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祕中祕.清晨必殺極餓事件!
2009/11/18 17:15:54瀏覽1340|回應3|推薦3

  整件事情發生在郵輪旅行的第二天清晨,也就是郵輪即將停靠石垣島的那天。

  那天清晨,我幾乎目睹了一場難以想像的畫面,尤其事後的那抹笑容,真令我驚駭莫名……


  誠如先前「記憶中的石垣」這篇裡提到的,這天清晨我早早便醒,上到甲板發現正飄著綿綿細雨,只好放棄九樓甲板的好視野,退而求其次,我準備到六樓緩跑徑拍些照片。

  六樓室內玄關廳,上下郵輪的樓梯及電梯在此交會;每一層樓都有這樣的空間,玄關空間頗大,因此我取名為「玄關廳」。來到六樓的室內玄關廳,我雙手手肘靠上玄關廳的室內欄杆,望著透明落地窗外的雨天嘆息。

  正當我猶豫該不該開門到緩跑徑拍照時,忽然發現右側玻璃門外好像有什麼東西在動?我還納悶著,是什麼東西在門外、躲在救生艇鐵支撐架後頭動來動去,仔細一看,是個人,應該說,是個人頭,而且,頭髮蓬蓬的……


  緩跑徑邊設有多組長椅,供遊客戶外休息看海之用,但,現在是清晨五點四十六分,除了我之外,還沒看到有人那麼早起到緩跑徑運動,那顆蓬蓬頭這麼早就出現在長椅上而且動來動去,究竟怎麼回事?

  我懷著疑惑仔細一瞧,發現蓬蓬頭不是胡亂動來動去,而是非常有頻率的「上下震動」。

  更納悶的我稍稍走近兩步,突然看見蓬蓬頭斜上方還有一顆平頭正跟著一起震動,這時,我的眼睛從盧廣仲變成盧廣仲的眼鏡,腦中流竄的想法與眼前所見令我不敢置信,難道早起的鳥兒真有蟲吃?!

  (咳、知道的人請保持低調,不知道的請繼續裝肖。)

  未免打草驚蛇(?)我耐著性子不動聲色,但平頭與蓬蓬頭那甚有韻律感的震動還是讓我目眩神迷(喔我暈了),正當我打算裝做沒事去開門(請見文下第二張圖)時,突然發現緩跑徑的那一頭遠處有人接近,同時,蓬蓬頭與平頭的震動跟著停了下來,顯然,這兩顆頭也發現那端有人正接近中。

  蓬蓬頭突然隱沒在救生艇鐵支架之後,我趕緊將手肘黏回原先的欄杆上裝出啥也沒發現的模樣,心中暗想,蓬蓬頭應該會從我右手邊出現、經過我面前、到我左手邊的另一頭去才對。

  果不其然,我的猜測完全BINGO!只是,教我下巴差點掉下來的是,蓬蓬頭居然是個阿媽!而且是個走過我面前時,笑得超開心、表情滿是奸計得逞、脫胎換骨、死與新生(?)、穿著打扮非常local至極的阿媽!!

  驚魂未定之際,既然蓬蓬頭是阿媽,那平頭該不會是……

  還是果不其然啦!我的猜測又完全BINGO!蓬蓬頭阿媽走過去之後,過沒五秒鐘,緊跟著追上來的是一個阿公!而且是個走過我面前時,衣衫襤褸、滿臉倦容、蠻牛沒效而且襯衫右側下擺還插在褲頭外,更重要的是,他同樣是個穿著超local、夾腳涼拖兩百萬、內褲還穿出石門水庫、腰帶都來不及拉起來的阿公啊!!

  (拳四郎:你已經死了ing……)


  哇咧阿公阿媽、你們也太「餓」了吧?居然在清晨的緩跑徑上就熱戰起來,不要害我變成灼眼的嚇啦!

