往後她還是得適應如此餐飲,那畢竟是以後的事,在我還可以陪在她身邊的時候,我想盡量給她吃好的、用好的、住得舒服,為此,我始終懸著小小的可惜。

  小妞知道我的心思,笑說每次旅行都是寶貴的經驗,第一次跟我出國來玩,她很珍惜每個時刻,不管是一起計算當日開銷、或是同時發現非吃不可的好料,花錢是為了滿足當下,她說我能陪她來這一趟已經很開心了。


  不過,這「哈尼父子」的茶葉是要給誰的?XD

  我們挑了個座位,簡單給桌面拍拍照,瑜把小熊拿出來也拍了照,她說這趟旅行要給小熊拍很多特寫,包括小熊吃的東西都要拍到。相較於她想拍小熊的旅行餐飲,我比較想拍「小熊帶我走」系列。



  白葡萄不甜,卻是有點口渴的我們很好的微量水份補給,一壺唐寧的英式早餐茶成了這頓午茶主秀。瑜說唐寧茶在台灣賣得貴,來到產地一看發現價格多麼親民,即便現在不是早餐時刻,喝早餐茶一點也不奇怪。

  司康還好,哈。


  用餐區的桌子基本上都是滿的,不少人結帳前先探出頭來看看,發現沒座位又縮回去,也有些人買單後端著餐點站在一旁等候,一有空桌立刻就衝上前,悠閒的用餐區在周邊其實懷有一絲緊張;這兒最悠閒的並非逛累了、想休息的遊客,而是住慣了皇家花園的鴿子,桌面食物只要一個不注意就可能被突然落下的鴿子銜走,遊客吃完離開後的桌面殘屑更是牠們的最愛。

  我們就看到隔壁桌離開後,鴿子在幫服務生清潔桌面的狀況,那個畫面頗為莞爾,也幫服務生省去不少麻煩。



  住在皇家領域內的動物都享有高尚地位,如鴿子,要是遊客驅離導致鴿子受傷的話,可是會被皇家求償的,此番待遇讓人都不免眼紅,平平是鴿子,還是要飛對地方才命好。


  我的相機確認掛了,鏡頭縮不回去,雖不清楚到底哪兒出的狀況,至少我真的打算明天起不再帶相機出門了,好重!


  第一場閑適的倫敦午茶結束,瑜提議到肯辛頓宮前的草坪曬曬太陽。她是個愛曬太陽的女孩,雖然女生總會說曬太陽會變黑,可是這麼開朗的氣候怎能不好好享受一番?她在草坪挑了個位子坐下,要我幫她拍幾張照片,自然的光線完全不需任何後製,照片裡的她笑得真切,很美。



  草坪上還有很多人也隨地而坐、甚至隨地而躺,那對英國人來說是很自然平常的事情,從台灣來的我們就顯得有些特別,總是要入境隨俗的,我們坐在草坪看看其他人在做什麼、也聊聊天,然後就覺得太陽好像有點大,口有點渴,我們應該要前往下一站了,不然時間會來不及。


  沒辦法,台灣人嘛、學不會悠閒,可是真要怪就該怪倫敦景點太多,我們短短九天的時間哪夠把所有景點都逛完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2403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