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Here Is Dubai!
2015/09/30 09:35:51瀏覽2051|回應0|推薦6

  -مطار دبي الدولي-

  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杜拜國際機場。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酋長國的主要機場,為中東航線樞紐,更是阿聯酋國際航空公司的主要腹地,其中,第三航廈更專門提供給阿聯酋使用,相信去到現場的人都能感受到阿聯酋與杜拜的震撼,亦為當今世界最大航廈。




  凌晨四點十五分,我們降抵杜拜國際機場。


  這個凌晨,指的當然是杜拜時間,從桃園國際機場出發一路向西,我們跨越了四個時區,杜拜時間的凌晨四點在台灣已經是上午八點,大家都出門上班了。也許是跨越時區加上較長時間旅行之故,一下子很難把在台灣的生活習慣調整過來,手錶還是台灣時間,想的自然也是身在台灣的親朋好友現在在做什麼?說真的,有點想像不來,明明這邊黑夜一片,那頭卻準備人仰馬翻。

  我們將在杜拜待三個小時,然後繼續搭乘阿聯酋的班機飛往倫敦。



  下飛機後,我們前往轉機層安檢,杜拜機場的標示相當清楚,即便我們得在不同航廈間穿梭、即便我對標示上的文字一竅不通,還是很快就找到正確方向前進。是說,有精通英文的瑜在身旁怎麼可能迷路?何況一堆同班飛機要轉機的旅客都走一樣方向,要迷路很困難。XD



  杜拜機場的紀念品販售區分布很廣,從我們下機後沿途都有看到,不過,我們得先找到登機閘門,三個小時的過境時間其實說慢不慢,如果安檢要等很久就可能耽誤到登機;我們尋著指標搭乘三倍大電梯往下,然後搭電車前往另一航廈,機場內的現代化設施讓我們差點看傻了眼,實在是見過其他國家的巨大才曉得自家的渺小。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第四航廈和第三跑道的建設如果還是牛步,台灣恐怕會更沒競爭力,在驚嘆他國的機場之後,依然有些憂慮,即便杜拜離台灣很遠、空域航線也沒有交疊。

  轉機的旅客不少,因為安檢,我們都沒拍照,在安檢區待了約半小時,終於通關。



  前往登機閘門路上,我們在一處公共空間稍稍逗留,牆面有些裝飾,以貼圖貼出杜拜知名的景點圖樣,包括世界最高樓哈里發塔與杜拜標誌的帆船酒店在內,但我卻給空間裡的一組設施吸引目光,還拍了幾張照片,瑜跟我說,那是電話啊!我知道那是公共電話,只是這造型也特殊了點,果然是新奇建築頻頻冒出的杜拜,連電話亭都那麼有現代感。




  來到第三航廈,即刻映入眼簾的就是偌大的免稅商品區,五光十射的廣大空間讓人目不暇給,瑜發現強哥有新廣告稍有訝異,連忙拍了起來,我想她應該是近來準備出國太忙,沒注意其實強哥的廣告在台灣也有了。



  時間是凌晨四點五十分,我們來到B15閘門口,距離登機還有兩個小時。


  杜拜機場提供免費wifi服務,要先登入DXB Free WiFi,再連結到機場官網就可以開啟免費wifi體驗一個小時,官網頁面會有時間倒數,讓旅客掌握免費wifi的可用時間;雖然網路不是非常穩定,但只要在免稅大廳的範圍找個定點、沒有四處移動,多半可以順利連結,算是相當便利的服務。


  當我在小妞的協助下開啟免費wifi後,我收到一封信,那是來自「秀威資訊」編輯的來信,隨信附上「居酒屋之戀」封面定稿版本的PDF檔,讓我頗感訝異,沒想到出國旅行剛落地轉機就收到這則好消息,瑜說封面設計得很有質感,想必會是一本精美好書。

  比較可惜的是,這張封面我得回國後才將之貼出,因為我的筆電沒能帶著。


  說也奇怪,這趟出國種種必需品都有帶到,原先我還想帶上筆電,每天回民宿就能處理一下當天拍的照片,依我按快門像不用錢(本來就不用錢)的模式,這趟旅程照片破萬張不是不可能,雖然出發前已在桃機買了一張32G的記憶卡,如果能每天轉存一下照片還是能減緩記憶卡容量的壓力。誰曉得,筆電就在出國前兩天給我發現掛了,上個月維修過的情況再度發生,無法開機。


  隱約間,我覺得這趟出國有什麼東西在阻礙我,或許是捨不得、或許是放不開,筆電開了第一槍卻不是最後一槍,真正的大砲其後才要登場。


  趁著候機空檔,瑜提議到免稅店逛逛,反正都來了,怎麼不走走看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169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