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花蓮二日行.豆腐岬的遙望。
2009/03/20 19:01:39瀏覽995|回應2|推薦8

  豆腐岬,位於宜蘭南方澳,這不是在花蓮,之所以會來到豆腐岬,完全不在預期之中,可說是走錯路的結果。

  走蘇花公路回程來到蘇澳時,老弟說想去南方澳看看,於是拐了個彎就到南方澳去;這天南方澳有廟會活動,非常熱鬧,各地信徒朝香參拜絡繹不絕,我和老弟看到眼前滿滿的人潮與車潮都傻眼了,既然已經來到南方澳街區,後方也無路可退,於是跟著車流緩緩推進,就這麼來到位於南方澳裡邊的豆腐岬。

  對了,南方澳的「寶貝博物館」到底是什麼?

  車停在豆腐岬停車場,下車後老弟突然大叫一聲,說這地方他以前大學時曾與同學們來過,又成了識途老馬,問他為什麼要叫做「豆腐岬」?他摸摸後腦袋回答我,應該是這裡的海岸地貌被海水侵蝕而出現豆腐形狀吧!

  我靜靜的點點點,那不是基隆和平島嗎?

  老弟尷尬地撇開話題,直喊不然到岸邊看看就知道了,別這樣不相信他!

  豆腐岬其實是個小窩灣,頗為迷你,由於外邊有人造堤防,所以不用擔心會有危險海潮;右邊堤防旁蓋了一座公廁,公廁後方則是豆腐岬最激盪的海況--整排頁岩錯落,海浪襲上時所激起的浪花甚是壯觀,此外,窩灣內的海況相當平靜,適合閃光情侶與闔家大小一起來玩。

  「你說的豆腐海岸在哪裡?」我問。

  老弟站在窩灣內,一邊看著不遠處的辣少婦、一邊納悶豆腐海岸怎麼不見了?我想應該不是不見,而是記錯了,反正他這「前花蓮在地人」在花蓮也鬧了不少笑話,這回來到豆腐岬繼續搞不清楚狀況,我不會覺得奇怪。

  我們站在豆腐岬堤防上,有個「中華民國領海基點」的告示牌,原來是在告知我國的領海範圍與基本知識,這才曉得原來領海基點是這樣設置的。

  老弟指著領海基點告示牌上的文字,詭異地對我笑說:

  「你看、我們的領海基點還有個叫做『龜頭岸』的地方耶!」

  我曉得他敏感的字眼是啥,拍拍他的腦袋,沒力地說:

  「那又怎樣?龜山島也有個龜頭啊!你就特別注意這個!有點長進好不好?」

  「好吧!」他不置可否:「反正每個男人也都有。」

  我想,大概是他期待看到辣妹期待太久了,在南濱公園沒看到、來到豆腐岬一樣沒有,辣少婦不算,滿腦子都給五顏六色擠爆,難怪現在看到敏感字眼就會特別留意,不怪他,年輕人血氣方剛,咳咳!

  站在領海基點告示牌前,我朝告示牌上所指示的方向望去,相當遙遠的海平面依稀有個什麼東西突出來,我問老弟,該不會這所謂「米島」真的就跟一粒米一樣小吧?他用力張望,無力地說,我看到的應該是很遠的一艘船吧。

  茫茫大海裡要找到一粒米大小的礁石小嶼,還真考驗我Masaki Matsushima的眼鏡啊!


  老弟:是眼睛吧?==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765019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2009/03/22 11:58
我覺得辣少婦多半是比辣妹更有魅力也比較懂得打扮的
﹐而且成為了少婦還辣得起來﹐表示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啊﹐不過成為辣少婦不是我的目標﹐因為不管在哪個年
紀我都辣不起來﹐繼續保持童顏對我而言比較容易些。

不錯喔眼光獨特﹐不會很單純的認為年輕就一定貌美、
一定比較辣﹐因為我覺得很多人都是年輕不貌美啊。

因為你一直提到兵役﹐所以就你形容起來怎麼令弟好
像剛退伍的感覺(笑)

那豆腐岬其實很漂亮?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3-22 12:26 回覆:
應該說,那是一種男人心裡「別人的比較好」的沙豬心態作祟,不過,若只是欣賞與想像、不礙到別人倒還沒什麼,辣少婦好啊!

我弟確實退伍沒多久,半年多吧。

我認為豆腐岬晴天時應該還不錯,雖然是個迷你的小景點,還是可以拍到不少好照片,當然啦,要看個人技術囉~

glacierdawn
2009/03/22 06:54
這照片中的窩灣好漂亮喔~

年輕不見得貌美﹐少婦很有可能辣過美眉的啊。

你們的地理常識已經比我好很多了﹐基隆和平島原
來是這樣形成的我現在才知道呢(然後我也沒去過基隆)

冒昧問一下﹐聽起來令弟年紀比你小很多喔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3-22 08:46 回覆:
其實到豆腐岬那天的氣候並不佳,有點飄雨,我可惜受制於天氣因素,沒辦法拍到更漂亮的風景呢!

說得也是,我個人是比較認同辣少婦會比辣妹還辣的論點,哈哈!

舍弟小我三歲,不算小很多啦,只是他比較年輕人風格,我比較老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