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復興鄉角板山一日遊.北橫的意外開端。
2009/12/26 16:13:46瀏覽3558|回應1|推薦7

  沿著北橫直上復興,不料,一下子就發生突發狀況:三民村到了!

  時間還不到十一點,我完全沒預料到會那麼快抵達三民村,意謂基國派老教堂也不遠了,停在三民村街上拍了幾張照片之後,我決定將老教堂當做回程的禮物,繼續往山上爬,目標改為先總統蔣公另一行館所在地--「角板山」。

  至此,是今天的第一個意外,也是後來一切遭遇的開端。


  從三民村往角板山前進,很快便進入秀麗山景的國度,這天雖非假日,沿途卻有很多自行車騎士正在挑戰自我,令我頗感訝異。

  來到復興鄉的意象牌樓前,一位自行車騎士正在給牌樓拍照,我停在他身旁跟著拿出相機,然後他看看我、我看看他,兩人相視而笑,自行車騎士請我幫他跟牌樓拍張照片,拍完後彼此隨口聊起目的地;自行車騎士笑說,他今天目標是東眼山,不遠,一趟三十、來回六十公里而已,接著反問我是不是要去宜蘭?(大汗)

  我跟他說,如果明天還有休假我就會到宜蘭去,可惜今天目標只到角板山。

  揮別了彼此,自行車騎士繼續往目的地前進,看著他的背影,我忽然覺得有點慚愧,騎自行車的人都可以一天之內走過北橫-宜蘭-北宜-新店(自行車騎士說的),騎機車的人怎麼還侷限於此?

  我原先這兩天連休真是打算騎車走北橫到宜蘭去的,目的地、地圖、行程資訊等等都已搜羅完畢,沒想到出發前兩天碰到寒流來襲,考量到旅遊的主要目的(拍照)可能無法盡興,加上寒流來襲的山區肯定多了份危險,只好退而求其次,休假第二天雖仍往山區跑,距離卻大為縮短。

  明年春天,真得找個機會實際挑戰一趟北橫貫穿之旅,騎機車。


  北橫進入復興鄉之後,沿途有許多入鄉的意象建築,牌樓雕塑林立,幾乎一小段路就可以看見一座告訴往來遊客復興鄉到了的建物,當下反而有些迷糊,復興鄉究竟到了沒?

  來到北橫(台七線)與角板山的交叉口,路標指示「角板山形象商圈」往右轉,北橫則是直行,既然今天的目標是角板山,就先別做貫穿北橫的白日夢吧。

  我想起之前在網路看到網友回饋說,北橫桃園端最後一間加油站就在角板山路口萊爾富附近,我特地前後找了找,原來那間加油站就在轉往「角板山形象商圈」的路邊,確認加油站的位置後,我對貫穿北橫更有希冀與企圖了。

  咳!嗯……(發夢中)


  右轉進入中正路,一會兒便看見左側一面大壁上頭寫著「角板山」三字,風光明媚的角板山便逐漸映入眼簾。


  請參見:「復興鄉角板山一日遊」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622901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趕了
2009/12/26 19:24

騎自行車一天之內走過北橫-宜蘭-北宜-新店 根本就是在趕路

兩天一夜都還略嫌趕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2-26 21:29 回覆:
嗯嗯,我是沒那樣嘗試過,只是就我的認知上也覺得很趕,騎機車恐怕都很趕了說。
這樣騎車的人,實在很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