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南國嗨喲嗨.入夜的阿溜麵。
2015/08/20 10:04:15瀏覽596|回應0|推薦7

  北返。

  三天兩夜的南國之旅也到尾聲,瑜說想在最後讓我實現願望,去吃丹丹漢堡。年初我們去高雄我一直說想吃吃丹丹漢堡,這個速食南霸天的魅力還沒機會品嚐,既然這回有機會路過,是該把握機會去吃吃看,她立刻上網查詢最近的分店,在屏東市。

  車子在國道三號上奔馳,我們從麟洛交流道下來,一路往市區前進,本來以為這次不會再給丹丹漢堡溜掉了,孰知來到廣東路熊熊一看,居然碰到店家公休日,當下真是錯愕了,也失聲笑說真的沒緣耶!

  吃不到丹丹漢堡讓我繼續殘念,已經七點多了,還是要吃正餐,不然哪有力氣開車北上?瑜說,剛剛經過國立屏東大學有看到很多店家,那兒應該是個熱點,雖然不清楚到底有什麼好吃,去看看就對了。


  這是我第一次到屏東市區來,雖然喊說收集全台鄉鎮市區公所已經幾年了,南台灣還是我很少涉足的陌生地帶,如果是白天,我肯定要拍一下屏東市公所,現已入夜,黑漆漆的公所提不起我的興致,只好留到下次再來。

  瑜也是第一次到屏東市來,她說每次南下墾丁都是直接一路殺下去,別說屏東,沿途其他鄉鎮都沒在逗留的,何況是不順路的屏東。

  就這樣,我們的南國之旅最後在彼此都很陌生的屏東上演美食尋旅。


  國立屏東大學附近確實是熱鬧的商圈,只要有學生就會有商機,發現整條街都是吃的,我們放下心中大石,經過幾番猶豫,最後選定「阿溜食堂」嚐嚐。


  之所以選這間店,主要是店家主打中式拉麵的特色。一般來說,講到拉麵就是日式,雖然明知很多打出日本拉麵名號過水到台灣來的店舖其實也在無形中轉為台式了,可是直接喊出中式拉麵的店家很少見,我們決定進去一探究竟。



  原來所謂中式拉麵就真的是中式拉麵(廢話),湯頭與食材都很有台灣人吃慣的麵類感覺,就麵本身是拉麵,瑜點了蛤蠣拉麵、我點白湯拉麵,當我們點的麵端上桌時都有些意外又不太意外。拿蛤蠣拉麵來說,視覺上這就是海鮮什錦麵的感覺,料多豐富是實在話,當然也加了不少加工品,通常魚板之類的東西都是我收拾的,這次也不例外。




  白湯拉麵就特別一點,融合了中式、日式與西式的湯頭讓我頗有訝異,霎時不知該怎麼形容這湯頭滋味,瑜問我到底好不好喝?我只能說有特別,教我意外的是,當我麵快吃完時居然興起以後來屏東還要再來吃的念頭。

  我想,那應該是好吃的意思。



  吃完阿溜麵,我們到隔壁幾間的「阿Q凍圓」買涼的喝,瑜想清涼一下,我則決定讓清玉的黃金比例陪我一路北上,這趟南國旅行就在黑夜的高速公路上畫了句點。或該說,其實是頓號,因為這趟南下發現好多地方應該去走走,卡在時間分配上而無法成行,期待下次與她再臨南國,去把心頭掛念的遺憾補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8226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