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2015/10/01 12:29:12瀏覽792|回應0|推薦11

  -دبي‎-

  Dubai,杜拜。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面積第二大、更是人口最多的酋長國,一般廣為人知的「杜拜」指的是杜拜市,而非杜拜酋長國,杜拜市為大公國最大城市,更是中東地區的金融經濟中心。杜拜擁有許多號稱為幻想中的建築,例如世界最高樓哈里發塔、杜拜標誌的帆船酒店,更有瞠目結舌的棕櫚島、世界群島、新月塔、風中燭火大樓等,部分建築物仍在興建中,但夢想始終遠大。




  杜拜國際機場的免稅店一直都聽聞很好逛,不過,這趟光臨瑜和我都不太想買東西,雖然手邊還是勉強可以再帶些東西,考量到托運中的那幾件大行李箱,晚些在倫敦移動時的窘樣足以讓我們對免稅商品打退堂鼓,於是一一過目、用腦袋去記就好。

  逛街不買東西其實也不賴,她說,這樣就不會增加重量。


  順著指標來到B區底部的廣場,我們都有點渴,她問我今天咖啡的扣打用掉了沒?我搖頭,即便扣打用掉了,現在在杜拜機場等轉機當然要再來一杯黑金才對味。我們本來想在COSÌ消費一下,不過店內人好多,偏頭一瞧,SNACKS & CAFÉ BAR。



  人多的店家也許東西吃喝不錯,但感覺還是很重要,比起COSÌ、SNACKS & CAFÉ BAR比較吸引我們,於是上前買了杯卡布奇諾。這杯卡布奇諾要價18迪拉姆,折合美金5元,說起來挺貴的,但杜拜、尤其是機場裡的物價或許就是這樣。



  店員將咖啡遞出後,可以自行到一旁的小檯面添加奶精或糖,瑜喜歡純一點的咖啡,所以這杯卡布就是原味。她喝了一口,沒什麼反應,我喝了一口,嗯、就是卡布。XD

  中東地區使用的咖啡豆應該跟台灣的咖啡豆不太一樣,雖然這杯就是卡布沒錯,但咖啡汁液嚐起來還是有些不同,多了一點酸味,整體而言堪稱溫和。



  一輛糖果車橫置於廣場側面,五顏六色的糖果立刻吸引我們注意,瑜忍不住多拍了幾張,笑說鮮豔的糖果真想讓人買一支帶走,我掙扎了一下,終究沒有買,一來我們對甜食沒有特別愛好、二來現在多帶了糖果上機可能只是多帶一些重量,到底按捺下來,不過,這間糖果車已讓我記下,回程我打算在這裡買個紀念品帶回台灣。


  廣場區的座椅上幾乎都坐了人,有些人還直接躺平,等待轉機的過程不好熬,我們等三個小時算短的,看那些睡到亂七八糟的旅客霎時還以為要等到天荒地老。是說,「航站情緣」的故事或許也正發生在這座機場內?畢竟,杜拜失業率依然不低,外國人要在這顆中東明珠裡生存還不是那麼容易。


  我悄悄拍了張照片,躺在座椅上的人們,就算是我想多了,起碼在台灣機場還看不見這樣的畫面。


  另外讓我們好奇的,是星巴克。


  免稅區內不免俗地設有一間星巴克,我覺得有趣的並非星巴克開設於此,而是招牌上的字樣除了既有的英文、竟還多了阿拉伯文;也許星巴克在世界各國都有融合當地文字的招牌,我則是第一次看到,阿拉伯文登在星巴克招牌上也頗有味道,連瑜都搶拍了。



  瑜問,你一杯卡布夠嗎?

  小妞在想什麼,我清清楚楚,我們都好奇這兒星巴克的價位,也想嚐嚐離開台灣的星巴克究竟味道有什麼不同,何況,她想喝的是拿鐵。我應允後,她上前點了杯拿鐵回來,問我這樣會不會喝太多?我笑了,妳沒喝完的我會處理掉,她露出醉人的甜美笑容,點頭。



  知道我怎麼胖的了厚。(笑)



  回到B15登機閘門。


  休息區的旅客人數明顯增多,窗外也漸漸天明,我們這趟旅途的第一個日出是在杜拜所見,雖然無法踏出航廈,這枚沙漠中的太陽還是蠻有異國風情。我們坐在一起,三言兩語小聊著,關於這趟英國行的規劃和景點,也關於接下來很長一段時間的再見,她說,現在該想的應該是晚些到倫敦之後怎麼去民宿、地鐵怎麼搭吧!也是,讀書正事之前,我們還有將近十天的倫敦城市遊。



  我本來想在窗外尋找哈里發塔的下落,但機場左右兩翼窗外都不見那座世界第一高樓的蹤影,看來機場的方向剛好垂直於高塔,有點可惜。



  我們在休息區等了四十幾分鐘,來到上午七點的登機時間,隨著人潮緩緩走向登機口,我們即將搭上第二段航程,這次,終於要飛往倫敦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1708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