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Heathrow Airport。
2015/10/05 20:45:58瀏覽576|回應0|推薦7

  -London Underground-

  倫敦地鐵。世界最早的地鐵系統,亦為當今世界第三大的地鐵網絡,早在1863年即已通車,如今有十一條路線、四百零二公里長,每日有超過三百萬人次搭乘,其形象識別更廣為世人知曉,相關紀念品種類繁多,幾乎是造訪倫敦的遊客必買伴手禮之一。現可從機場搭乘皮卡迪里線直接通往市區。




  經過十五個小時又二十分鐘、外加杜拜轉機等待三小時,總時數超過十八個小時,我們終於飛抵倫敦,踏下飛機的那一刻,我心頭既雀躍又迷茫,我們真的來到英國了嗎?

  其實,寫完上面這段,我才心驚一會兒,之前從未仔細算過從台灣飛到英國需要多久時間,沒想到加上轉機竟要十八個多小時,或許是因航程拆成兩段,所以沒有覺得太久(雖然已經很久),但那麼長時間飛行確實是相當遙遠的距離。


  下機後,我們順利領到行李,三大一小外加兩大袋兩小袋的行李,即便疊上行李推車,移動起來仍有相當難度,窘樣當然也難免了。

  我不是沒有想過這個畫面,出發前一晚整理行李時,我真的詫異瑜準備的物品那麼多,為了省去之後的麻煩,當然也要省錢,許多個人與民生用品她都從台灣帶過去,就是怕在英國買會不方便又貴;這點我也贊同,畢竟英國物價及消費水平高出台灣許多,如果沒有先準備一些帶去,恐怕剛到那邊荷包就會大失血。


  出國留學所要設想的事情相當細密,瑜想了很多也想了很久,最後決定帶上的物品雖然整整塞了四卡大小行李箱,我卻覺得慶幸,慶幸我有跟著一起過來。

  很早以前,在她決定辭職開始上英國課後沒多久,她就問過我要不要陪她來英國?說真的,我從未想到有那麼一天我會去英國,更沒想到第一次出國就是陪她到英國留學,遑論,一直認為這輩子只會是做夢的英倫之旅會在這種情況下實現。

  我會陪妳去英國。我對她這麼說的時候,她笑得有多開心。


  小妞到底是焦慮的,雖不是第一次出國、也不是不會說英語,但自己一人飛那麼遠去英國求學,那種離鄉背井的滋味不是本人難以想像,可那又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辦到,瑜掙開週遭許多的質疑和問句,下定決心要飛這麼一趟,我無法不做點什麼,只因我想支持她的夢想,就算那個夢想會把我們隔遠了。

  我推著行李推車跟在她後頭,看著她一邊抬頭看指標、一邊低頭看手機的背影,默默盯著出神。不過,她的笑容還是那麼大方真切,當她發現我要拍的時候。


  我們沿著指標從行李大廳走向地鐵站,由於希斯洛機場真的大,我們走了二十分鐘才從機場來到地鐵站入口,在此,我們將購入接下來幾天倫敦城市旅行的重要物品:Oyster Card。

  瑜早就先上網預訂了兩張Oyster Card,上前取票花了點時間,我在一旁小心翼翼戒備著。

  出發前聽不少朋友說到歐洲旅行隨身包包必須放在胸前隨時緊盯,只因歐洲扒手太猖獗,英國似乎也是如此,為此我小小緊張,直到瑜領好卡片回來才稍稍鬆了口氣。

  我們即將搭乘皮卡迪里線前往位於東倫敦的民宿,機場的行李推車在進入地鐵站前已經收回,接下來,我們得靠雙手雙腳將行李搬運前進了。

  瑜:為什麼當初要訂一間在東倫敦的民宿?!
  黑手:哇阿災……

  位於西倫敦的希斯洛機場掰掰、下次再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215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