  阿媽和阿公完全沒理我這個在室內玻璃窗陷入灰白狀態的傢伙,自顧自的跑向緩跑徑另一端;阿媽跑在前頭,不時回頭看看阿公,像在逗平頭阿公嬉鬧,腳步輕盈、手腳迅速,high得要命;相較於快活的蓬蓬頭阿媽,阿公在後苦苦追趕、步履蹣跚,他肥胖的身子左右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節錄朱自清「背影」),還一邊揮手彷彿邊喘氣邊叫著:哩賣擱造啊啦……

  (朱自清先生,對不起……==a)

  我傻眼將近一分鐘才回神過來,不管三七二十一開了門出去,阿公阿媽已經走到船尾那頭,剛剛不小心撞見的場合就像是之前的混帳夢境般,讓我掉下來的下巴還收不回來,為什麼主角不是帥哥美女、而是阿公阿媽啊?!

  我後來把這件事跟三個女人講,她們邊笑邊喊:這真是太扯了啦!真的假的啊?

  小淩尤感極大興趣,頻頻要我在船上多留意,如果發現那對阿公阿媽一定要趕快通知她,她好想親眼目睹到底是什麼樣的阿公阿媽敢在清晨的緩跑徑「精采演出」;後來的一次巧合,我在甲板上看到阿公阿媽出現,連忙給拍了照片下來,女人們看過照片後,還是不由得大叫:那麼local的阿公阿媽怎麼可能在清晨做那種事啦!?

  別光妳們喊不可能,要是沒親眼撞見,打死我也不信吶!

  真所謂,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只能說,年輕人都遜掉了啦!!


  PS.照片說明:
  第一張照片:蓬蓬頭阿媽與平頭阿公奮戰的「案發現場」。
  第二張照片:六樓玄關廳望向「案發現場」的角度。
  第三張照片:平頭阿公(左)、阿公友人(中)與蓬蓬頭阿媽(右),為了表示對當事人的尊重,特予三人加上墨鏡一副。(汗)



  噓、下次搭郵輪可別一大清晨就到甲板或緩跑徑拍照,記得,後果自負……

  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祕中祕,我們下次再見……(哪來的下次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94678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灼眼的嚇啦
2009/11/20 13:57

不見得是因為不是帥哥美女的關係﹐而是那個夢整體給人感覺很不舒服...

拜國立編譯館所賜﹐朱自清被人鞭屍很多次啦﹐他已經麻木了﹐不會介意。

你也知道「灼眼的嚇啦」啊XDDDD有看嗎?

我覺得更勁爆的應該是﹐如果那個小平頭出現時﹐竟然是年輕型男的話(笑)

請問這是你頭一次這麼近地近距離目睹...車床/船床事件嗎?

我不喜歡盧廣仲﹐我跟我妹看剛過去的這屆金曲獎時﹐看到新人獎頒給他而不是林、
蕭其中一人時(我們還打賭勒)﹐我們差點沒砸電視...

那個阿公看起來還蠻壯的啊﹐我覺得他的友人還比較瘦弱。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1-20 19:05 回覆:
嘖嘖,我的重點在於帥哥美女啊!

這的確是我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目睹「船震」事件,哈哈,恐怕一般人要目睹這樣的震動都很困難耶!那位阿公確實蠻雄壯的感覺,可是我當下看到時,阿公確實滿臉倦容、步履蹣跚;其實「灼眼的夏娜」我沒看過,實在是太有名了,單純拿名字來用而已。

glacierdawn
厲害
2009/11/19 19:24

這個厲害﹐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帥哥美女做這種事﹐是鐵達尼號﹐阿公阿嬤做這種事﹐是......(請代入任一部喜劇
片)

我從來沒有親眼目睹這種事耶﹐好想看一次XD

我超討厭你那個夢的﹐別再夢了啦吼唷!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1-19 20:09 回覆:
這樣的蟲,實在教鳥兒難以下嚥呀!@@

呵呵,您是第二個跟我說討厭我那麼混帳夢境的女生耶,其實我後來自己想想,也蠻討厭的,為什麼不是漂亮美女呢?

X淩
我還是笑不可抑
2009/11/18 17:47
我回頭告訴我的親朋好友們,個個先是大驚,真的嗎,後是笑到仰角45度......我只能說,我到現在還是很保守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1-18 19:17 回覆:
哈哈!妳有保守喔?(噗)
好啦、阿公阿媽這件事真的有好笑到咩~