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Flight Meals。
2015/09/29 08:57:47瀏覽928|回應1|推薦10

  -الإمارات‎-

  Emirates,阿聯酋國際航空公司。成立於一九八五年,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最大的航空公司,公司成長快速,不但是第一家在機上所有座位安裝個人電視的航空公司,更主宰著中東地區的天空,航線遍及世界各大洲,且營運著幾條世界超長中途不落地的航線,明年甚至將開飛首條中美洲航線,自杜拜發往巴拿馬,這條航線將成為世界上最長的直飛航線。




  晚上十一點四十五分,我們起飛了。

  搭乘夜間飛行的紅眼航班,除了較能掌握白天可以活動的時間,另一方面當然還是為了省錢,在外住一宿的花費如果可以用飛行時間來取代,不啻為節省的方式,雖然飛一趟英國依然不便宜。這趟飛行的第一段航程,我們將在杜拜降落。

  選擇搭乘阿聯酋國際航空,自是時間上較能符合我們的需要,但要在飛機上待八個半小時,我還是第一次體驗。


  之前就聽聞阿聯酋的座椅空間較大、機上娛樂豐富、餐食也比較多樣,好不好吃我不知道,但我們不會浪費送上來的任何餐點,所以當空姐將餐點menu遞上來,咱倆都認真研究了一下內容,還不賴、第一頓簡餐就有兩種主菜可以選。


  既然雙主菜,我們當然是各點一樣一塊兒吃,魚香魚塊+匈牙利燉牛肉即將上桌!

  我對飛機餐談不上什麼喜歡與否,只記得不管何時吃到的餐點都是有點冷冷加熱的感覺,瑜說她目前沒吃到過什麼好吃的飛機餐,能飽就好,其他無法講究。總的來說,我們的印象差不多,但我卻不記得飛機餐還能編排得像是正式西餐那樣有前菜、主餐、甜點與飲品,或許是我忘了,不過,阿聯酋的餐點menu確實讓人抱以期待。

  除了餐點,我更好奇的是阿聯酋的機上娛樂。


  阿聯酋的機上娛樂來自每個人座位前方的小螢幕「ice娛樂系統」,這個綜合了世界各地的最新電影、電視、廣播、音樂乃至阿聯酋國際航空官方訊息的頻道,的確能讓人大殺時間。我看了看電影頻道,發現有不少三個月內的新院線大片都有得看,像是「瘋狂麥斯:憤怒道」、「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加州大地震」等,瑜可樂了,不用擔心搭機時間太長感到無聊了。

  這時候,我發現英文的重要性(瑜:現在發現有點晚喔。),大部分影劇是沒有中文版的,連個英文字幕也沒有、遑論中文字幕,雖然我還是可以糊里糊塗地看,但那不符合我看電影的調調,所以大片我只好跳過,挑了華語電影來看的好。


  其實我的英文不是完全那麼破的,國中時期,我英文都還能考到八十五分,只是愈長大愈沒在用,漸漸也還給老師了。瑜則一路學習都對英文甚感興趣,因此奠定了想出國留學的基礎,畢竟,以非母語跟外國人聊天交誼,那是一種信心與成就感的展現。

  喜於交友的瑜就說,若能認識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這趟學業肯定會樂趣無窮。


  起飛後約一個小時,開始用餐了。


  或許是才上飛機不久,我們的生理時鐘仍停在台灣時間,現在應該是深夜的半夢半醒,餐點送上來以後卻默默開吃了,瑜還跟空姐要了一小瓶紅酒,她說吃燉牛肉當然要配紅酒才對味,阿聯酋的飛機餐說什麼也要盡情享用。


  我沒喝酒,小紅酒吸引不了我,雖然被瑜勸了一口,終究回歸果汁行列;既然是出來玩,多多體驗是應該的,可能是時間不太對,我食慾沒有很好,即使依然本著不該浪費的心態硬是把大多食物吃完了,好不好吃倒是沒其他想法,不過,瑜點的匈牙利燉牛肉獲得我的肯定,我點的魚香魚塊則讓小妞點頭認可,有些意外。



  瑜吃到甜點時,直嚷著要我試試看,可惜我吃不下了,這塊蛋糕就這麼給擱著。之後才曉得這蛋糕不容小覷,小妞嘖道,好吃的東西才要你吃嘛、甜點是另一道意外哦!


  雖然餐點讓我們頗有訝異,搭機的時間依然漫長。

  在我感覺,阿聯酋的經濟艙座位並沒有比其他航空公司來得大,也或許是一口氣搭八個多小時的痠疼讓我僵了身體、麻了屁股,坐超過三小時以後就有些受不住,瑜也為了喬個較為舒服的睡覺姿勢扭來扭、甚不舒服,但我看其他旅客都坐得穩當,難道只有我們坐立難安?



  第一頓簡餐過後好像沒隔多久,早餐時間來了,雖然這時間不知道哪個地方才在吃早餐,窗外黑漆漆一片,看著手錶確實台灣已經日出了,但在一片黑的夜裡吃好像有點早,不管怎樣,既然餐點送上來還是吃了吧!

  雞肉炒雞蛋麵,煎蛋加雞肉香腸,這兩道餐點我想應該不是台灣習慣,基於不浪費,我們還是盡量吃完,不過,這回的煎蛋GG了,我實在難以接受這種口感的煎蛋,玉子燒也不是這種味道吧!


  飛了八個多小時,吃了兩頓餐點(速食杯麵漏掉沒吃XD),機長廣播終於傳來即將抵達杜拜的訊息,我拍拍小妞肩膀,好了、我們可以下機活動活動筋骨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1538721

 回應文章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30 00:47
最近很少看到如此高檔的經濟艙了,我常搭的幾家都在崩壞中。背景換掉黑色,看起來清爽多了,讀起來也較不費力。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5-09-30 06:23 回覆:
我真的很少搭飛機,對於經濟艙是不是這樣不太有研究,不過,阿聯酋的坐起來算是舒服,只是時間太長了,屁股好痛!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