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Piccadilly Line。
2015/10/07 19:30:03瀏覽655|回應0|推薦8

  -Piccadilly line-

  皮卡迪里線,倫敦地鐵路線之一,以深藍色標記。皮卡迪里線為倫敦地鐵第二長的路線,並為第二多車站的路線,同時是第四繁忙的路線,大部分為深層地鐵,自希斯洛機場穿越市區往北而去,著名的海德公園、皮卡迪里圓環、萊斯特廣場、柯芬園、國王車站等都在這條路線上,其中,霍伯恩站與中央線交叉,更是此次我們來訪倫敦最重要的轉乘站。




  好像在遊記開始的很久以前,我就決定要有這麼一篇以皮卡迪里線為開頭的文章了,從希斯洛機場上車之後,我們迅速在車廂內找到定點,四咖大小行李要能好好放著不阻礙乘客、不隨意亂晃確實不那麼簡單,何況這段車程長達一個小時。


  雖然這趟旅行我們都沒什麼規劃,但該知道的還是有先查詢過,例如從機場到民宿大概要多久時間。

  根據Google Map顯示,我們得從希斯洛機場搭皮卡迪里線到霍伯恩站,然後轉乘中央線到麥爾安德站,這兩段車程時間就算是離峰也要五十分鐘,幸好,我們抵達倫敦的時間並非尖峰時刻,稍稍鬆了口氣。


  瑜對我總要將這些英文名稱翻譯成中文有些感冒,她說,為什麼不能說Holborn就好、非得說成霍伯恩?又如皮卡迪里線就是Piccadilly line,直接講英文不是很順嗎?我也覺得,但,中文才是我的強項,英文強的她不會懂我這種英文弱者的苦惱哇。

  瑜:每個音都翻出來,聽起來很矬耶。(瞄)
  黑手:真的,像Mile End到底要怎麼翻才好?(惱)
  瑜:……


  從希斯洛機場離開後,列車一路往東,我們得經過二十二個站才會從ZONE 6進入ZONE 1的市區。

  倫敦的範圍相當廣,現在通稱為「London」的城市指的是「大倫敦市」,而古時被稱為「Londinium」(現今London)的部份,現在則為「倫敦城」、也就是市中心,這是首都圈的概念,從市中心一圈圈向外拓展,地鐵可達的範圍則從ZONE 1到ZONE 6,也許從地鐵路線圖上來看沒有很遠,實際搭乘則是另一回事。


  在車廂裡,我有點咋舌,雖曉得倫敦是世界知名的大都會,但真正搭上倫敦地鐵才感受到什麼叫做大都會,電子地圖上看來不是很遠的距離,轉換成真實分秒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列車開出沒多久,我看到有空位可坐,趕緊要瑜坐下休息,畢竟不是三五分鐘的距離,從機場到地鐵這段路已經夠累了,可以坐當然要坐;她扭捏了一會兒才聽話去坐下,傻小妞。

  我將口袋裡的Oyster Card拿出來端詳,這張功能類似悠遊卡的電子卡片有個趣味的中文譯名:牡蠣卡。Oyster就是牡蠣的意思,這張電子卡片能讓旅客暢行倫敦,瑜先上網買了七日通,我們手中的這張卡片都擁有七天無限使用交通設施的功能,像是倫敦地鐵、倫敦巴士、倫敦地上鐵、DLR,甚至部分火車與遊船都能使用,瑜說這張卡片就是接下來我們在倫敦旅行的重要證件,要用性命保護它!


  不過,有時候,知道跟做到,是兩回事。

  瑜:你這是什麼伏筆?!(驚)
  黑手:噓……欲知後話,N回分曉。(茶)


  皮卡迪里線從機場出發後先是在地下行進,過了豪斯羅中央站才轉為地面站,之後一路往市中心前進有好一段路程都可以看到藍天白雲,我們到達倫敦這天天氣很好,天公伯都給我們好的開始,對於接著即將正式開始的旅程我們都很有期待。


  沒想到這樣的好天氣在接近市中心鑽入地下隧道後也戛然而止,乘客逐漸多了,來到我們要轉乘的霍伯恩站,我們匆匆將行李扛下列車,才想鬆口氣時,瑜和我同時發現一件糟糕事兒:

  這裡居然沒有電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241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