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英倫14日.Begin From MoMatcha。
2015/09/24 19:01:49瀏覽556|回應0|推薦8

  -まっちゃ-
  發音為「matcha」,抹茶。這是一種源自中國隋朝的品茶方式,古稱點茶,明朝以後逐漸失傳,卻在唐朝時隨遣唐使東渡日本,受到日本人推崇與發揚,發展成如今的日本茶道文化精髓之一。近年逐漸在台灣受到歡迎,各式各樣的抹茶產品與店家也如雨後春筍冒出,形成新的甜品戰區;其中,位於桃園市蘆竹區的「一抹綠日式手作抹茶専売店」更是一股新興勢力,非吃不可。




  九月八日。

  前一晚瑜和我合力將行李打包,最後整理出三大咖與兩小咖的行李箱,關於去英國留學一年這事,瑜做了詳盡的準備,包括行李在內,因為聽說英國物價高,且部分台灣慣用的物品可能不太好買,她事前買足了各式各樣的生活用品,也提早寄了兩箱海運過去,其他的,就是晚上我們飛英國時要一起帶上的了。

  今天早上醒來後,她跟我說想想還是不對,除了這五咖行李箱,我們各自還要背上一大一小的行李包,屆時可能寸步難行、遑論通關,縱使兩人行李容量加起來有七十公斤又怎樣?

  於是,早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給行李瘦身,最後縮掉一咖小行李箱的內容,最終確認我們將帶著三大咖外加一小咖行李箱通關,各自仍得背上一大一小的包包。

  終結了重重評估的行李打包作業,還有一件事情要做,換英鎊。


  其實瑜的英鎊早就換好了,但我還沒,近來英鎊價格波動不小,我一直在找適合的切入點,沒想到一拖到就了出發當天,現在也沒得選了,只好就近找台銀換錢。我打電話給台銀詢問龍潭分行是否有換英鎊的業務,沒想到全桃園市只有四間分行能換,分別是桃園、中壢、南崁與機場,討論過後,我們決定跑一趟南崁,順道吃午餐。

  午餐我們在南崁五花馬吃了水餃,瑜說即將出國一段時間,忽然想念水餃。飽食後,換我想念阿抹。


  「一抹綠」就在南崁交流道下來而已,近得很,吃完午餐我們去阿抹吃冰,台灣依然熱得像夏天的氣候跟即將去到的涼爽英國截然不同,在那之前,我想再品嚐一下阿抹的甜點冰品,那是吃飽後的愉悅。

  阿抹近日推出了全新形象廣告,找來專業動畫公司「Motion M Design」製作,將吉祥物「小惡魔」的可愛模樣完整呈現,這支形象廣告就在店內吧台前的螢幕不間斷播放,讓所有來店點餐的人都能看見,相信可愛的小惡魔會讓所有人露出會心一笑。

  一抹綠日式手作抹茶.小惡魔形象廣告:


  瑜向來就對阿抹的焙茶霜淇淋很有好感,這次果然也點了她的最愛--焙茶白玉聖代,我則點了至今還沒完整吃到過的夏季品項--夏之雪,輕鬆自在的店內用餐氣氛實在讓人放鬆放緩許多。

  其實夏之雪也算聖代的一種,和阿抹既有的聖代最大差異在於中間的用料;阿抹的聖代杯中多半是以霜淇淋填滿,但夏之雪則改用挫冰填滿,看起來更有冰涼感,而且聖代上頭覆蓋著冰淇淋一枚,夏之雪則用霜淇淋覆頂,相當有意思。

  終於能夠吃到滿滿一杯的夏之雪,我很開心,瑜笑說夏天都過了大半才吃到今年當季新品,腳步有點慢了喔。


  除了冰品,我們另外點了一杯熱抹茶拿鐵,這也是瑜特別喜歡喝的阿抹飲品。

  抹茶拿鐵這款飲品還是要喝熱的,雖然夏天外頭熱到不行,但對抹茶的堅持與喜好讓我守住溫熱界線,熱抹鐵的口感確實難以抗拒,這當然正是她喜愛的原因。

  時間彷彿用溜的,轉眼就在「一抹綠」待了近一個小時,和煦的午後時光結束,我們驅車回龍潭拿行李,今晚,老弟將擔任專屬司機直送我們到機場。


  我印象很深,在阿抹吃聖代時,瑜露出的笑容比小惡魔還可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122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