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Perfect Fried Chicken。
2015/10/19 08:08:40瀏覽447|回應0|推薦5

  -Santander Cycles-

  桑坦德自行車。倫敦的大眾運輸工具之一,為當地最風行的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自二零一五年四月起,由西班牙最大銀行Banco Santander冠名贊助,因而從倫敦人已經習慣的「Barclays Cycle Hire」更名為「Santander Cycles」,目前仍於大倫敦市不斷拓展設點當中,現有一萬多輛自行車在市內四處奔馳,但使用率和密集度不如台北YouBike。




  瑜開心地拍了幾隻貓,笑說,倫敦的貓都不怕人耶!


  我點點頭,要說這幾隻路邊的貓不怕人,倒是小妞為了拍貓十分投入的模樣才吸引我,她大概永遠也不會曉得自己在我眼裡有多迷人,就像她眼裡的貓兒那麼可愛。不過,這幾隻貓有這樣的悠閒,也讓我感受到聖保羅路附近的環境和治安應該算是OK。



  起碼在白天。

  民宿主人派屈克有提醒我們入夜太晚就不要在外面行走,畢竟是外地遊客,在地人一眼就能認出你是不是住在那兒,如果真有什麼突發事件,對民宿而言自然不會樂見。


  我們往民宿小社區那頭走回去,有幾間小商店密集聚集在一排,我們在此緩下腳步,卻不是因為終於找到可以坐下來吃飽的店,而是因為瑜看見其中有間商店門口擺了蔬果,她受到相當吸引。

  瑜喜歡煮飯、更喜歡逛市場,傳統市場是她到外地旅行最想去看看的地方之一,這次來到倫敦她就嚷著要去幾個知名市集看看不可,雖然我們才剛落地,也還不清楚民宿附近有什麼店家,但有地方賣新鮮蔬果立刻就讓她燃起在民宿廚房煮飯的念頭。


  事實上,我們確實一開始就有打算接下來幾天要有幾頓在民宿裡開伙,畢竟倫敦物價水平甚高,如果餐餐外食恐怕會是一筆不小的開銷,要是能到超市買些生鮮回來自己料理,既衛生又便宜,口味還可自行拿捏,多好?

  她回頭對我說,我們過兩天就來這裡買菜回去煮吧!我有些好奇,雖然還沒認真排行程,但照事前預估要去參觀的景點那麼多,我們會有幾餐在民宿裡解決?


  飢腸轆轆。

  小商店旁邊有間叫「完美炸雞」的連鎖炸雞店,從門內飄出陣陣香味,既然沒要搭車離開此地,附近也沒有其他可以吃飽的店家,那就吃這個吧!


  我們笑著,真沒想到抵達倫敦後的第一頓正餐會是吃這個,本以為不過就是普通的炸雞薯條,走進店裡抬頭看看牆面的餐點選擇才訝異這間店賣的食物頗有變化,即便看起來就是薯條搭配其他東西,口感卻頗有區隔,如瑜點的中東風味烤肉配薯條,口感確實不俗,我糊里糊塗點了雞柳條配薯條,上餐時還納悶為什麼真的只是雞柳?



  倫敦最普遍的庶民小吃就是炸薯條,不管什麼餐點都要配上薯條才算完整,其中最有名氣的莫過於炸魚薯條,那更是小妞早就打定主意要去朋友力薦的名店享用的名單。

  我們驚訝於大盤子上裝了滿滿薯條、開心在台灣都沒吃到那麼有誠意的速食餐點之際,居然還沒意會到接下來幾天的倫敦之旅,薯條將會如影隨形……(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3265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